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我与流行文化

(2019-03-14 00:37:24) 下一个
我们总是为流行文化左右。比如先前看到电影的明星漂亮,于是处于青春期的男人,往往就立志今后要找的对象要像电影里的女明星,而忽视除相貌以外的个性,学识等。
 
美国电影,"漂亮女人"里,一个长得漂亮的风尘女子居然可以攀上亿万富翁,只因为她长得漂亮,拥有魔鬼身材,于是生活中众多略有姿色的年轻女子就容易想象自己将来可以攀上一个大富豪,不是凭自己的本事,而是凭姿色。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的个性,观点,一味盲从流行文化,随大流,往往最后会变成一个没主见没有个性的人。
 
自我才是唯一的,才是更重要的,而流行文化不是。
 
在这世上,活出自己的活法,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无需证明给谁看,这样的人生才是真正自由 的,才是无悔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的鼓励,没时间写长篇;心要自由是很重要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点赞。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欢迎过客光临,说得很好,自由的人生是无价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依旧兄弟,你这有独立思考的文章短小精悍,愈写愈深刻,赞!欣赏有独立特行且有责任心的人。心要自由行要潇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赞成!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能够做到”做自己喜欢的事“并不容易,因为每个人都还有责任和义务,但做到”无需证明给他人看“却并不难,只要有一颗不浮躁的心。自由的人生是无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