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鹏的人生 (一)

(2020-03-01 10:27:58) 下一个
 
 
王大鹏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同乡,来自农村,读书时已经比同龄人大了三岁,外表也显得比同龄人大一些,走路一摇一摆的,可能是幼时没养成好的走路习惯吧。
 
在我们东南沿海,从前因离台湾近,属于对敌前线,因此不被国家当成重点建设的省份。
 
头一次从家里的小县城来到北京,一切都是新鲜的,王大鹏第二天就招呼了同省的几个老乡去看天安门,那可是电影"草原小姐妹"里,传说中太阳升起的地方。
 
他选的专业是海关管理,在我们家乡,能考上大学就不错了,管它什么理科文科外语的,而且外语类还比文科提前招生,更保险一些。他的文理科都不错,因此最后就选了外语类海关专业,事实上他也许更喜欢理科,文科里也许更喜欢中文,鬼使神差却选了实用的海关专业,也许一个人年轻时选择多了也未必是好事,如果父母又不能给予指导的话。
 
他的外语阅读和写作在班里还是相当不错的,不过与班上的北京同学比起来,口语与听力都差一些; 一戴耳机听英语,就想睡觉。
 
不管如何,新入学都是欢欣鼓舞的感觉,初秋的北京,红叶如画,再配上宏伟的帝都建筑,他乡还能见到来自故乡的美女,也是值得庆贺一番的。
 
 
本文为海外原创,纪实文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何必,道不同,不相为谋,欢迎大侠光临, 看你以一对那么以冒充鲁大师为守的那个博主好几个人就觉得你是大侠风范,冲这点,赞你一个,江湖也要有道; 连起个网名都要冒充大师,说明此人知识不咋的。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看见你和1U那个小骗子级的家伙的互动了。哈哈哈哈,千万不要说不再去他的地方,有时到他的地方戳穿一下他的鬼把戏,还是很有意义的。我是进不了他的地方。他要是不把我拉黑,我只要几招就可以让他非常的不舒服道理不跟,且其他的人都不敢犟。虽然读他的博文真的很难受,但是还得忍着继续接着读。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就是太短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