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奇葩总统与弹劾

(2019-12-20 12:47:39) 下一个

最近弹劾川普总统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

坦率地说,不是很喜欢他的性格,自从看了他与CNN记者的访谈和希来里的竞选总统的辩论。

再后来,有多个美国女子告他,有关色及情方面的。及他与普京个人会谈时,连随从都不要的新闻。还有他不愿公开他的报税单,这分明在钻法律空子,如果他没有问题,为何不敢公布他从前做商人的报税单,他究竟在怕什么? 以前的总统可都公布自个的纳税单的。

他的性格缺陷是,刚愎自用,不能容人,好高鹜远,听不得不同意见,缺乏政治,法律,国际关系知识,情绪化,不知道如何与地位平等的人以及手下交流,蔑视法律,好色,歧视女性; 但他的出发点是好的,为了美国更加强大,如果是战时他是很称职的总统,和平时就不好说。

综合他的表现和当总统后发生的事,川本人不是一个总体言行为60%至70%诚实的人,其人也是55% 的可能有人格分裂的倾向,一方面他的确想为美国做些事,一方面他自个的小算盘却一直再打,他的诚实度其实比美国加拿大75%的出生在当地的人都差。他不拿总统的薪水是因为他是亿万富翁,看不上总统薪水这点小钱的,这不能说明太多问题。

我是加拿大的移民,对美国的事不好说太多,但看到某些华人网友说,川是老实人,只能说有这种言论的人不会看人才是真的,川的智商很高,但其情商不高,不知道如何与别人交流才是真实的,至于认为他是老实人,这个观点很值得商榷。

作为长年居住在加的华人,我希望美国长期繁荣,也希望加拿大,中国繁荣; 但是一旦三权分立,权力制衡的体制破坏了,这对美国的负面影响是50年至100年的; 而人才总是辈出的,体制,法律体系不被破坏的重要性远远大于一个英明的美国领袖是否在台上,法律体系滞后于现实是正常的,然而它却有为一个社会保驾护航的极其重要的功能;百年才一出的圣人或伟人在逻辑上,常识上根本说不通,尤其在如今社会分工那么细致的世界。

预祝城内的网友,无论居住美加或中或其他国家,无论政见如何,圣诞节快乐!岁岁平安,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如果在加拿大都没有言论自由,我早就回流了,我对他的性格评论是美国现任总统给我的印象; 如果美国没言论自由,退化成拉美国家也是50年内的事; 有仁人志士说,不自由,毋宁死; 如果美国三权分立不再,那么美国就不是全世界的楷模,我就事论是,从我的经验和知识做出的结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观察和判断,以前也有人评论过。在国际风云变幻的历史舞台上,凡事都要小心。平安是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还好,谢谢,祝雪姐妹圣诞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朋友还好吧?圣诞节快乐,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