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林建的故事十二(结局)

(2019-02-11 15:06:49) 下一个
又过了三天,这天上午,林建他爸正在吃着早餐,忽然把筷子放下,说,"我有点堵心,不想吃了,你把碗筷收了罢。"
 
"你是不是病了?"林建他妈关切地问道。
 
"没有,这两天我总是做恶梦,早上起来就是不想吃饭。"
 
他接着说,"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要是阿建的岳母说的话真是医生说的呢? 既然我们去不了,要不只好你给他姑姑打个电话试试看,阿建与他姑姑感情好像挺好的。"
 
林建他妈想了一会,"我也没主意,要不我就给他香港的姑姑打个电话吧,你什么时候都要我打电话,那可是你亲妹妹,求人的事都是我在做。"她拨通了林建姑姑的电话,把林建住院的事详细地告诉了他姑姑。
 
电话那头传来焦急的声音,"什么,医生都说了三天,你们才打电话给我,人命关天,我不管他岳母说的是否属实,今天我马上要赶过去,你们那里的人都则么了,互相怀疑来怀疑去的,一点信任感都没有; 救人要紧,我收拾一下就走,另外,务必通知她岳母让阿建的女儿也马上去医院,她爸爸的命比女儿上什么课重要的多。"
 
林建的妈回道,"那太感谢你了,阿妹,拜托了。"
 
"交给我看护他,嫂子你就放心吧。"说完她就把电话挂断了。
 
 
 
 
 
又过了10天,医院里,林建在他姑姑的精心护理下和她及女儿的鼓励下,已恢复进食一星期了;过去的这些天他的同学同事为他住院捐赠款项的一事也让他感到人间暖暖的爱心。他还被医生告知,再观察两星期,如果没什么特殊情况发生,他就可以出院了。
 
 被医生告知好消息的这一天,林建高兴之余决定到医院的花园走走; 那一天,寒风还有些料峭,但和煦的阳光照着他,林建感到全身暖洋洋的。此时他坐着轮椅,由护工推着,与她女儿一块在医院的花园逛着,他看着自己可爱的女儿,"给爸爸表演一个节目吧。"
 
"好的, 我给你表演跳舞吧。"女儿干脆地笑着答应了。
 
看着她天真浪漫的笑容,林建忽然想起姑姑临走时的话语,"记住了孩子,无论生活如何艰难,你的心里一定要保持明亮,心如果是暗的,那么你的整个世界就是黑的,这是圣经上说的。"
 
他接着想,是啊,只要有一口气在,决不轻言放弃,希望总是会有的; 想到这,他露出了久违的微笑,深情地看了一眼女儿,又抬头看了看蓝色的天空。
 
 
 
 
(本连载完)
 
 
 
本连载为海外原创纪实小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祝情人节快乐,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平安是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点赞,应该是吧,祝茶儿情人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嗯,咋没看见这篇!结局不错,林建病好出院。林建该是有后福之人。
祝依旧情人节快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菲儿光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1祝贺完篇!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好友点赞,也祝你猪年平安,快乐,幸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谢谢好友点评,只要他的心是明朗的就没有问题,谢谢为他祝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佳作,猪年吉祥如意,健康平安 。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林建的前半生虽然不太如意。但在结局中可以看到:虽然历经磨难,但林建的心依然是明朗的。这就是希望!为林建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