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别人闲话有助于人心理健康

(2019-09-15 14:50:56) 下一个
有心理学家说,说别人闲话有助于一个人的心理健康,就自然而言是这样的,国内外的一般小市民似乎就好这个,包括一些国内外的电视剧也反映了这一点,说明说别人闲话是很普遍的,很自然的。农村的老太太就喜欢东家长西家短,还特长寿。
 
说别人闲话容易,不说难,不说需要有自制力,北美的一个习俗是不要Judge即判断别人,但真要100%做到并不容易。只要一有判断,就想把它说出来,憋在心理会憋出毛病来,所以就想找人诉说,说出来就有利于身体健康了。
 
但是,对于说闲话的人身体是健康了,被说的人听到了难免郁闷,听到后就有可能不健康了。
 
则么才能不说闲话又能保持身体健康呢? 就是与人为善,做好自己的事,还需要有点自制力,实在不行,就说说公众人物比如传铺,小土豆,汪峰什么的。公众人物就是让人说的,谁让他那么出名呢? 
 
中秋节刚过,过节总是要的,祝各位博友网友中秋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自由的心境会让人健康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说闲话传到被说人的耳里,哪怕是事实,也会有偏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对自己自由就健康呗。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呀,这是个新知识耶。仔细想想,好像有道理呀,大家平时闲聊,避不开谈“那谁在哪儿,那谁谁怎么样了”。这不就是别人闲话么。我比较害怕的是,有的人甭管说啥,三两句话以后就绕回到自己身上,就是说,不管说谁,最后总能绕回到“A对我好,B说过我坏话,C对D说过我这个那个”。苍天呀,大地呀。。。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也是好办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意思,那就在家偷偷说,或者找心理医生倾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