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文学城编辑的一点建议

(2020-02-10 21:48:28) 下一个

最近文学城出现若干有关网络霸凌的话题。

作为城里开博的博主,要有起码的修养,起码的礼貌,哪怕政见不同,不要骂人,不要得理不饶人,更不要无理搅三分,进行人身攻击; 大家都是成年人,如果在街上对一个陌生的华人女子,个别在网上的霸道博主(网上霸道博主男的居多),你敢一语不合就出言不逊吗? 马上911让你官司吃不了兜着走。

既然常年居住在美国加拿大,就要入乡随俗,有话好好说,有不同意见也要平静交流,文明用语 ;不要因对方博主是女生,就什么话都敢说,再假设一个场景,如果在街上某位城里猛男博主,正要对一位女博主出言不逊,刚好这位女博主的先生是个高大威猛的警察呢,恐怕这位牛人男博主屁都不敢放一个吧。持这种霸王风格的估计他的小学老师没有教他什么是礼貌待人,什么叫修养,弄不好其人就是类似工农兵大学生的什么在职专科之类毕业的。这种没有修养的霸凌的博主再有才能,对于网络的许多文明的读者来说只有害处,没有益处,未来也会降低文学城的读者层次。

如果在自己的博客上明知对方是女博主,实在不好接受对方言论,删除就是; 当然并非鼓励女博主的言论就可以先不文明; 但作为有担当的男博主,至少不要自己先开口骂人。

所谓言论自由,不是人身攻击,辱骂他人的言论,在美国加拿大有证据的话要吃官司的。无论如何,我们要对网络霸凌说不,制止这一丑陋的网络现象。

建议文学城总编对不文明的人身攻击的言论,一次警告,二次封博几周,三次封博一年,直接让他们做网友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当然有,只是文章或评论无需对具体的人,比竟不是打官司,读过书的人都可以辨别,再多辨无益,就到此吧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 这段回复评论的话没针对谁,你想多了】

回复:按照你的这个说法,这所谓的霸凌是子虚乌有。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这段回复评论的话没针对谁,你想多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你懂得的,不管则样,还是要给某些爱抬杠,无聊的博主一些面子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无论男女博主,要有起码的修养,在文学城经常一不爽就开骂的,人身攻击的90%以上是男博主,在传统的媒体里人身攻击的评论是不允许出现的,没有修养的霸道的博主本质上是自私自利的,从不考虑别人的人】

回复:是谁那么不讲道德,张口就骂?也让我认识认识此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无论男女博主,要有起码的修养,在文学城经常一不爽就开骂的,人身攻击的90%以上是男博主,在传统的媒体里人身攻击的评论是不允许出现的,没有修养的霸道的博主本质上是自私自利的,从不考虑别人的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时代不同了,男女都一样。男博主能做到的事情,女博主一样能做到。 那篇文章已在今日热点,和莲盆子的放在一起,请思考一下,为什么?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