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八节话男女平等

(2020-03-08 20:29:10) 下一个


 
 
我是赞同妇女与男人平等的。这个平等是人格上的平等。但不赞成妇女与男子绝对的平等。
 
女子与男子比起来,通常来说,精于细节,善解人意,容易做到面面俱到,智商情商都高,无论相貌与身材都远胜于男子,有含蓄的美,中国古人形容美女如天仙,却没有形容男子如天仙的,是一种自然的美,年轻女子即使撒娇也是一种另类的自然的美,女子聪明的占大多数,特聪明特傻的比较少。缺点是思维的深度欠佳,大局观欠佳,不容易妥协,宽容度低些。
 
反过来,一般而言,男子眼界较高较远,大局观好些,知道如何妥协,思维较深入,宽容度也较高些,也容易有暴力倾向,与女子相比,大部份男子智商情商一般,但少数聪明的男子的智商比少数聪明的女子高太多,当然同理,傻的比少数傻的女子傻太多。
 
因此,两性各有优势,各有劣势,一味强调绝对的平等反而是真正的不平等,也容易造成男女成冤家。
 
理想的平等是两性都尊重对方,要学会宽容; 女子不要吹毛求疵,要求男子做家务带孩子与女子一样高标准,男子也不要要求女子在社会上能力与男子一样,也要知道女子带孩子的难处; 女子也不要因为自己年轻时相貌端庄一些,身材好一些就觉得不嫁大款亏了,左看右看自己现在的先生不顺眼,毕竟像亚马逊总裁那样的大款还是少数,真正到那种级别的男人,看中的主要不是相貌或年龄,而是心灵,品德和才华。
 
祝城里的仙女,女神们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中心思想没掌握; 祝周末快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你看我的文章太快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在你的眼里,女人那么傻吗?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望老朋友,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