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校的女神与校草

(2020-07-20 12:57:20) 下一个


记得当年有个小学男同学,智商一般,反正属于不是很聪明很有灵性的那一种,在学校里经常被年龄大一点的同班男同学欺负,他爹妈都大专,爹是厅级国营大厂的科长,妈还是省会城市出来的大小姐,他妈看起来相当的厉害,因此每次见到他妈,我们同学都是无比的恭敬。

我爹只是一般的技术员,中专生,从农村奋斗出来,后来不小心变成了工程师,我妈只是一般的小科员,出身于另一三线城市,依照天朝某大台的说法身份就是一小市民。

有一次我们一个小组的几个小学同学到那小学男同学家一起学习,还没到他家,那时候几乎所有的家的门都是敞开的,老远我就听到他妈在怒斥他,"这题都不会做,真笨,我已经教你两遍了,还要我教第三遍吗?第三遍再不会,耳光伺候,这么笨,气死我了。。。"。。。

又过几天,我去了另外一个小学同学那同一小组的成员里学习,她是我们小学又白又美,气质又高的一二年级的小女神,上海人,这一次,我一个人提早到她家,家的门正开着,她父母此时跟一群人正聊得起劲,我一进门,她父亲,一个国营大厂的副科长,就对我说,"来一起自习的吧, 她在里面,你直接进里面找她好了。" 然后接着聊他的话题,我就往里走,看到一小门,因为我们也与她交往也较多,以为她在里面房间学习,就推小门进去;哪知一推门,却见她在里洗澡。。。

她一看到我,"啊"地大叫了一声,顿时吓了我一跳, 说时迟,那时快,我一脸通红,立马狂奔,夺她家门而出,她爸眼看着我冲出门去,一脸茫然,无语。。。; 第二天,小女神见到我,好像跟没发生什么事似的,而我,却像做贼似的,几天也不敢与她说话,也不敢与任何人包括自己父母说,心里却嘀咕,她到底是大城市出来的,心大,跟没事似的。

过了半年一年的,小女神转学去了上海。

再过几年,被大专老妈怒斥的男同学去了很远的省重点中学读初中,而我却没报考这所中学,尽管我的小学考初中的成绩可以耍他至少一两条街,因为我妈觉得我太小,不适合去诗和远方的地方。

一两年之后,这位省重点中学的男同学又转到我的中学读书,据说这样可以到我的初中学校当凤尾,"宁做鸡头,不做凤尾"嘛? 不过好像他在同一中学里一直就没作过鸡头,学习排名在他们班都不算好。

我读到初三时,那位小学上海小女神也转学回到我的初中学校,据说为了打好基础,特意留了一年级,她读初二 ;见到我,不知是记性不好,还是不好意思,她好像不认识我似的,唉,不认识也好,省得让人家不好意思。

光阴似箭,几个春秋后,我上了一个北京的大学,毕业后去了沿海城市工作,后来不小心又来到了北美。那位小学校草男同学读了个中专的统计学专业,看相片多几分深沉,像是前我党的某机关干部,在他妈的运作下在省城工作了多年; 小学的女神到底是上海出来的,虽然考了个大专,但后来在我的家乡三线市做了个"领导" ,去哪都是前呼后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空中璇子'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你说得对,谢谢指教
空中璇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蛮有趣的。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写反了吧,“想到我的学校来当凤尾”,应该是来当鸡头,因为看文中之意他本来的学校比较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elvin219' 的评论 : 某种程度上被你猜到一点,那个年代家长对孩子基本是放飞的管教,我那个被大专毕业的父母过份关注的男同学,(那时父母亲是大专毕业的并不多)在班上被人欺负,性格唯唯诺诺,也没什么自己的主意,所以过份关注孩子的一切的教育方法是值得商榷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文章里的确没交待,还应该更明确一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真幽默,看到小女生洗澡的是是小男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女的也这么难堪吗?我们小时候都是在大澡堂子洗澡,人挨人,人挤人,恨不能50多人在一起洗澡,哪里顾得上看谁:)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elvin219' 的评论 : 什么心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1是的,哈哈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平安。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都是那个糊涂爸爸的错。
kelvin219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暴露了心迹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真好,声情并茂。沙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