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是一场虚空

(2019-02-04 20:12:53) 下一个
 
经上说
人生是一场虚空
佛说
人生是一场轮回
如果时光能倒流
太阳也许能不下山
 
无论你
愿不愿意
人生的顶峰都向你招手
我不管
山顶的风光如何
却只愿
流连于山路的逶迤
 
 
时光的岁月
随风漂泊
风雨之后
留给我
缕缕的银丝
梦中的记忆
 
 
岁月的时光
我情愿你
别走那么快
给我留下小城的月光
给我留下迷人的微笑
给我留下梦中的缠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谢谢薇姐妹点评,祝新春快乐!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舒怀中带着股淡淡的忧伤。 是首追忆年华,追忆爱情的好诗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好友点赞!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好诗,平安是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存在无法说' 的评论 : 谢谢网友点评,圣经上的"虚空"指的是对于一个人来说,而你指的"空"是一个哲学概念,这个比较广泛,这个空就看你如何定义了
存在无法说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人生是一场空”,而是,根本不存在所谓的“人生”。
如果在思想上认为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生“,那么这样的人生是不可能空的,因为在思想概念上已经做实了”人生“这个概念。
真正的”空“就是一切概念都是空的,
如果在思想上出现”人生“概念,别的就不必谈了,概念上已经不空了。

我说这些话基本是白说因为没有”人“能够理解。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姐妹鼓励!祝平安幸福,新年心想事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君愿身在此山中。写得好,欣赏了!

“我不管
山顶的风光如何
却只愿
流连于山路的逶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