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爸为我走后门

(2019-04-15 14:41:19) 下一个
这个老爹,非要来我工作的这个城市,说要帮我换部门,真麻烦, 大不了去外企,我就不信找不着工作,挂完电话,我有一点点郁闷。
 
我刚毕业一年,到了一个国企的分公司工作,不曾想,这个分公司因某种原因要解散,同事们都是本地人,不知为什么,他们都不想在本公司系统呆了,再找一个国企对他们来说,都很容易。而我一外地人,找国企就难很多,进国企当年都要找关系的,所谓的"走后门"。
 
遵照老爹的指示,我打听到了总公司一个部门经理的住址,他十多年以前短时间与我父亲在家乡的一个几万人的大厂同事过,不过互相也许根本就不认识,我爸只知道他是军区某司令的儿子,红二代任何时候都是吸引人眼球的,主要原因都是因为身份。
 
第二天一早,从火车站接了父亲,我们就直奔刘经理家。
 
老爹提了一大兜家乡特产和水果与我来到刘经理家的小区,我有点心虚,从来没干过这事,也怕碰到总公司的认识的人,用眼的余光瞅了瞅父亲,发现他倒镇定自若的,心想你谁也不认识,当然镇定,这也没什么。印象中老爹是纯技术人员,不会来事的,感觉他不会与别人打交道,这事应该老妈做才比较专业。
 
到了刘经理家,我在老爸的示意下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一个女声" 谁呀? "" 找刘经理"我硬着头皮,应了一声。只听里面又一声,"哦,找你,周日的不知道谁,也不电话先通知一下。"
 
听到女声后,我用眼瞟了老爸一下,却发现他脸上无任何表情。
 
一开门,刘经理看到我,有点诧异,道," 找我有事?",他与我并不熟悉,只是在总公司与分公司的联谊活动中见过我一次,知道我是新来的大学毕业生; 我急忙再自我介绍了一下,又说我爸来看你,他说原来与你一个单位的,就把球踢给了我爸。
 
刚才老爸面无表情的脸突然间笑容满面,速度之快,令我回忆起小学时老师一进教室,同学们就齐声"老师好"的那种速度。
 
一见面,老爸就道,"刘经理吗,我是你的老同事啊,还记得我吗,我一 听我儿子说,你与他一个单位,就想来看你,我叫某某某,在是你工作过的某某大厂的某分厂工作,你是哪一年进厂的。。。你认识。。。我很熟啊,老同事啊。。。"
 
我看了看老爸,恨不得找个地逢钻进去,心说,好像你跟人家很熟的样子,又看了看刘经理,看他一脸茫然的样子,生怕他下一句就是," 我很忙,能否改天再聊",自己的面子咬咬牙,忍一忍就算了,老爸的面子,说出去,情何以堪。"
 
看刘经理一脸茫然,老爸不慌不忙,接着道," 还有那个谁,某某分厂厂长,哪个谁,与你一同进厂,一同出国考察。。。" 一直说到经理好像记起什么来,点点头,"哦,记起来了,我与某某还。。。。。"
 
此时此刻,我那颗七上八下的心总算落下来了,那种感觉就与飞机降落时感觉一样,啊,老爸真的与时具进了,这下老爸与我的面子都保住了,我松了一大口气,剩下的就不知道他们在谈什么。
 
 
又过了十分钟,老爸见好就收,"这点土特产望刘经理收下,这是老同事的一点小意思,我就告辞了。"
 
刘经理一脸客气," 别这么客气,你孩子的事我义不容辞,不过最后还要总公司领导做决定,我会帮你说说看。"
 
出了刘经理家,老爸一言不发,若有所思,看了我一眼," 到底是司令的孩子,革命干部的孩子,多好,又热情又大方,答应给你办事,还不让我下来,还以为我啥也不懂,这不有戏了。"
 
老爸又说,"我要回单位,单位里还有事等着我回去,现在就送我回火车站,你过两天要记住打电话给刘经理。。。。"
 
我想回一句,你没听他没把话说死;看着老爸自信满满的很知足的样子,我感觉我好像用气功硬生生地把那句到嘴的话逼回了肚里,就如"射雕英雄传"里的邱处机一般,只不过他逼出去的是酒,而我逼回去的是话。
 
然而,突然间我好像觉得老爸是对的,心中那个无比脆弱的地方似乎被触动了一下,于是我点了点头," 好的,我送你至火车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欢迎光临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是的,国内的多年的习惯是这样的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国内都这样。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没必要上纲上线,国内大环境如此,父母为孩子付出,孩子都知道。就是这么个温暖的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心比天高倒不至于,不过孔明先生说,志当存高远,志向可以定得高一些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哈哈, 国内外销人,一般来说心比天高。别看现在你中规中矩地回忆,当年那颗年轻俏皮,不安份的心已然在字后隐现。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谢谢你的回复,你猜的是对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肯定成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严格来说,父亲有没起作用还真不知道,主要起作用的还是其他因素,后来我又找了其他人帮忙,最后是留在该国企公司系统了,但没去这个刘经理的部门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你说的是,当年是不想让他插手,但拗不过他的固执,毕竟他是父亲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换工作为什么要让爸爸插手,这样做老板不是会觉得你很不独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办成了,各种合力,我也去了,但几年后,我主动离开了,厉害了,茶儿,赞!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我猜,办成了,但过后你没去,自个儿找了更喜欢的单位。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真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真事,还是小说啊? 写得好有趣啊!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猜一猜,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办成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