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居

记录一些无需记录的
个人资料
正文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我终于问出了心中那个疑问:五仁,咋了?!

(2018-09-21 11:20:52) 下一个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我终于问出了心中那个疑问:五仁,咋了?!

五仁儿咋了

09-20 17:40

【风闻第一帖献给我心爱的五仁月饼】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要到了

看着天上那轮黄澄澄的大圆月亮

有谁能忍住不在佳节之际去吃个美味的月饼呢?

然而,就像提到星座,处女座就要被拉出黑一通一样

提到月饼,五仁月饼就要被群嘲一通

大家吐槽起五仁月饼,那真是毫不留情

初级版:啥也不说了,五仁就是难吃!

给大家讲个绝望的故事

我们公司中秋发了五仁月饼

500

五仁月饼太难吃了

难吃到疯狂大叫

难吃到再也不想相见

500

五仁月饼咋能这么难吃?

我为啥要买五仁月饼……

这难道不是对自己的犯罪?!

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500

当然还有勇士

五仁都难吃到人神共愤了

但是这个人还是吃掉了

500

文采斐然的还有这一位

形容的非常抽象但是又莫名让你有通感

500

听说吃五仁月饼能让天灵盖通气???

500

进阶级:死都要拉五仁垫背

下面请欣赏:如何通过五仁月饼来证明一个东西很难吃

巧克力月饼有多难吃呢?

比五仁月饼还难吃!

500

抹茶月饼有多难吃呢?

比五仁月饼还难吃!

500

鸡仔饼有多难吃呢?

比五仁月饼还难吃!

500

哈根达斯的冰淇淋月饼有多难吃呢?

和五仁月饼一样难吃!

让我们恭喜哈根达斯的冰淇淋月饼

成为饼界冉冉升起的难吃之星~

500

终极版:五仁难吃?我能让它更难吃!

500

这我还有点好奇了呢

真的能吃一口吐一宿吗???

好好奇哦~

500

@时代新闻周刊发布过一篇文章

大概就是讲他们经过一系列并不怎么严谨的实验

初步探测到了五仁月饼难吃的原因。

500

文章里告诉我们,五仁难吃的真凶主要有俩:一个是小杏仁,还有一个是糖冬瓜

瓜子、松子、花生、核桃这些都没有问题

直到他们吃到了小杏仁……

500

其实这个也不意外

作为一个跟化学打了多年交道的化学狗

我们经常使用食物来形容化合物的味道

然而除了香精香料之外,大部分有机化合物都是臭的

通常我们形容起来都是臭鸡蛋味啦,坏了的火腿肠味啦,烂香蕉味啦,苦杏仁味啦等等等等

请注意,在上述所有形容里面,只有杏仁是没有变质的

网友们也论证了这一点,在吐槽五仁难吃的时候,点名了杏仁

500

除了散发着苯甲醛味道的杏仁之外

被吐槽的最多的就是糖冬瓜和橘皮这些腌制品

500

然而这都不是很重要

因为不管说什么

在五仁的黑粉眼中

全!都!是!洗!地!

500

作为一个从小就吃五仁月饼的人

看到大家都这么讨厌五仁

我忍不住想问一句:五仁咋了?!

根据百度百科,五仁月饼是中国传统糕点之一,全国各地都有各自做法的五仁月饼,在中秋节各式月饼中最为著名。它具有配料考究、皮薄馅多、味美可口、不易破碎、便于携带等特点。 这种月饼,呈鼓形,边稍鼓出,花纹和字迹清晰,形状端正,不破皮,不露馅,边角分明;边缘呈象牙色,底面棕红色;口味香甜,绵软带酥,有多种果仁香味。

看看,五仁月饼这么多优点呢!

500

看看,这边稍鼓出,花纹和字迹清晰,形状端正的五仁月饼

这边缘呈象牙色,底面棕红色的五仁月饼

这仿佛透过屏幕在散发着香甜味道的五仁月饼

难道就不想吃一口吗?

而且五仁月饼现在门槛可高了

2015年底,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共同颁布了新版月饼标准。新国标对“五仁月饼”的成分加以明确,指出广式月饼果仁类中使用核桃仁、杏仁、橄榄仁、瓜子仁、芝麻仁5种主要原料加工成馅的月饼才可称为“五仁月饼”。

没有点真材实料,还有脸说自己是五仁月饼吗?

(一个来自杏仁的背景音:不好意思,我会一直在)

其实吧,也还是有很多人力挺五仁月饼的

今天还有一位博主问今年怎么没人黑五仁月饼了

那还不是因为五仁也挺好吃的嘛!

500

看看这是什么神仙反转剧情啊!

小时候不懂你的好

长大了才明白原来还是你最好

500

弱水三千

我只取一瓢饮

月饼无数

唯有五仁最得我心

500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人努力的为五仁辩驳,心疼那些年五仁背过的锅

是五仁难吃吗?

不是!

是里面的青丝玫瑰

没有这个东西,五仁好吃上天!

500

还有认认真真科普的

你们觉得难吃的有红绿丝的那一款

根本不是五仁!

500

 但是……等等,有红绿丝的月饼?那不就是……

我从小吃到大的,在我心里的江湖地位比五仁还高的青红丝月饼吗!

所以青红丝月饼又咋了?!

我的口味就这么奇怪吗?!

评论里留下你最讨厌的月饼吧

点赞数最多的……

那就是真的难吃

 

 

热门评论 3条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139条

最热 最早 最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