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林建的故事十

(2019-01-18 14:25:37) 下一个
这天徐医生在办公室里一连打了好几个电话,"老王吗,什么? A型血库存只剩5天医院日用的量,那则么办,你们后勤搞什么搞,血库供应不足让我动个屁手术,血库里的库存量标准符合卫生局的规定吗?"
 
"徐医生,我们也没有办法,医院的管理你是知道的,我们又不是像省城赛贝尔医院一样是高干医院,同样是三甲医院,那能一样吗?"
 
"你能否找省城赛贝尔调一些A型血过来?"
 
"不行,我问过了,最近赛贝尔老干部的手术挺多,他们首先要满足他们自己的医院,何况他们与我们在心脏外科还是竞争对手,他们也讲究效益啊。"
 
"其他医院呢?"
 
"都问过了,它们血库也紧张。"
 
 
徐医生又拨通了护士小刘的电话,过一会,护士小刘进了徐医生的办公室,徐问道,"7号林建最近进食情况如何?"
 
小刘答道,"刚开始他的一个叫阿芳的姨来的那两天还行,后来听他岳母说医院要他父母再先垫付7万块,他又开始不进食了,好像求生欲望不足。"
 
徐医生听后,眉头一皱对护士说:""家属也是缺根筋,这种事为何老是当着他面说 ,唉,麻烦你把她岳母叫过来。"
 
 
过一会儿,林建的岳母进了徐医生的办公室,"林建的岳母,你好,5天之内必须让林建吃饭,否则他会再次去ICU,如果再一次送进去,能否安全出来就难说了。"
 
林建的岳母看着徐医生"则么会呢,输了那么多液和血浆?"
 
徐医生当然不能据实告诉她说血库里的血只够5天医院日用的量,万一林建过5天不行了,那不变成医院也有责任了,毕竟徐医生在这里工作,"跟你说多了,你也不懂, 赶快劝他进食。"
 
岳母道"我都劝过了,他不吃我有什么办法?"
 
"想想办法,他父母是否能来?"
 
岳母回道,"他父母有点烦我,每次我打给他们电话不是要钱就是让他们马上来顶替我照顾林建,你也知道我只是他的岳母,但据阿芳说他父母确实身体不好,没法来"。
 
"他除了父母,还有谁最亲近?"
 
"他女儿和他姑姑,他女儿要上课,他姑姑人在香港。"
 
徐医生有点不耐烦,"这关头,哪个更重要?爸爸的性命重要还是女儿的上课更重要? 赶快设法让他女儿和姑姑来看他,他现在最需要的是家人的温暖和鼓励。"
 
 
 
 
(本连载为海外原创纪实小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欢迎老朋友光临,新春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望老朋友,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说得是,对于每个个体的人来说,生命是最重要的。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救命治病要紧,千万别耽搁,欣赏了,平安是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的,中国的医疗的确弊病很多,加拿大手术住院是免费。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林建怪可怜,也说明了中国医疗的弊病。
在西方有钱没钱救人前不谈钱的事,过后帐单送家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