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鹏的人生(二)

(2020-03-09 11:12:41) 下一个

用北京人的话来说,大鹏长得比较奇葩,颧骨很高,橄榄型的脸,这在北方不多见,典型的"南蛮人"长相,倒是有些像东南亚的人; 一双眼睛时常炯炯有神,给人一种精明能干的感觉,一缕黝黑的头发遮住他的前额,典型的改开后的时髦青年的发型。

他身材中等,也就一米七零左右。给人一种很随和与自信的感觉,本身言语不多。

他给我的第一感觉是热情大方,比较自信又好像有点自卑,有事说事,几乎没有什么客套话。记得第一次见面,他主动与我握手," 我叫大鹏,来自某市某县,我们是老乡,今后我们又是同学,可以互相关照。"

大学四年,他是我们同乡会的会长,组织能力很强,给我印象是很有个性也很有主意,有较强的亲和力,但每次交流都限于表面,相比之下,有时我们之间谈话我倒是愿意与他说出我的真实想法,但可以感觉到他不想继续,就只好见好就收。

大学里他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源于一起小事。有一次他们宿舍里男生闹矛盾,有一北方人,好像是河南一带的人,学校武术队的,不知什么鸡毛蒜皮的事与大鹏吵起来,气得要动手,惊动我们宿舍,就去看个究竟,却发觉河南武术家正在大发雷霆,大鹏却不理他,只是默默地忙自个的事,任由武术家发飙,那个武术家一看人多了,大鹏又没搭理他,气也就慢慢地消了。这事给我的感觉是大鹏有担当,沉得住气,不轻易发怒。

虽然我们是同学,但我与大鹏是分处两个小班,同一个专业,上小课时并不在一起,那时感觉他在大学里好像对学校里如花似玉的美女不感兴趣,只喜欢与比我们大两岁以上的同学或高年级的同乡交往,岁数相当的,他也只愿意与他的县城里的同乡交往。

大学期间,后来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对他刮目相看,就是当那件谁也意料不到的重大事件的到来之时。

 

本文为海外原创,纪实文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欢迎茶儿光临。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让青春的你、我、他再次相逢荡漾,美好的纪实!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依旧温馨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