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真的有免于恐惧的自由吗?

(2020-02-21 20:35:08) 下一个

从前我是有许多微信群的,结果我自己退了许多群。微信群主要由中学和大学同学及校友组成,国内同学群,校友群,海外有加拿大校友群,美国校友群,大大小小的有十个群,基本都是被人拉进去的。再后来,我自己退了好多群,有些进去了,退出,又碍于同学情面又被拉进去,最后还是退出。

我是一个很注重情谊的人,然而,如今的群动辄几十人,甚至几百人,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有很多,不认识倒也无所谓,毕竟是同一所大学或中学毕业的,一回生,二回熟,这没什么。再后来,我自动退出了许多群,尤其是国内的群,原因一是经常碰到话不投机半句多的同学或校友,二是不愿意群主难做。

来加拿大后,国内的政治已经离我很远; 但自从王立军出事后,我开始关注,王出走美使馆的事实在是惊天动地,泣鬼神的事件,不关心都不行。这不关心不要紧,一关心什么国内的假奶粉,假疫苗,修宪可以让一个人做国家主席无限期,直到永远的事情都知道了。

从改开时代过来的人,对改开的历程很清楚,不巧本人对时事又比较感兴趣,因此在微信走向世界后就难免在同学群里发表一些有关时事的言论,当然风花雪月,岁月静好的事也谈,大概一半一半吧,谁曾想有时一个像样的中心思想还没表达清楚,立马有熟悉党国政策的同学出来驳斥,还特别喜欢引用鲁迅的名言,毕竟都是同学校友,不好一直辩论下去; 那么周围的校友同学呢,看热闹的居多,因此就见好就收,再辨下去于群主也不好看。所以,国内的群后来几乎我都自动退出,道不同,不相为谋。

国外的群好一些,然而一谈到敏感问题,也是这里黎明静悄悄,海外华人里也只有几个胆子稍大的敢谈国内的事件,一到谈孩子上学,做菜的花样的事时平时潜水的大妈大叔立马蹦出来。

信上帝的加拿大华人基督教教友又如何呢? 只要教堂里讲台上有极少数教友谈及国内不尊重人权的事,只要说话超过5分钟,立马有主持人找各种借口把此教友轰下台,感情信上帝的人也怕教友中有举报给某国某伟大党派的。更有甚者,平时教堂中万一有教友谈及国内政治问题时,一不小心说了些中国政治不正确的话,立马胆颤,生怕1984电影里的老大哥一双贼亮的眼睛盯着他,此时估计他已经不会相信上帝会保佑他了。

某国大外宣利用美加欧洲的自由民主的制度到处宣传自己的厉害理念,游说海外华人推选理念与厉害王国相近的华人做议员,已经到了北美欧洲有良知的人忍无可忍的时候; 那所谓厉害真理,不就是马列主义与中国的实用主义相结合的理念(即达尔文的物竟天择的理念)吗,为了成功,赚大钱,成为院士,名人,富婆,为了发展经济等可以不择手段,可以雾霾,可以假奶粉,地沟油,可以武汉肺炎,可以六亲不认,可以强拆民居,可以不信任何宗教,可以强拆教堂,可以在教堂和寺庙里挂领导人语录,可以不信祖宗,可以新婚之夜读党章,可以党性大于人性,可以28岁嫁80多岁的老头,有朝一日成功了,一俊遮百丑, 哪管国在山河破,哪管湖北不该逝去的两千多条鲜活的生命,哪管留给未来子孙的是污染严重,资源缺乏的家园。因为基本上绝大部分沉默的人都生活在当下,就如法国大革命时期法国皇帝路易十五说的," 我死后,哪管洪水滔天"。

因此,如果未来天朝的这种厉害真理真统治了包括发达国家的整个世界,那真是世界的末日了,上帝他老人家恐怕也忍无可忍,不得不亲自出手来拯救这个堕落的世界了。

十分佩服当年美国立国先贤们对英国统治者说的话,如果你们认为这是反叛,那就是反叛吧,我们现在就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要为子孙而战,不把问题留给子孙,因此他们个个是男儿,而如今中华大地上好像那两个年轻的普通女孩更像男儿,其中一个是泼墨的女孩,另一个是在南京发表对武汉肺炎看法的年轻女孩。

反过来,厉害大国的许多厉害官员们却限制Google, 限制Facebook, YouTube, 限制国外媒体在中国采访,发表文章的自由,完全的不对等,全世界没有比这些厉害官员更无耻的官员。我常常在想,如果连在海外的微信上发表言论时都要自我审查一番,那我们这些海外华人真的与国内人区别很大吗? 我们真的有像龙应台女士说的,有免于恐惧的自由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多谢鼓励和支持,同感。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大顶好文!

“道不同,不相为谋”,就是呀,我也退出了好几个群,校友群,系友群,本班同学群等等,他们这些垬的官,都被彻底的洗脑了,认准垬了!不想和他们争论,也不想伤同学情,只有退出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平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