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读有关香港事件博客及评论有感

(2019-10-06 01:40:51) 下一个

看了有关香港的海外华人博客和评论,只能长叹一声,国民素质仍然没变。诚如鲁迅先生主张的,头脑有病,身体再健康也没用。一些不会独立思考的海外华人身在自由世界,却仍然喜欢专制极权的东西。也许这个族裔中的许多人还真的只适合呆在人治的丛林世界。

自由,民主乃人性之要求,人生而为人 ,这种自由乃上天赐予的,任何人不得剥夺。百年前孙中山先生及五四运动追求的东西在许多生活在自由世界的海外华人眼里当然无存,何况国内?

港独固然不能鼓励,但港府对自由民主诉求的压制就是对的吗? 政府是由民众委托来管理一个社会,民众为何不能民选一个政府,不满意可以再选一个政府,凭什么同样的政府就必须一直在台上,美国加拿大政党轮替,政府变更国家就乱了吗? 难道美加的人民生来就比香港人中国人高吗? 

不容许不同的思想,不知道与政治对手妥协,只相信自己是对的,这与伊斯兰教的政教合一有何不同? 21世纪了,仍然相信一个主义,明君,给碗饭吃就感恩,丝毫不知道人除了吃饭,还需要有自由的权利,喜欢强人领导,盲目迷信崇拜他们,真应了资中筠先生所说,上面仍然是慈禧太后,下面仍然是义和团,一百多年了,一点进步都没有。

有人说人性的恶说明这个世界自由民主没用,这个世界没有完美的民主社会; 是的,人性的恶每个人生来就有的,所有人包括伟人,身上都具备自私,狭隘,骄傲,听不见别人意见,嫉妒的,好吃懒做,喜欢名利等人类固有的缺点,任何人即使原来品格高尚,只要无人监督,权力都有可能让变坏,比如希特勒,几乎没有什么不良嗜好,甚至不近女色,但后来居然变成一个种族灭绝的恶魔,这就是权力不加以约束的后果。民主的确不完美,因为人是不完美的,但民主恰恰可以让人类社会趋进于完美,可以让大部份人的利益得到保障。

又有人说,你看,发达国家都有腐败,所以说民主自由不能杜绝腐败,民主自由如果不与法治结合,民众的监督结合,当然会滋生腐败,是人都不自觉,只要有法律漏洞都会钻,就是因为人性的恶的存在,每个人都有私利,有的人好财,有的人好色,有的人好名,有的人溺爱子女配偶,喜欢让他们发财,民主国家恰恰是民主自由与法治,民众监督相结合起来; 几乎很少听说发达国家近年来元首或高官贪污受贿千万元以上,而天朝随便一个厅级干部贪污受贿千万元以上,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闻,有句俗话说在天朝,100个官员里全抓起来,恐怕只有一个是冤枉的,看看周永康,徐才厚等人,哪个贪污受贿不是几百亿,天朝的这种腐败的程度之深,覆盖面之广,又岂是美国等西方国家可以比拟的,与天朝比起来,这些国家的腐败简直就是天上与地下之差别,大象与蚂蚁的差别。

如果取消三权分立,取消媒体监督,取消在野党,只允许川普先生喜欢的媒体存在,共和党一党独大,恐怕不用过三十年,美国也会变成丛林社会,与拉美国家也只是五十步笑百步,我们喜欢民主自由恰恰是我们希望我们的社会随着时代的发展,接近一个完美的社会,尽管也可能这样的理想社会永远难以达到,但这是鼓励人性善和抑制人性恶的要求,也是防止人类社会从文明倒退回野蛮的丛林社会的要求,而民主自由恰恰是这种要求的保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者不惑' 的评论 : 多谢不惑兄鼓励,有时是有感而发,因为有一些别人没有的阅历和知识,也想让多一些人知道一些真相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心依兄好,大赞好文!

心依兄不仅博文更新快,而且每篇都棒,读后情不自禁地鼓掌、叫好!

“与天朝比起来,这些国家的腐败简直就是天上与地下之差别,大象与蚂蚁的差别。”——神句,点穴,大赞!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特首的确应该自动辞职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na' 的评论 : 谢谢支持,城里的一些人享受着西方的自由民主,却反对自由民主,是无法理解,如果在国内可能这些人香港问题谈都不敢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敬佩这些年轻的港人,因为他们面对的是警察
Ilona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还有有良知的文章,心里舒服些了,不说墙内的,就连墙外的身边中国人反应的冷漠,和对中共政策的认同,真心让人难过。自己享受白来的民主自由,却抨击香港,并转发中共洗脑文,实在是无法理解。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4个月前港民提出的5项诉求,没有一条是要暴力获取,没有一条是要港独,但港府就是不予理会,不愧是刚性政党指导下的政府。4个月后,局势越来越混乱,鱼龙混杂,蒙面的暴力者到底是市民还是别有用心的人,谁也说不清,连港警自己都闹不清。现在香港的乱局,完全是港府一手造成的。林郑月娥下台!

早上我在城头看到一篇香港抗议者和救援者在上街前留下遗言的报道,不禁流泪。这些年轻的孩子明明知道自己是鸡蛋,却勇敢无畏地撞向石墙,他们为了什么?国内的人不明白,海外天天在享受民主法治制度的人难道不明白吗?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邮政编码279' 的评论 : 网友已经公告了,谢谢支持!
邮政编码279 回复 悄悄话 请转告全文学城的5毛们,它们的老母叫它们滚回去吃屎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民族罪人包括那些暗中使坏的人和没有良心的五毛,那些人要对号入座,请自便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依照中山先生的遗讯,逆民主潮流而动的是不自量力,试图以螳螂之臂挡车;朱总理说过,那种意图搞坏香港的人是民族罪人,在本博看来其中也包括那些暗中使坏和五毛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说有港独事件的出现,也是特首及一些人刻意污蔑,妖魔化香港的反送中条例运动,包括一些看客,不良媒体的助纣为劣的毁谤行为,促成的,对于一些被洗脑的,装睡的人,多说无益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大陆一些民众包括大陆在海外的某些华人,在香港民众动辄百万人游行,要求依照基本法,提出撤回送中条例的应该享有的双普选的正当诉求的情况下,冷漠以对,甚至妖魔化,诬陷为港独,令人寒心,自己喜欢专制极权,也要求别人如此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香港百万以上民众示威游行,时间之长,人数规模之大,换在其他国家,政府首脑都应该辞职下台,而不是用警察镇压民众,置民众对自由和民主的诉求而不顾,甚至挑起激化矛盾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人主张暴力,但十一之后林政允许港警开枪,绕过立法会出台禁止蒙面法,置百万人的五项诉求不顾,有激化矛盾和违反法律程序之嫌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看到香港今天的暴徒年轻人,比大陆人,台湾人狠多了,真是大跌眼镜啊。
该收拾收拾一下了。
明月前身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反对的是借自由民主之名,实施暴力,实施犯罪,危害公共安全。你这是在偷换概念吗?照你这么说,有人打着自由民主的旗号,就可以当街犯罪而不受法律管制了?否则就是反人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香港的事已经说不清了,舆论找不出真相,政府不透明,乱成一锅粥了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为香港人善良,没想到打起人来跟吃了兴奋剂一样上瘾,根本停不下来。
Young06120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以民主的名义就可以打砸抢烧?所以不支持打砸抢烧就是不支持民主就是被洗脑的屁民?所以不同意港青闹事就是不会独立思考?所以你们的民主就是不允许别的观点和声音的出现?
半岛人 回复 悄悄话 川普的得票率不及克林顿,那么克林顿的支持者是否要去造反?97年之前香港还只能接受HK委派总督来管理,英国人的话就是法律。

不同地方的制度不同,若以此为由搞动乱,全世界哪个地方都可以找点理由,还要法律干什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是的,李,周是真正的香港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无视规则的国人太多,因为在国内许多官员们土豪都是无视规则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文革不彻底否定,它会借尸还魂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同意博友的观点,一个轮回,只能说某国的洗脑机器太厉害了,从小学就开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依照你的逻辑,所有的国家都应该取消游行示威这一条,示威游行都是无政府主义,你则么不看看这次运动的起因是什么,诉求是什么,就给百万示威的港人扣上一个无政府的帽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超然看众家' 的评论 : 什么叫瞎胡闹? 你要看看这场运动的起因是什么? 诉求是什么? 那喜欢不自由是你的事,但港人不则么认为,示威当然会影响生活,但特首及早撤回,答应示威群众的诉求就没事,警察滥用暴力你则么不说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free28'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普京是否知道这几年许多外资撤出中国,尤其是欧美,日本; 中国的经济发展是粗放性的,记得温总理说过,中国的投资中许多能源利用率极低,如果照此发展下去,世界的能源都无法供应,据报道2011年至2013年,中国消费的水泥已经超过美国的一百年,建筑垃圾也是到处都是,又假疫苗,毒奶粉,地沟油,激素鱼的现象也是中国模式,所谓成功模式那只能骗骗不懂中国的西方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刘国文' 的评论 : 谢谢博友支持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周润发,李嘉诚 - 真正的香港人!!!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有机会同国内来的20位知识精英同游美国某地。。。10几号人瞬间同一动作,可怕啊。。。无视规则甚至常识,迟到/旁若无人,大声暄哗/高速公路中间摆pose。。。壮观 !!!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辛辛苦苦40年,一觉回到文革前!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曾几何时,大家都感觉天朝正一步步与国际接轨,越来越接近文明了 …

原来都是幻觉,百年前革命发源于香港 孙中山辛亥革命领导走向共和,一百多年后又走回帝制了 香港又成革命发源地了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民主的核心是尊重程序,也就是说法制是民主的前提,整个现代民主理念的第一份文件大宪章全部是关于国王和贵族需要遵循的程序,也就是后来的法制的概念。民主自由不过就是个词汇,是需要具体内容的。
否则就成为任意解释的概念,世界上有什么比无政府主义看上去更自由?有什么比每个人都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为更民主?
超然看众家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你们就看不到多日的暴力活动已给香港人民的人身及财产带来巨大损失?房价已经下跌20%,旅游业萧条,周末出门就会遇上地铁因暴力停运,巴士改线路。你要亲眼看到黑衣人打砸,日常基本生活都受到影响,还能支持这些瞎胡闹吗?
sefree28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很多人看不清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普京最近说道,他肯定了中国模式的成功。“正是由于中国的政治和社会状况稳定,外国投资者才向那里投资,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可以寄希望于未来5-10年内他们的资金不会由于某些政治动荡而泡汤。
中国模式正在越来越让西方人起敬,为什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晴天好啊' 的评论 : 你的博客,如何没有文章,好奇怪。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晴天好啊' 的评论 : 黑人如何没人权,请解释?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21世纪了居然还有人崇拜封建王朝的皇帝,以为皇帝无所不能,以为皇帝出生前空中有条龙出现,还把150年前那个德国犹太人七拼八凑的什么主义捧为佳肴,这种人都思维就停留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可悲可叹!
晴天好啊 回复 悄悄话 鼓吹天赋人权的时候,为什么黑人没有人权? 博主解释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conline' 的评论 : 欢迎光临。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天朝统治者的思维,政府架构,和手段,和秦始皇的大秦一模一样。两千多年没半点进步。还有屁民为之叫好,恰如当年的太监姚勋为惨无人道的太监制度辩护一样。
pconline 回复 悄悄话 《香港临时政府宣言》全文:

在人类文明的进程中,推翻破旧之物以建更美好之物乃必然之事,此之为人类进化之本。如旧有之政府不为人民所立、不为人民所治、不为人民所享,则人民建立属民之政府,亦为必然之理。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已然不为香港人民所立、所治、所享,故今日我等宣告成立香港临时政府。

“人人生而平等,上天赋予全人类某此不可剥夺之权,包含生命权,自由权、尊严权及追求幸福之权。”此乃我等一直所认同及不可践踏之真理及原则。人民为了不剥夺及不被剥夺,始建立法律及政府以保障自身及他人之权。政府一切之权力,乃源于人所赋予之权。政府如破坏以上原则,则人民有绝对之权力推翻及建立。

如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及中国共产党所控制,对香港人民的诉求视若无睹,不断剥削人民之权利,不立利民之法,反而进一步剥夺人民之自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绕过立法会制定《反蒙面法》,企图继续压制人民集会之权,不理会香港绝大多数的人民之意愿。我等认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已然失去人民之认可及授权,故今日我等宣布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失去其合法性,行政长官,各司、局长立即失去其职位所赋予之权。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闻周润发此时蒙面上街,李嘉诚,周润发此时凭良知站出来,不惧打压,不惧流言,他们才是此时香港人的脊梁,孟子云,虽千万人,吾俱往矣。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那些肥头大耳的没有任何信仰的权贵们扪心自问,你真的相信共产主义,真的相信敢不敢公开你家族的财产,敢不敢取消特供,敢不敢捐献你家族的财产?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月天天有' 的评论 : 同意,想想看看那么多海外华人为什么移民,而日本人为什么不喜欢移民,就是因为你的体制不行吗,你的主义思想那么好,为什么中国人还特喜欢移民,你的社会是共产主义吗,分明是经济上的权贵资本主义,政治上的威权主义,你的社会的污染大好河山,见钱眼开的,剥削农民工的"先进"经验估计世界上大部份国家都不敢采用的
明月天天有 回复 悄悄话 西方各国现在已经意识到中共试图填补苏联留下的真空,在全球重建共产主义妄想的企图。既然他们封堵海外舆论,就不能给他们随意在海外搞宣传舆论的机会。好戏连台!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yycat' 的评论 : 完全同意网友的观点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平安是福
luckyyycat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党国能再来一次文化大革命,一点都不意外!

哪来的港独啊?不听我的就是西方亡我之心不死。所有独裁政府都善长用这一套激起民粪。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