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政治干我屁事

(2020-07-27 08:37:45) 下一个

有人说,政治干我屁事,我又决定不了什么事,还是接地气,注重柴米油盐来得实在。

这种想法似乎也是可取的,个人有个人的兴趣,勉强不来的。

反过来,谈论政治是吃饱撑的,只会巴拉巴拉吗? 绝对不是。

一个社会一定要有人关心政治,这个社会才会尊重人权,每个人的人生自由,言论自由,追求幸福的权利才不会被剥夺,政府也是由人组成的,人是都有私心的,而政府的权力又很大,所以组成政府的官员容易滥用职权,为自己谋福利,也容易不作为,因为好吃懒做是人的天性。

以美国论,没有当年马丁.路德.金的民权运动,如今的美国少数族裔就不可能获得与白人同等的权利,这一点华裔无疑是受益者,不要看不起黑人,权利是需要自己争取的; 加拿大几十年前华人还有人头税,能说政治与自己无关吗?

读了四年到八年的大学,无论哪个专业,又从事专业工作多年,许多海外华人都应该具有通识教育,作为人类文明社会的一员,对于居住国或母国发表一些政治评论,恰恰是对社会负责,有公益心的表现,对于居住国的政治表示关心,因为居住国的一切与自己息息相关; 对于母国政治的关切,是因为母国还有自己的亲朋好友,也是自己曾经成长于斯的地方,也希望这个国家能良性发展。

当我们忽视警察对黑人,原著民滥用暴力的现象,很难说今后警察对华裔是否会用相同的手段,当我们忽视少数不择手段,两头通吃,出卖居住国国家利益的海外华人混进居住国政坛时,很难说居住国固有的法治民主自由未来是否会被破坏; 当我们忽视母国的某些违反基本人权的不良现象,很难说下一个被强制拆迁得不到公平补偿的不是你的亲朋好友。

你不关心政治,往往政治就来关心你。

这世上,没有一人是一座孤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政治本身就没有纯洁之说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许多人远离政治,因为政治被污染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点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被题目吸引进来。读后使劲点赞,非常同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欢迎光临,海海相连,这个比喻不错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么有孤岛啊,孤岛也有海海相连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