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林建的故事二 (纪实小说)

(2018-11-12 20:18:21) 下一个
林建昏沉沉地不知睡了多久。
 
"阿建, 睁开眼, 护士要测一下你的体温"岳母叫醒了他。
 
一个面无表情的护士进来,把他扶了起来, "把你胳膊挪一下", 然后把体温计放在他腋下, 过了几秒钟, 又拿了出来, "不错, 还算正常"。又拿了两个枕头放在林建头后," 这样也许舒服一点"。
 
林建发觉呆的房间已经不是原来那个房间了。
 
"阿建, 医生说手术非常成功, 现在你已经在普通病房观察了"岳母说,"唉, 你不知道我有多担心, 你要有个三长两短, 我的外孙女可则么么办啊, 你知道, 阿萍病情总是不稳定, 又不听我的, 也不能指望她, 我这个老太婆年纪也大了, 也指望不上啊。"说完她把头别了过去, 拿餐巾纸省了省鼻涕。
 
"你知道的, 这个医院是全省最好的心脏外科医院, 但不在我们住的城市, 医保虽然说今年开始实行全省通用, 可是实际上并不是这样, 得先付钱给医院, 然后再到我们万竹市的医保系统去报销; 多少比例能报销谁也不知道, 我已经先把我的退休金垫了3万块, 能否从你的账户马上转6万块过来, 医院又要我付另外3万, 你知道那3万可是我的血汗钱啊。"岳母看着林建的眼说到。
 
"我账户上没那么多钱?"林建低声说。
 
"什么, 没钱,你们单位年终奖前一个月刚发了两万奖金, 别以为我不知道? 你好意思占用我老人家的钱吗?"岳母刚才看似平和的脸色立马严肃起来, 眼神也咄咄逼人。
 
林建叹了口气, "别急, 我有办法。"
他让岳母帮他取了手机,在手机上点了点, 好像在与谁用微信联系, "过一会6万元就会到账, 我朋友先借给我的。"
 
"什么虎朋狗友, 厉害了, 你还能一下子借到那么多钱。"她略带嘲讽地说。
 
岳母又接着说:"赶快通知你爸妈来照顾你。我一个七十岁的老太太, 凭什么来照顾你, 这是你爸妈的责任"。

岳母才六十出头, 但总爱在别人尤其是晚辈面前说自己七十, 好像只有这样才能获得别人更多的尊敬。

林建还是觉得有些不舒服,不想说太多话,"他们身体不好, 可请护工。"

 
"请护工?你倒是有钱得很。他们身体不好, 我更不好, 我看他们是装得吧,就是想逃避护理病人的责任"。
 
岳母愤愤地说, 接着掏出她的手机, "喂,亲家母, 我上次告诉你阿建的住院事, 赶快过来。。。别说些没用的, 我不需要听好话,
。。。什么, 没办法过来?。。。你的朋友过来,住院的是你儿子吗? 我不想跟你说了。"她狠狠地按了一下手机的按键, 头扭过一边, 不再说话了。
 
一会儿她的手机响了, 岳母摁了下接听健,接着对林建说:"阿萍来了"。
 
林建一听老婆来了, 皱了皱眉, 现在最不想看到的人可能就是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别把依旧说得有压力了。写作开心就好:-)静等续篇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欢迎过客博主光临, 应该是短篇到中篇。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依旧君开始写小说了吗?这是准备写短篇,中篇还是长篇?我得回头从第一篇开始读起,还好现在只有两篇,漏得不多。:)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不过我还是希望她不要成为极品。 我倒是觉的这时林建的父母都没出現,不可思义。当然,看依旧往下的故事如何展开。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问薇姐妹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是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 问好茶儿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光临。问好。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这岳母也是极品了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可怎么过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唠叨善良的岳母,把钱看的太重了。问好依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