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爱情的执着毁了他(一)

(2019-11-07 19:32:37) 下一个

几年前,我回到我父母的老家,去探望一个我家族的长辈亲戚,见到了她的儿子,她的儿子小我几岁,叫华,因我出国多年,原来也在不同城市,与他见面机会也极少。

一见面,华率先开口,"明哥,好久不见,则么不常来看我妈,出国的人就很了不起吗?"

"华弟,不是这样的,我回国的次数本来就少。"

"你回国对国内的现在社会风气则么看?"

"应该会比以前好一些吧? 比如我看街上的粘贴在墙上的口号,民主,自由,法治的社会主义价值观。。。"

"别扯了,我姐夫为了孩子的事送礼。。。送礼其实就是贿赂,这就是不正之风,所有的送礼都应该杜绝,还有,没事往别人家跑,纯粹是耽误别人时间。"

我这个华弟大学才上了一学期就因为感情挫折问题休学了,20年来一直没工作,也不想去找,现在在家照顾年老的母亲。每次与他交谈总怕哪句话不对,触动他的神经。

每当想到他的爱情故事,总是唏嘘不已,年轻时他的帅气和气质堪比吴奇隆; 总说女人多情,然而在他身上恰恰体现了男人的多情,对爱情的执着,只是这种执着毁了他一生。故事还要追溯到二十年前。。。。。

华在她宿舍楼前已徘徊了很久,心理嘀咕,她究竟什么时候出来,最好她宿舍的人没有看到他才好; 她们宿舍的人都认识他,因为他经常在她宿舍前游荡,他要找的人叫梅,而华就住在梅女生宿舍旁另一幢男生宿舍里,他并非南方这所大学的学生,而是北京另一所大学的在校生,刚上了一学期就休学了,原因就是太想念梅了,失去心爱的人,读书对于他,可有可无。

这之前的两年前,即80年代末,华和梅是高中同班同学,又都是寄宿生,晚上一起为高考复习,日久生情。

毕竟都处青春期,两人恋爱后,一看不到对方就朝思暮想,对于青春期的人来说,爱当然是第一位的,至于高考吗自然先在一旁凉快去,结果当年两人都高考落榜。

这一落榜不要紧,双方父母恰好都是该校的中学老师,这个说我女儿考不上大学都是你儿子害的,另一个说我儿子落榜就是因为你女儿是小妖精。老师吗都要面子,自己的平时读书好的孩子居然考不上大学,太丢脸了,最后演变成双方父母的骂战,他们也要求自己的孩子与对方断绝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祝周末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你平安就好。平安是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湘雨潇潇2018' 的评论 : 多种因素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湘雨潇潇2018' 的评论 : 你的结论下得快了一些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同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
湘雨潇潇2018 回复 悄悄话 是从小被惯坏了?
湘雨潇潇2018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无理性的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些父母不赞成的最后走到一起也不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最怕父母不赞成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