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六四精神永存

(2020-06-04 20:47:41) 下一个

民主,自由就在每个有良知的,有尊严的,不愿做奴隶的人心里。

31年前的今天,广大北京青年学子和北京广大市民掀起了一场要求民主,自由的运动, 最后当局只好用坦克,枪炮镇压了这次运动,这次运动是中国20世纪除五四运动外,影响最大的运动,间接导致了苏联,东欧社会主义国家专制政权的解体,无论如何,用枪炮,坦克对待自己手无寸铁,和平请愿的民众,除了天朝的当权者,其他国家的当权者是做不出来的。

六四精神永存,香港年年举办纪念六四集会正是这种精神的体现。要求自由,民主是每一个有人格尊严的人的人性内在要求,一百多年来也是每一个正直的,有理想的,中华儿女追求的目标,不管外部环境如何,这始终是自辛亥革命以来众多华夏儿女的梦想。

六四学潮中逝去的年轻的生命永远值得我们纪念,因为他们是为整个中华民族的未来,为了这个民族能走上民主自由之路而献上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是无私的,勇敢的,不畏强权,不惧邪恶的,具有崇高的理念,历史永远记住六四这一天。

2019年香港市民对反送中条例的抗争,说明民主自由的火炬已经传递到当今的香港年轻人,民主自由之光是永远不会熄灭的。

六四精神永存,在此深刻缅怀,纪念31年前为民主自由而牺牲的中华青年,愿勇士们的英魂在天堂里安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忘记或试图抹去苦难的历史,是不会让一个民族进步的,而只会让少数权贵永远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只能说天朝权贵手段高明,中国人民也过于善良了些,美国西方的权贵见利忘义也是原因,这点太佩服香港同胞,31年的坚持,自由,平等,尊严永远不会过时,在纪念六四上香港同胞让大陆同胞汗颜,香港同胞在纪念六四这件事上闪烁着人性的光辉。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衣' 的评论 : 是的,勿忘六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31 年的沉默终究压抑了六四精神,现在政治改革在中国彻底没人提了……
青衣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勿忘六四!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to Nosohard1: 没心没肺的,只知什么叫功利主义的人当然无法理解六四英雄,你鼻子哼了一下估计需要去看耳鼻喉科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网友的支持。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人类追求民主,自由,平等和天赋人权之尊严永恒 !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毋忘六四!~
锦川 回复 悄悄话 勿忘六四,支持香港的抗争。赞楼主。

+1
Nosohard1 回复 悄悄话 一些不明就裡的年輕學生鬧事而已, 死傷無數,很正常, 不必激動。成不了氣候。說他們是英雄? 我鼻子哼一下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勿忘六四,支持香港的抗争。赞楼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