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谈学生举报老师

(2019-04-01 19:18:48) 下一个
大陆自解放以后,对待师长与解放前有天壤之别,原因在于文革砸烂了尊师爱长的千年的良好传统。改开后虽然有所好转,但已回不到从前。
 
告密究竟好不好,以传统的角度来考量,不好,孔子说,父为子隐,子为父隐,大义灭亲及告密系不正直的人所为。他老人家说得有道理,毕竟父子之间的亲情胜过世间许多事物。
 
除非法律有规定,比如窝藏杀人犯,及帮助毁灭证据等,否则即使在现代社会,父母对一般犯罪的孩子应该也有权利不举报,子女对父母亦然。
 
师生之间也有师生的情谊,让学生举报自己的老师一些不构成犯罪的言论无疑是文革人整人之风的再现,也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颠覆。文革祸害了中国好几代人,让许多中国人做出了违反人伦的人类文明的底线,其罪孽不根除,中华这个民族将没有任何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eYOUsure' 的评论 : 反对意见的请看看最近的新闻,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areYOUsur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法正,何怕告歪?
老师为啥怕告密?老师做得正,学生能告啥?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如此近在咫尺的信息都不先核实就瓦釜雷鸣,这就是文学城的悲哀。能道歉不?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1. 一剑并未被限制,昨天还看他发文,话题和您一样。2. 一些网友指责他并不是针对他的文章而是他用不雅的语言回怼与他不同意见的人。3.造谣和挑拨离间可恨度不比告密强多少吧!不要唯恐天下不乱!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举报的实质就是借刀杀人,属龌龊行为。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一剑真的消失了。看来文学城的编辑们还是明智的,有好的态度,才能赢得更多的赞助和广告。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谁说了一剑被赶走?我是极端仇视一剑的,但我绝对反对赶走他。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一个懦弱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即使现在看起来似乎很美好;美国的立国先贤为子孙而战,而中国现在的精英却把沽绝的资源,污染的环境,众多的社会问题留给子孙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也罢,还是让文学城到处飘扬‘韭菜盒子的九种做法’的韭菜味吧,这大概就是文学城需要的正能量,驱逐像一剑兄,王朔,陈丹青这种‘异类’是早晚的事,在我预料之中,所以他的每篇文章我必留言,不然徒生遗憾。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路见不平处,一壶浊酒仗剑闯江湖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不应该啊,一剑博主的文章观点犀利,独特,唉,是不是因为前一段某些网友的文章,百花齐放才是网络的宗旨,只要言论不违反所在国的相关法律即可。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华人好举报程度明显要高于其他民族,应该和华人缺少单打独决勇气有关,三十六计说白了很多都是上不了台面的。
对了,一剑兄被驱逐出城了,是不是和举报有关?借楼主宝地向飘尘送上一行,先谢谢了;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最近好像许多有些像莫须有的罪名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学生举报老师,那要看什么事情啦!莫须有的可不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