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乡

(2020-02-18 08:20:29) 下一个
街上
拥挤的人流
提醒我
我已回到
梦里的故乡
 
家中
关切的眼光
稀疏的白发
弯曲的腰杆
闪烁着欣喜的神情
一同迎接着我的到来
 
桌旁
老友殷切,频频的碰杯
亲友喋喋不休的回忆
让我忆起
青葱的岁月
往日的情怀
三十功名尘与土
八千里路云和月
忘却的是功名
记住的是云和月
 
窄窄的小路上
匆忙急驶的快递小哥
盯着手机的青春女孩
全然无视
我这外来的回乡客
少小离家老大回
家乡相见不相识
梦里的中山路
梦里的轮渡
梦里的鼓浪屿
已经换了今日的新颜
希望让旧日的它们
拥有成长的烦恼
因此我有了淡淡的忧愁
然而我希望
我的神
总是在那里,默默地守护
我旧日的家园
旧日的土地
梦里的天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