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下的温哥华

(2020-03-22 11:29:02) 下一个

昨日,3月21日,本省,BC省感染确诊424例,死亡9例,加拿大1302例,死亡19例; BC省主要集中在大温哥华地区,昨日新增确诊病例为70多例,前日亦是,最近的病例的传染来源主要是因意大利族裔,之前是伊朗族裔,邮轮,韩国,再之前则是中国族裔。形势不乐观,病死率约1.5%.

前两天至附近的超市,冷冻品的肉类已经卖光,即使在一家庭一种肉类只限购三份的情况下,看来本人不属于动作快的人,连方便面都看不到,好在还有些半成品的少量肉类,否则真要改素食了。

最近上班被疫情搅得心神不宁的。公司的客服每天见许多客户,客户里的白人基本不戴口罩,我们的两客服,一白人,一混血,也不当回事,既不戴口罩也不戴手套,非常之从容平和,仿佛疫情与他们无关。与其中之一交流,建议他们见客户时戴口罩,手套,并放一瓶消毒液在前台,得到的答复是反正到处是病毒,门把手,柜台,门,电话,马桶,防不胜防,不如随他去,还给我列了个百分比的概率,意思是得的概率低,看来白人的生存能力,忧患意识不如华人,估计下周公司应该会关门一阵,因为本省人口是安省的一半,确诊病例却超过安省,本省连续两天新增确诊病例70多例,于上周突然激增,不是闹着玩的。

这几天上班基本上是不会堵车的,许多零售批发及服务业公司都暂时关门,小土豆总理既然出钱给小business 和广大上班族,再加上形势的确严峻,大温的许多小老板就干脆关门一段时间。

温哥华的餐饮业基本不让在店里就餐,点完后pick  up 后就走人。许多酒吧关闭,剩余的酒吧恐怕也门可罗雀。

温的病例最近激增估计归结于意大利的一些输入病人,还有一些应该是美国的,以及老人院的被传染。

偶尔与国内朋友通微信,谈到加拿大缺口罩的事,发现除一要好同学关心外,其他人好像没当回事。看来,国人的道德观已日下,只要自己好就行,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看好就行。国内的微信圈里尽是转一些颂扬圣上领导抗疫成功的文章,及造谣说病毒最初来源于美国的五毛,自干五文章,看标题就不想看内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陌逐非' 的评论 : 同意,但大多数海外华人比国内人更清醒,更知道什么叫人性。
无陌逐非 回复 悄悄话 没觉得海外华人比国内的高尚。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国内清醒的不少,还在睡的更多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新周快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olwin' 的评论 : 正确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年轻人中清醒明事理的也不少。。。

我的某出国前同事群中多知识精英,都很理智中肯,方方日记天天发。。。

另一中学群则风格相反。。。

但愿这次疫情能令许多当初拼命搜刮居住国医疗防护物质寄往国内的人反思。。。我个人不会为这种纯属人为的灾难捐赠。。。

破罐破摔 / 撒泼打滚 / 鱼死网破 / 同归于尽的德性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1
coolwin 回复 悄悄话 物以类聚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很好的评论中,看看国内的中央大员们保护得多好,一个也没得新冠肺炎,西方发达国家的政要或家属许多却传染了,在国内哪有什么平等,草民的命如纸薄,而权贵们的命却如此金贵,没有平等没有独立的人格就谈不上同情,也因为没有从政府或者别人那里得到同情,自然也不知同情为何物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国内人没有同情心,是因为他们从没有得到过政府的同情。这不,振臂高呼”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的党,这两天干了一件相当恶心人的事情:宣布目的地为北京的所有国际航班一律改道其他城市降落,且隔离14天后才能进京。这一招够狠啊。口口声声解放全人类,性命关头连形象都不要了。中央领导的命金贵,老百姓就是草芥吗?北京,中国最大城市,首都机场,全国最牛机场,承办了2008奥运会的机场,如今居然连区区几架留学生归国的飞机都对付不了了吗?北京的医疗实力全国第一,如今却要其他城市负担所有的风险,还要不要脸啊!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来寺' 的评论 : 有道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stman' 的评论 : 国内无脑的,没有同情心的人太多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纠正
飞来寺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关闭美加边境线(除必要往来),控制住了大头,应该会好起来吧。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已经不是很好了,依照人口比例计算比美国也好不到哪去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姐妹关心,老板已决定下周关门,即使lay off加政府也有补助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忘记你忘记我' 的评论 : 祖国,想说爱你不容易; 还是说母国比较好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人都说,让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多死一些,不卖给他们口罩,有趣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补充一下,卑斯的人口五百万,安省一千四百多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情况还算好,不过还是少出门为上。国内抗疫远远不是结束,没有疫苗仍有复发可能。这是世界之战,要同心协力!祝福依旧安康!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公司不让员工在家上班,依旧兄弟可以考虑休假,把假期都用掉。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伟大祖国现在正忙着围追堵截 (境外输入)。境外的病毒又是哪里来的呢?这么快就忘了加拿大捐助的几十吨救灾物资了。。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伟大祖国现在正忙着围追堵截 (境外输入)。境外的病毒又是哪里来的呢?这么快就忘了加拿大捐助的几十吨救灾物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