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加拿大开车,走路注意事项

(2019-09-24 08:55:45) 下一个
在加拿大西部开车,总有碰到急性子的人的机会,比如在某个不熟悉的十字路口犹豫了0.2秒,经常后面的司机会叭你一下; 这还算好,碰到在十字路口先到先走标志的,有时不好判断,会以为自己先到,有一次运气不好,刚要出Stop Sign, 就碰到过一个飙车的白人小年青竖中指。当地的白人许多是从18岁就开始开车了,成长过程中又是坐车上学的,故对交规熟门熟路,技术也很好,不像我是来加以后,中年才学的开车,自然不如他们熟悉路况交规,技术也可能不如他们。
 
这种性急的人当地人称之为"Rabbit " 即做什么事都很快,性急;居于他们这种性格,让着点就完了,比如你开车时一部车长时间紧跟着你,你最好转换车道,靠右行驶,让他先过 ,也许他有急事,赶着回家做饭什么的,礼让一下也没什么坏处,避免冲突,早回家几秒中,也就是多玩手机一会; 看到有些司机从路口出大路,只要不是快速车流,不妨礼让他一下,让他先出来; 要不然他可能一直出不来。
 
走路时不小心与路人眼睛对上了,不妨打个招呼"Hi" ,否则别人以为你对他有何意见,排队时如果碰到个别年纪大的女士加塞,也不必与她叫劲,让她一下何妨,也许她急着回去接孙子什么的。通常来说,与人为善总是好的。什么都要与别人争,自己紧张,别人也紧张。
 
墨西哥有句谚语,不要走的太快,等等你的灵魂。中国有句古话,动如狡兔,静如处子,不需要每个时候都那么性急的,该快时快,该慢时慢,"take it easy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篇文章我想说的是性急的人到处都是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的确,特别是反应慢起来。澳洲的车速也快。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并没有常常被人催促,只是在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寻找某地才可能发生这种事,当然不是慢就好,开了多年的车如何会不知道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这样的,应该在安全的情况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多谢支持!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光临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支持,开车规则很重要,即使自己遵守规则,也得预防别人不守规则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从小耳渲目染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的交通法规是既要安全还要快,不是慢了就好,不能阻碍交通。估计楼主还没明白这个精髓,开车时有点分心阻碍了交通常常被别人催促,问题还是在自己。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心依旧所说的开车礼让的做法也是我平日的做法,以人方便自己方便,何乐不为?只有一条妹妹要小心,在正常行驶的主道上妹妹千万不要因为车速不快,仅仅为了让一让等在路口的汽车上主路而停车,这样做很容易被追尾的。只有在前面停着一溜车等红灯,或车速极慢的情况下,您才能做一次慷慨助人的雷锋阿姨哈,否则您还是跟着车流走比较安全。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不慌不忙,稳稳当当。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1同意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讲的这个我看在全球都适用。开车出事的有太多是因为抢或者不遵守规则造成的。如果大家都懂得让一下,多停哪怕一秒,我看可以减少很多车祸。我学车的教练最痛恨的就是停车线不停车的人。他反复对我讲这么个道理:full stop是三秒,你不做到,碰上对面或者横向一个同样马虎的,就有可能会出事,两辆车可以是八条人命。那么你抢了这三秒能做什么事情呢?所以博主讲的这个是真理,让别人一下,天塌不下来,啥也不耽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小孩很精,在小路口看到车停下让了,也会问句Can I g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