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华人应该对厉害国病毒理念说不

(2020-03-29 10:20:48) 下一个

世界全球化以来,中国在美国的支持下加入了世贸,取得了GDP第二的辉煌成绩,北上广及沿海的生活水平已经不亚于发达国家,按理应该为此自豪,可是我却高兴不起来。

2013年王立军事件之后,开始关注国内时事,却发现毒奶粉,毒疫苗,地沟油,豆腐渣工程横行中华大地; 古人说,衣食足而知礼仪, 我预期的是中国随着经济的发展,变成一个礼仪足,法治文明的国家;  然而现实是,这些年诈骗电话,诈骗事件层出不穷,在国内老年亲友被卖伪劣保健品,卖假药的年轻人诈骗的事件层出不穷,而那些年轻人通过给老人一些小恩小惠换取了不义之财,却一点愧疚都无。

从前回国,与朋友交谈,无论哪个层次的人生目标就是赚钱,赚钱,还是赚钱。另一方面,即使是加拿大的大陆来的新移民,好些也都在琢磨如何才能不付出辛苦劳动,在新大陆快速发财的方法;这种目标不能说不对,但一个社会不能只以赚钱为目标,人除了赚钱,应该还有自己的爱好,发挥自己才能的理想,关心社会公益的想法; 如果全社会都钻在钱眼里,而忽视公平,公义,公正,忽视弱势群体,那与动物有何区别,食肉动物吃小动物,本质上与人赚钱养活自己与家人并无太大区别。

这次武汉爆发的冠状病毒事件, 波及全世界,确诊感染世界七十多万人,让本不应该逝去的三万多鲜活的生命瞬间消失,这次瘟疫传染全中国和全世界,中国的厉害官员厉害政府某大党派应该付主要责任,因为他们限制言论自由,媒体自由,政府不作为,以及不与世界各国供享病毒的资料, 这也就罢了,也不愿负责,通过那个外卖部的赵小毛,直接耍锅美国军人,再耍锅意大利,挑起国内涉世未深的年轻人对美国的仇恨。类似赵小毛官员这种无赖的行为,只能给中国政府抹黑,低级红,高级黑,给世界人民一个黑色笑话。

通过这次瘟疫,觉得中国的厉害权贵给世界输出的是颠倒黑白,指鹿为马,忽悠大众,行贿受贿,坑蒙拐骗,为达目的不折手段的"厉害病毒"理念及厉害"先进"经验,这种厉害理念和经验可以让人不劳而获,快速成功,比如蒙骗完世人后,可以宣布抗疫成功,死多少中国人不管,国内病人康复后还要感谢厉害官,厉害领导,厉害理念;比如从前"脑白金"的快速成功,比如这一两年国内某神药后被揭是骗局的快速成功,比如美国某大陆富二代行贿后成功被哈佛接收; 缺点是骗别人一次两次可以,多了难免穿帮,多难穿帮,穿帮完再淡定也没用,长此以往,中国只能闭关锁国,回到清末,上面依然是慈禧太后,下面依然是相信厉害理念,刀枪不入的义和团。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世界各国只能随它去。

海外华人应该联合起来,为了我们如今居住国的自己的子孙,为了中华民族的未来,为了世界各族裔善良的普罗大众, 对这种厉害病毒理念说不! 这种厉害病毒理念,以不择手段达到成功为理念,缺乏良知,没有人性,无视法律,道德,宗教,突破做人的底线,毁坏现代人类社会文明,如果成为西方社会的主流,那么可以预见的是,在这种厉害理念的控制下,西方各国将到处是瘟疫,雾霾,不能作饮用水的河流,拿不到工资的蓝领,肆无忌惮的坑蒙拐骗的骗子,富的流油的没公益心的骗子土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0)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者不惑' 的评论 : 过誉了,欢迎来访,祝平安!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字字珠玑,句句箴言,段段点穴!

同意观点,支持依旧,大赞好文!

顺便祝福楼主及家人在美国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加州耍猴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2guy' 的评论 : 抽空看点儿书,学会思考,理顺自己的思想和文字逻辑,等你学会如何相对客观严谨地表达自己的时候再来留言吧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yycat' 的评论 : 上文应该是任何党执政应该是民众选举出来的,也赞同你对网友采取措施的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yycat' 的评论 :谢谢支持。叫什么党并非特别重要,但任何党都应该是民众选举出来的,不能为所欲为,而且必须在法律的框架下行事,何况天朝某大党抱着150,60年前一个姓马的书呆子七拼八凑的东西不放,那是依据一百多年前的英国写出来的书好吧
luckyy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耍猴人' 的评论 : 绝对要和中共彻底切割。从自己身边做起吧。我能做到的就是,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让我所在的部门绝对不再吸收从中国来的(特别是公派的)交换学生和访问学者。

支持!大家都要力所能及。档住ZG 对美国的破坏和污染!
luckyyycat 回复 悄悄话 “海外华人应该联合起来,为了我们如今居住国的自己的子孙,为了中华民族的未来,为了世界各族裔善良的普罗大众, 对这种厉害病毒理念说不! 这种厉害病毒理念,以不择手段达到成功为理念,缺乏良知,没有人性,无视法律,道德,宗教,突破做人的底线,毁坏现代人类社会文明,如果成为西方社会的主流,那么可以预见的是,在这种厉害理念的控制下,西方各国将到处是瘟疫,雾霾,不能作饮用水的河流,拿不到工资的蓝领,肆无忌惮的坑蒙拐骗的骗子,富的流油的没公益心的骗子土豪。”

赞!有共识的海外华人要行动起来共同抵抗ZG这个人类病毒!

加州耍猴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2guy' 的评论 : 博主是否删帖,是博主的自由---毕竟这里是博主的地盘,他说了算。
我就请你回答我:我哪里用了“断定”二字?
a2gu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博主已经开始删帖了,除了会给人扣帽子,就这水平还出来发博?算了吧。
加州耍猴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2guy' 的评论 : 您勇气难道就是用来说别人“无耻”吗?
你应该把同样的勇气用来面对您自己的问题,而不是回避。
请您回答我,您在哪里看到了我使用“断定”二字了?
如果我没有使用“断定”,请您承认您在曲解我的文字,在给我扣帽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耍猴人' 的评论 : 赞同你辩论的观点,资中筠说,不要与不会思考的人辩论,多辩无益,一个沉睡的人是无法叫醒的。
加州耍猴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2guy' 的评论 : 请你找出来,我在哪里使用了“断定”二字?找不出来,请您承认,你在曲解我的文字,并且在给我扣帽子。
看了您的思维水平和文字运用水平,我突然有点好奇您的教育背景了?我挺想知道一下:您的最高学历(不管学士/硕士/博士),是不是在历害国获得的?
a2gu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耍猴人' 的评论 : 既然自己屁股没做正就不要在这假装正义。
加州耍猴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2guy' 的评论 :
在我针对博主这篇文字的系列留言中,您从哪里看到我使用了“断定”二字?
请您找出来,谢谢。如果找不出来,请您承认,您在曲解我的文字并且在给我“扣帽子”。
a2gu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耍猴人' 的评论 : 你说我是赵家人也罢,不是赵家人也罢,你扣什么帽子都无所谓,但都无法否定美国喷中国在先,中国反喷在后,你就是屁股没做正在拉偏架。
a2guy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你也认可“所有的公开数据,都无法证实/证伪这个病毒是否为五毒所泄漏”。那么你的断定又是从哪里来的呢?如果是无意泄露,那一定是非正规流出,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无法用正常的逻辑断定,你可以怀疑是武毒所泄露,我也认为有这种可能,尤其在中国很有可能管理不严的情况下泄露出来,但看样子你也是搞科学研究工作的,那你应该知道,即使有99%的可能,如果没有证据,你也不应该断定。
加州耍猴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2guy' 的评论 : 如果您真的是赵家人,党的人,那么你加入他国国籍是背叛了自己的组织,还是组织派过来的卧底呢?
如果您不是赵家人,不是党的人,您怎么连赵家决策的“前提”都知道的这么清楚?
加州耍猴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2guy' 的评论 :
你从哪里看出来“中共放出老赵”的前提是因为美国国务卿/小川普做了xxx。
连中共自己都没说“我现在放老赵出来对付美国人了”----阁下信誓旦旦的说出来“赵家人”的前提了?难道您也姓赵?参与了“赵家人”的决策吗?
a2gu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耍猴人' 的评论 : 你可以把赵某人称做中共放出的一条狗,但中共做这一切的前提是,美国国务卿和川普的儿子在多处对中国撕咬的前提下放出的,你在这里只指责赵某人,而视而不见前提就是拉偏架,自己屁股没有做正就不要在这里假装正义。而且中国政府对病毒的争执也直接影响的海外华人的利益。你在海外不会看不到多少海外华人因为“武汉病毒”而被歧视和伤害。
加州耍猴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2guy' 的评论 :
你爱哪个国家是你的自由和权利,我表示尊重。我不知道你选择对着归化国国旗宣誓的时候,说了什么?
无所谓了,政治立场各异而已。
大争之世,站稳政治立场。
脚踩两只船看起来不错,但是前提是两条船平行前进;一旦两条船决定分道扬镳,那么脚踩两只船的人一定落水。
加州耍猴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chwang1' 的评论 :
这次病毒的数据,我都在看。所有的公开数据,都无法证实/证伪这个病毒是否为五毒所泄漏,您说呢?
查泄漏怎么能看五毒所真正发表的论文呢?论文数据为真,但是不等于论文告诉了你全部的真相呀。有点儿科研经验的,都应该知道,发表的东西远远小于研究的全部。
真想搞明白五毒所的角色,应该封锁实验室,去查他们的冰箱,病毒冷库和原始实验笔记本(手写的)---我想,陈薇少将已经把该做的工作都做完了。所有试图用公开数据来证实/证伪“五毒所泄漏”这个假说的工作,在我看来都是隔靴搔痒而已。
a2gu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耍猴人' 的评论 : 我不是中国国籍,但这不影响我爱自己居住国的同时就不能爱自己的祖国。
加州耍猴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2guy' 的评论 :
别的问题我不过多发表看法,但是这次新冠病毒,我有发言权。作为业内人士,五毒所的人我接触过,被国内疯传的所谓“德特里克堡(Fort Detrick)"病毒实验室的人,我更接触过。我以我自己的信息来源/专业知识和基本逻辑为基础,就是假设“五毒所泄漏”最为直接。很多不懂病毒学和感染免疫学的物质网友的言论,在我看来就是愚蠢的和无知的。还有很多人,例如赵某人,作为党员干部,就是共产党放出来的一条狗而已吧---在我看来就是恶意的。
另外,我不管你在所谓“民主国家”呆了几年,我问你:你的国籍是什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To a2guy 98年出国不能说明问题,许多那时出国的大陆来的华人长期居住在国内,也看不到国外的信息,估计你是翻墙的人与人格高低无关,说那种爱党妈的网友是五毛,是因为这种言论多数出于于五毛,自干五,也与人格无关,贵网友混淆了爱国与爱党的关系,把祖国与党等同起来,这方面的知识欠缺,你我再辩无益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yx-003' 的评论 : 当然可以质疑,但小毛胡说八道就不对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是的,构成这种政党,政府的人如何能领导人类命运共共体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rliberty99' 的评论 : 多谢。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耍猴人' 的评论 : 多谢医学专业人士的分享;同意你的观点,发誓不能谁便乱发的,出了对上帝,宪法,法律,任何团体及个人无权要求其他个人谁便发誓
a2gu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耍猴人' 的评论 : 你的话就是言论自由的一部分,与你不同的观点就是恶毒态度和揣测?这就是你自以为的民主自由?战争有正义和非正义,侵略和反抗。不分对错的说“我并不希望中美两国兵戎相见,但是真的到了那么一天,只要我不进集中营,我还是要履行我作为美国公民的义务,捍卫星条旗的利益。”并不能显示你的高大,只能说明你是一个无知而且愚昧的小丑。
a2gu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心依旧”:我1998年出国,虽然不居住在美国,但也在西方民主国家生活了22年。西方的民主制度首先建立在西方人民的民主,平等的思想基础上,它绝不会对与自己不同的意见开口就扣上“五毛”,“美分”或将对方定义为“翻墙”出来,彷佛自己生活在西方就连放的屁都会发出民主的呼声。这种自以为在西方国家生活了几年,自己的看法就代表了民主思想,就比中国国内的人看问题看的更清楚,就有资格高高在上地来教育和对中国的事情指手画脚之徒他们的思想境界其实和国内的那些盲目爱国的愚忠之人没有任何不同,但他们的人格还不如这些盲目爱国的人。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明明是老川先诬蔑造谣在先,难道中国就不能质疑?老川说得,中国就不能说?
bchwang1 回复 悄悄话 加州耍猴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3-30 12:03:34

既然你有生物医学背景,关病毒自然来源有很多数据,应多参考有Credit的文献及机构结论,少点道听途说的猜测。奥卡姆剃刀在没有数据支持时用于假说初期筛选,证明不了什么。国人更了解中国的事,海外华人更了解海外的事,谁都不比谁更聪明。关于言论自由,敏感时期,应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您讲得太好了,“ 觉得中国的厉害权贵给世界输出的是颠倒黑白,指鹿为马,忽悠大众,行贿受贿,坑蒙拐骗,为达目的不折手段的"厉害病毒"理念及厉害"先进"经验”,具有这种价值观念的政党政府,怎么能让他领导人类命运共同体?
Forliberty99 回复 悄悄话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Thanks for sharing !
加州耍猴人 回复 悄悄话 bchwang1 发表评论于 2020-03-30 11:47:25
海外华人还是少对中国指手划脚,多融入。中国的事中国人最了解,中美互喷的一个导火索就是海外华人造谣传谣武汉病毒所制毒放毒。
==========
再说点儿,所谓“指手画脚”---这是言论自由的一部分。我个人的指手画脚,完全不受政府/媒体的蛊惑,完全是基于我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相关背景。相对于历害国很多国民在政府媒体的蛊惑下对美国的恶毒态度和揣测,我认为我是理性而科学的。
第一,五毒所泄漏的假说,符合奥卡姆剃刀原则。
第二,相对于赵某人的“美军传入”假说,五毒所假说更加符合基本的科学逻辑。

我并不希望中美两国兵戎相见,但是真的到了那么一天,只要我不进集中营,我还是要履行我作为美国公民的义务,捍卫星条旗的利益。
加州耍猴人 回复 悄悄话 bchwang1 发表评论于 2020-03-30 11:47:25
海外华人还是少对中国指手划脚,多融入。中国的事中国人最了解,中美互喷的一个导火索就是海外华人造谣传谣武汉病毒所制毒放毒。
=========
武汉病毒所的问题,我自己就谈过。原因很简单,我就是做病毒感染和免疫的。放毒一说我不认可,但是我怀疑泄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bchwang1 我说过,翻墙的支持党国的人士还是先与让你的党国让你不用翻墙软件能翻墙再来辩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谢谢支持,是的,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我的祖国,这好像是爱因斯坦说的。
bchwang1 回复 悄悄话 海外华人还是少对中国指手划脚,多融入。中国的事中国人最了解,中美互喷的一个导火索就是海外华人造谣传谣武汉病毒所制毒放毒。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大赞雄文!
有良知的海外华人需要坚持两个原则:1. 坚决保卫所在国的民主法治、文明秩序,绝不被五毛义和团们用血缘、文化、故土情节等等绑架利用;2. 尽一切努力摧垮猪圈的围墙,唯有这样才能真正帮到被愚弄、压迫和利用的父老乡亲。
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我的祖国!同时,也唯有自由,才能让我们的故国同胞挺立为人!
two2J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民主和自由思维不是让纳粹主义,封建奴才主义,斯大林的毫无人性底线的邪恶无神论主义,某教比如绿教原教脂主义,这些人间文化病毒来蛊惑,忽悠许多不会独立思考的许多善良的海内外的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人命关天的产品也敢做假,毫无人性,多谢观点分享。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说出了我的心里话!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有公司老板煽动其人,把测体温计造假,39的体温给做出36.5,然后出口美国。这些现象不是个别,反映出一个国家都道德丧失没有了人性,出口欧洲的及美国的口罩试剂等造假,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这样的国家还是能让我们为此自豪的吗?我们海外华人是要转变,要爱自己现在所驻国是为了我们的后代。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萍'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对胡搅满缠的五毛,自干五删无赦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耍猴人'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a2013' 的评论 : 谢谢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sy66' 的评论 : 非常同意,美国抗日支持中,苏联要用核武灭中时支持中,改开,加入世贸支持中,结果变成农夫与蛇的故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a2guy 作为他们中的一员,我当然有权为海外华人发声,这与代表无关,网友估计翻墙过来的,等你可以不用翻墙时再来辩论,在不完全的信息方面做出的结论是不值得不一驳的,与不会独立思考的人也是不值得辩论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kSo1985' 的评论 : 多谢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萍'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一素子' 的评论 : 谢谢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希望如此,希望年轻人更清醒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耍猴人' 的评论 : 非常好的见解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多谢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酒虫' 的评论 : 谢谢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里南洋'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龙东云' 的评论 : 非常同意,大难面前见人性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眼睛的苏珊'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与时间无关,法律政治的倒退显而易见,完全是赵家人在恶意操作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WTO的领导被收买已经不是秘密,此人祸害全世界,应该被追究,厉害国的价值观的确世界少有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有道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鸽哨'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观点,经济与政治是相关联,经济的发展必须后面必须有一合理科学的政治体系在支持,无政治改革的经济发展不是造成许多社会问题就是不能长久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没错,他们的应对漏洞百出,网友说的对,病毒事件发生后,立即推出生物安全法,理由是什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pc8240'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非常同意,赵家人的行为已经把中华民族民间的优良传统,礼义廉耻丢到太平洋去了,谎言总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dknight'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加州耍猴人 回复 悄悄话 a2guy,你想多了。
中国和美国,本来就是两个国家。加入了美国国籍的人,无论什么肤色,来源哪里都是美国人了。
美籍华人也是如此,都是宣过誓的,忠于自己的誓言。中国没有利益冲突的时候,各过各的日子,平时相互联系一下,合作一下。中美发生利益冲突的时候,各自为自己的国家而战就是了。
lina2013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easy66 回复 悄悄话 赞!这场疫情的上半场,在美华人倾情奉献,为那片惦念的土地在这扫空可触及的防护物资。下半场在自己的家门口,那送出去的一切已飘然逝去。却体验着“过河拆桥”的成语,看着现代版农夫与蛇。在失望中一夜成熟,看清了美和丑,善与恶,知道了自己想要站在哪里......
a2guy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你们到西方国家所学的的民主思维?民主两个字从你们这种人嘴里说出是民主的耻辱。
秋萍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建议你应该像牛哥那样,对于那些五毛,见一个,删一个,毫不手软,让他们也尝尝被独裁,被无产阶级专政的滋味!
a2guy 回复 悄悄话 你代表不了全体海外华人。中国是有很多问题,在新冠病毒初期也犯了很大错误,但中国所犯的错误是在面对一种新病毒完全不了解的情况犯的,又面临冬天病毒活跃,人口密集度高,学生放假,春节来临,人口流动频繁等不利条件下。即使这样,相比其他国家我没有看到哪个国家比中国做的更好。关于甩锅事件,眼睛闭着的人永远看不到事情发生的前因后果。只开到赵姓发言人说的病毒也有可能从美国传来,根本不看或装做看不到在此之前美国国务卿和总统儿子对中国的挑衅。这就好像无赖把一个人骂了半天,这个人还一下嘴,无耻之徒们立即从旁边窜出来拉偏假高喊:“你怎么骂人?”。人可以卑鄙,但不能无耻下流到顶着爱国不爱党的遮羞布来诋毁自己的祖国。即使不承认共产党的作用,难道武汉人民,中国人民在这次与病毒的战役中就不能配得上一次胜利?
HankSo1985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
秋萍 回复 悄悄话 开心,文学城的有识之士越来越多了!
江南一素子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Agree. 这个疫情的确暴露一些本质问题。不过平心而论,国人素质确实在提高。每次回去看到年轻人的精神面貌,真的好感动。这个国家的希望在90后、00后。
加州耍猴人 回复 悄悄话 绝对要和中共彻底切割。从自己身边做起吧。我能做到的就是,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让我所在的部门绝对不再吸收从中国来的(特别是公派的)交换学生和访问学者。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赞你!
小酒虫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易守南宫 回复 悄悄话 强力支持!
雾里南洋 回复 悄悄话 口号不错。接下来呢?跟谁说?说什么?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瘟疫会擦亮很多人的眼睛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让西方人没病戴口罩有多难,改变其它也一样。但过几代人会改变,需要时间。
记得一个给我家换热水器的工人说,你等等,凡事儿需要耐心,你缺乏!因为我觉得水热的特别慢,怕他们走了水不热我还得叫他们回来,其实不会的:)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历害国的游戏规则真是病毒,把WHO这种国际组织都收归自己所利用,指驴为马,在最关键的时刻给全世界造成了灾难。然后动用千万水军拼命甩锅。可笑的是洋洋自得,宣传自己的历害国经验,鬼知道它自己的国民死了多少。在海外华人微信圈捣乱,动员加入什么莫名其妙的华人团体武装自卫。看到华人被攻击还幸灾乐祸,全然忘了有点小钱的中国中产子女都在国外接受教育,挤兑当地人的教育资源。这么变态的政府和价值观人间少有。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大国”撅起”了屁股!
鸽哨 回复 悄悄话 大顶好文,事过三十年,终于领略到了DXP的白猫黑猫论有多么贻害万年!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把病毒所建在海鲜市场附近,最近还揭出科学院士李宁把做实验的标本猪牛卖到市场获利千万,武肺事发后急急把锅甩给蝙蝠,习近平又匆忙推出生物安全法,事实真相昭然若揭。当时大概事出紧急手忙脚乱,故事编的很多漏洞还没想到赖美国。美国国务卿讲话用了一个武汉病毒中共急的直跳脚。世界各地的报纸说的都是武汉病毒,有些直接就说是中国病毒,一带一路肯定已经泡汤了,蝙蝠也远在云南跟武汉肺炎扯不上,所以赵某只好毫无事实根据散布美国放毒论。
mpc8240 回复 悄悄话 Two thumbs up!!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毫无道德底线的,毫不顾忌行事规则的国家“撅起”是世界的灾难!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大顶好文!利害国赵家人甩锅过太平洋的举动,不但为害世界,更是践踏中华传统道德准则,辱没祖宗,完全没有礼义廉耻!!!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乃灭亡。这样的超级病毒不除,以后还会荼毒同胞,危害世界!
qdknight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应该如此。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你也是。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依旧!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