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头一次与加拿大警察近距离接触的经历

(2019-09-25 13:31:12) 下一个
鲁迅说,路是人走出来的,世界上原本没路,走的人多了,就变成了路。所以,许多东西都有第一次,从前在中国,后来在加拿大都没有与警察近距离打交道过,这总算有了第一次。
 
那晚,我驾车载着我的朋友,从另一个朋友家开回家。远远地看见一辆警车,也不当回事,以为是测速的,就按标准车速开。
 
不过几秒钟,我朋友提醒我,后面有辆警车跟着我们,我说,"不会吧,那是抓超速的。没事"
 
再过一两分钟,发现那辆警车还跟着我,还闪着灯,只好靠边停了下来。一个很帅的警察小伙敲了敲我的车门,于是我们有了以下对话:
 
 
警察: 你为什么不停车?
 
我: 我以为你们抓别人呢。
 
警察:喝酒了吗?
 
我:是的,喝了啤酒
 
警察: 几杯?
 
我: 两杯
 
警察: 几点喝的
 
我:中午12点
 
我: 是否我可以走了
 
警察: 不行,下车
 
我: 什么? 还要下车? 

警察: 是,下车

 

接着,这位警察同志就把我带到一辆警车旁,一位正值三十芳龄的女警站在那,手里拿着一根管,管连着仪器,我一看,有点心虚,难道我要晚节不保吗,我这么守法的市民; 又一转念,不作亏心事, 不怕鬼敲门,天塌不下来。
 
然后女警与我又有了如下对话:
 
女警: 根据加拿大某某法律,我们准备。。。你有权保持。。。
 
我: 不必念了,go ahead, 可以测试了
 
女警: 好,你要如此。。。。
 
我: 是的,我照办 (于是我吸了一下测试的管)
 
女警: 严肃一点,测酒精浓度不是这样的
 
我: 我已经很严肃了,主要是缺乏测酒精浓度的经验,这是我头一次,要不你演示给我看?
 
女警: 看着吸气应该这样。。看明白了吗
 
我: 明白了 (于是我就照她演示的方式吸了一下测试的仪器)
 
女警: 嗯,指标为零,你可以走了
 
此时我的一颗七上八下的心才真正放下来。
 
 
我又对男警:
Excuse me, 我不理解,刚才你为何让我停下来
 
男警: 因为你左转的红绿灯路口是不允许左转的,应该在下一个路口
 
我: 警察同志,我很少到贵城来,今天是刚好经过,路也不熟悉,加上夜黑风高的,天又下着朦朦细雨,不是我不小心,所以。。。
 
男警: 好了,开车小心点,take care. 
 
我: you too
 
 
这是我为数极少的与加拿大警察打交道的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bjszh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你左转的红绿灯路口是不允许左转的", 为什么不直接给你开罚单呢?可能被你喝了酒的回答搅得忘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后来有一次与一个白人当地盆友探讨这个问题,他也被警察拦过,当时也过了几个小时,不过他喝的有点多,白人酒量大,警察问他,喝酒吗,他说没,警察又问,好像闻到酒味,他随手编了个故事,说那是因为他是调酒师,身上有酒味是正常的,警察也没测试他,就让他走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头一次被要求作测试,要说很坦然也不现实,毕竟没经验,喝完酒十小时以上是否测试为零也没把握,毕竟不能对警察说,你等一下,我先Google 一下,加拿大过节,周末都有抓酒驾的,也许半天没逮着人,也得逮几个人交差吧,要不显得他们无事可做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你的故事也有意思,当时那位美女警察是怀疑我耍滑头,其实我是业务不熟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李健的歌改了一个字:
。。。
只是因为在车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

美女过来!吓唬吓唬你,就想看看你们东方人的那种诚惶诚恐的表情罢了。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我朋友在美国开车,因为是新手上路,记不清什么原因了,反正有点小反常,被警察叫停,警察举起手枪,然后让他从车里出来,双手高举,背对警察,。。。。后来什么事也没有,放他走了,后来给我们讲他的故事,给我们笑死了,他说他可是吓尿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英雄所遇略同,哈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当时警察没有问晚上还是中午,而且当时就想快速地回答警察,然后继续走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来美国时有有过这么一次,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中午喝的晚上还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惊无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