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信的禁止与1984的老大哥

(2020-08-10 14:24:33) 下一个

我的微信年龄大概是五年,原来根本就不想学和用, 起因是中学同学聚会,没有微信不方便;用微信可以看到中学同学的真身,三十年未见的相貌, 真是有种少小离家老大归, 相见时不相识的感觉, 彷佛回到了三十年前。

后来,因为中学的校友群,一时兴起, 就加入大学国内校友群,国外加拿大群, 国外校友美国加拿大群, 大学同学群, 再后来又被热情的同学,校友,朋友拉进了什么某某农产品传销群, 基督教教友群, 音乐群, 诗词群, 佛道儒中华文化群等等, 最大的群大概400多人, 含各行各业,三百六十五行, 左中右,川粉川黑习粉习黑毛粉邓粉, 前我党人员,牧师,虔诚的耶稣弟子, 佛学弟子, 传销人员,有无法轮功学员就不知道了; 大群的人基本不认识,里面有卧底的知名人士, 如雷贯耳的大五毛都靠不住。

在三教九流的大群里, 潜规则是不谈政治,即使谈也只能点到止,无论国内外,就如马保国的太极神功,小群好很多,但也是有底线的,无论如何政治上还是要正能量, 稍微说一点中国社会负能量的事, 就有群友出来提醒, 小心1984的老大哥一双教父的眼睛盯着你,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微信对敏感话题的宽容度远不如八九十年代的南方周末日报,给我的感觉是,比没有互联网时的言论自由还不如; 21世纪的IT年代,言论自由的宽容度还不如江胡时代, 那种感觉就好像穿越一样,对于我们历经打倒四人帮,改开,六四, 92南巡, 江总的三个代表这一代,就是时光倒流, 又往歌颂老毛的时代狂奔的感觉。

因为这个原因, 虽然觉得微信非常方便, 但也同时觉得三十年前的原来同学世界观是如此的不同, 是如此的狭隘,如此的缺乏知识,常识,一股淡淡的悲哀涌入心头; 再加上群主及常务副群主的提醒, 有时觉得国内的微信群管制可以理解,国外的微信群也要管制, 老大哥的手也未免伸的太长一点吧。

 既如此, 拜托微信的马大佬把微信撤出加拿大美国吧,出国了,只是在微信群里打两个字, 还要考虑前我党国的众大佬是否会不爽,而且本博对前我党的大佬一向是尊敬的很, 根本没有丝毫不敬的企图,这种App不要也罢, 柿子不熟可以忍, 熟了就不可以忍。

所以, 道不同不相为谋, 既然天朝这么厉害, 人家美国又想脱钩, 建议微信马大佬干脆退出美国,顺水推舟, 再进一步退出加拿大, 对等原则,脸面也好看一些。

强扭的瓜不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现在很少看微信,如今基本是都是厉害国为何如何厉害的文章,要不就是哪家的海鲜比较便宜的产品post, 要不就是鸦雀无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微信里的历史和国际状况80-90%是不真实的。我一般不进任何的群,除了家里的人和特别要好的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