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何时会再来看我

(2019-11-06 13:47:18) 下一个

那年我近三十岁,已是一个当地知名公司的负责全国区域的销售部经理,那一年因要扩展市场,特意到一个内地三线城市搞市场调研,因此也与当地的广告公司联系。

广告公司的负责销售的人员都非常热情,尤其是其中一个当地女孩,面容姣好,身材属于典型的江南女子,小巧玲珑的那种,一看就属于很有灵性的女孩,我和她们销售部的两个女孩谈了一会,得到我需要的资料留下名片后就离开了。

晚上在宾馆,正翻来覆去的找看有没体育节目时,我的手机响了,我按了接听键,就听到一个柔美的声音," 喂,是某某公司某经理吗,我是某某广告公司的林某某,晚上有空出来聊聊?"

"哦,知道你,谢谢你们今天的热情接待,不了,等我研究一下资料找时间再去你公司聊吧。"

"好吧。" 那一边,失望的声音显而易见,于是电话就挂断了。

又看了一回广告资料,在想想如何做企划书,忽然觉得自己无比的孤独,在这个城市已经一个人呆了一个星期了,除了头两天经销商请喝酒外,晚上都是呆在宾馆,不是看电视,就是写报告,要不就是给老总汇报工作,那时还不知道看看佛经什么的也好打发时间,过了半小时,突然想,也许人家只是想谈谈工作,想多了,于是,我决定回拨给林," 林小姐吗,我改变主意了,想跟你聊聊。"

"啊,。。。你有空啦," 她犹豫了一下" 太好了,我晚上八点半在某某地方等你,我一个朋友也来"。

"好。" 我觉得有点奇怪,她邀请我去,却又好似有些勉强,也不多想,收拾一下就出了宾馆。

一到约定的茶馆,林和另外一个年轻男孩已在茶馆里等我,等我坐下,她点了一些茶和点心。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我研究了了你们这个地方的市场,广告我们应该会作的,不过我需要进一步的信息。。。"

没等我说完,林打断我的话," 工作我们下次再谈,我朋友刚好也过来,我们谈些别的吧。。。"

于是我们谈了谈我公司所在的城市,但我的第六感觉,觉得她旁边的男孩似乎对我不太友好,于是我谈了十分钟就告辞了。

第二天我又去了林的公司,谈了谈业务,第三天我就准备离开这个城市,中午突然接到林的电话,"我能请你吃饭吗"

"当然可以,我请你吧"

"那哪行,我请你,就这么定了,XX点在某某地方"

中午我准时来到了那个餐馆,一个很小的不起眼的餐馆,我们面对面的坐着。

"不好意思,那天晚上我以为你不会出来,你为何十多分钟就走了?"她先问道。

"哦,我怕你的朋友误会,他是。。。"

"我的男朋友,我们已经同居了,我知道,他就是这样。。。"

"别这么说,他是个好男孩,主要是我怕耽误你们的时间。"

于是我们开始谈一些工作外的事情,她谈了许多与她男朋友的事,她刚刚住进男朋友家,觉得他控制欲比较强,脾气不是太好,很羡慕我在沿海工作,那么年轻就是大公司的经理了,那一次谈话我们几乎是无话不谈,好像多年未见的朋友,我喜欢她美丽得体的言谈举止,传统的小家碧玉江南女子的形象又不失热情活泼的性格,我们这顿饭足足吃了两个多小时,很有些相见恨晚的感觉。

末了,她打车送我去车站,对我说了句," 可惜我有男朋友了" ,又低下头大概两秒钟,抬头直视着我" 你几时还会来我们城市,还会来看我吗?"

我有些不敢直视她的眼睛,但又想记住她那双会说话的美丽的眼睛,也看着她," 不知道,有机会一定来你们城市,如果来,一定会打电话给你"。

下了车,我与她挥了挥手,看着她目送着我走向车站,那一刻我觉得此生我会忘不了她的名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谢谢网友点评,偶尔回忆一些下也是生活的一种乐趣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嗯确实人生会错过一些类似的缘分。

是好是坏当然是难说。但是,呵呵我们回忆一下、想象一下都不行么?石某人是不会写博客,如果我会写,这个姑娘就会是当地市长的闺女,还就一门心思想...

哈哈哈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不能如此简单地评判一个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你的想象力挺丰富的,哈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臭老王' 的评论 : 你这个结论太武断了吧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孩子蛮可怕的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现在后悔了,当时应多呆2天?
很快将有人在社交媒体和你说“我是小林,一别多年,我无时无刻都在想你,我现在很孤独,很想到你身边,老公控制了全部的钱,你能不能汇20000给我到账号123456789,我立马买机票去你那里。”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女人要不得。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光临,算怀旧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依旧“怀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