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络辩论中的修养

(2019-03-19 12:44:30) 下一个
最近城里的一些博主及网友因不同观点搞得硝烟四起,彼此似乎都有一点不爽。其实,能互相交流是彼此的一种缘份,即使观点完全对立,也无需人身攻击,无论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或者欧洲其他国家的海外华人,能够在陌生的海外大地上生存都是不易的,大部分也都是受过大学教育的,大学教育体现在一个人身上就是修养,哪怕在网络中,不认识对方更能体现出一个人的修养或者涵养,至少能做到不要先对别人进行人身攻击。
 
产生这一原因应该是海外华人没养成思辨或辩论的习惯,尤其是对方反对自己相信或者捍卫多年的观点的情况下; 而事实上多数时候,网友不赞同的观点往往还只是部份观点,有时甚至可能是句子太短因言语产生的误会,再者,即使自己本人的观点,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产生变化的。比较好的做法是要生气也要慢慢地生气,这样一不伤和气,二对自身身体也有益。
 
任何时候对人对事,保持平和都是有益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同意茶儿姐妹的观点,修养与天性,原生家庭有关,不过高等教育多少也会提高人的修养,只是不是必然的联系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于飞遂歌' 的评论 : 同意。让人说话,只要不是骂人就应该允许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的称赞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觉得新闻下的评论管不了,但博客下的评论风气还是应该可以改善的,尤其是固定有写博客的网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多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借依旧的宝地,阐明一下我的观点,受教肓程度(文凭)是不完全和修养成正比的。修养除了教育还与自小长大环境,与生俱来的性格和后天的社会阅历密切相关。哈哈哈,茶儿在practice你的文章思想呵:)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辩论没什么不好,道理越辩越明。但口出恶言,甚至人身攻击就不好了,与泼妇骂街无异。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来,依旧兄弟性情温和,用土豆的话说较内敛!好文赞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想法不是像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嗯,别太期望了,我曾经跟你的像风一样,现在不好那么想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我是说慢慢地,不是马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十分中肯!赞一个!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既然在北美生活就要向相同教育背景的人学习,而不是没受过高等教育的,这里没有丝毫看不起没受高等教育的本地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看见了,有时当作没看到,但是网络中尤其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不应该话不投机,一句问候语就彪过去了,如果在街上估计公安局同志就找麻烦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人身攻击一直有啊,依旧是没有看见:)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觉得尤其是海外受过高等教育的华人更不应该有一点点网络暴力的影子,与没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无论是否华人还是不一样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个不太好习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等你看得多了,慢慢地就习惯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对,这个词更确切。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我想,我不会用“礼貌”这个单词,而会选用“内敛”“张扬”这类词,:)))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欢迎光临,日本人的礼貌全世界有名。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或者欧洲其他国家的海外华人”

逛了一年多,还是觉得日本华人最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