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生活随想

(2020-07-20 10:53:48) 下一个

温哥华的夏天,到处是风景,无论是小Park,还是海滩,瀑布,山间小道,蓝天白云,和煦的阳光。一切都是那么美。

驾一辆车,随便在哪个小park 停留,打开车的天窗,晒上10分钟太阳,慢慢品着Starbucks, 静静地看着车窗外,一片绿茵的草地,和草地上年轻的玩耍的各个肤色的小伙小姑娘,浑然一幅天然的美景。

禅说,生活在当下; 生活在当下的确非常的幸福,没有忧虑,没有计划,慢慢地生活,漫漫地老去,太多的回忆,太多的计划,让人变得焦虑,个个都变成急性子,自己急也让别人急。

何谓生活? 生活是什么? 生活就是有时快有时慢,有时工作有时休闲; 工作时要快,休闲时要慢,让心情放飞,一杯清茶,一杯啤酒,坐在院子中,看看院子里葱绿的小草,偶尔写几个字,读一些文章,再做做家务,也许这就是生活。

能生活工作在加拿大,真是很感谢上帝; 大学毕业时根本没想出国,更想不到能到北美,一个文化习俗迥然不同的国度,拥有自己的房子,开着小车到处晒太阳; 当初想出国的初衷其实并没有那么清晰,是否真的想永久呆下来都不确定,也许当年出国只是为了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

住久了,越来越喜欢加拿大这个国度,一个自由的国度,一个平和,安静,环境优美,当地人待人有礼貌,各族裔互相尊重的国家; 去商店排队不怕别人会插队,去看医生无需看医生的脸色,也无需面对如国内医院里菜市场般的人群和闻消毒水的味道,也无需听电视台里爱党国的教育,也几乎听不到周围朋友同事" 我要成功" 的呐喊。

生活在当下真的很开心,生活在加拿大也真是很开心,很幸运。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我的家乡,吾心安处是吾乡。

什么叫生活? 一千个人有一千个人的定义。在我的理解里,生活就是有平均生活水平的收入,工作不要过于辛劳,也不要过于安逸,有工作,有休闲,慢慢地喝茶,慢慢地打字,慢慢地思考,慢慢地看书,慢慢地浪漫,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高兴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欢迎光临,新周快乐!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嗯,看起来很享受。欣赏佳作,问候友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菲儿光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好的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