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居

记录一些无需记录的
个人资料
正文

纽约州刑法典115.05条:二级帮助犯

(2018-08-24 13:42:31) 下一个

对日侵华提供大量战争物资 抗战胜利需感谢美国?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17-06-13 15:16:05  唐律疏议V    参与评论()人

抗战胜利,我们需要感谢美国吗?

先给大家看一则有趣的法律条文。纽约州刑法典115.05条:二级帮助犯

【如果一个人,在相信自己可能在帮助罪犯进行一等重罪的情况下,而仍然给该罪犯提供途径和机会去犯该罪;并且他的行为客观上也确实帮助了该罪犯进行此一等重罪;那么这个人属于二级犯罪协助。二级犯罪协助属于三等重罪。(原文:New York Penal§ 115.05 Criminal facilitation in the second degree.A person is guilty of criminal facilitation in the second degree when, believing it  probable that he is rendering aid to a person who intends to commit a class A felony, he engages in conduct which  provides such person with means or opportunity for the commission thereof and which in fact aids such person to commit such class A felony.Criminal facilitation in the second degree is a class C felony.)】

下面开始提供一些资料。

日本杀人犯没有刀剑,美国给了他们”。

 

【第五战区司令长官李宗仁将军这样说。一九三九年十二月一日,我到老河口李将军的司令部,第二天,他请我向我们美国同胞捎一封短信。他的短信是:“中国希望美国宣布对日本完全禁运战争物资。我相信美国人民对中国是同情的,对日本狂轰滥炸不设防的城市是特别反对的。但是美国人民的意志完全受制于少数资本家的私利,这是可怕的事情。日本杀人犯没有刀剑,美国给了他们。”】

——[美]史沫特莱:《史沫特莱文集——中国的战歌》新华出版社(好像是1985年版,从译者序言落款中推测),352页

【“队长说我是一个中国的美国朋友,一群士兵围上来,七嘴八舌谈起世界大事来了,我听出他们纷纷议论一个给鬼子出售卡车武器的国家的人是否享有进入流波渔镇的权利。我们的队长替我说话,出售卡车武器给鬼子完全同我无关,那是爱钱如命一无所知的美国“商人资本家”干的事。”】

——同上书,304页

抗战胜利,我们需要感谢美国吗?

【“象我的心情一样,阴郁而又怀念。我一次又一次地想象钟毅死难时的情景,我一幕又一幕地见到他站在河边,挥手道别,“一路顺风……”出现在我的眼前,这“是希望和信念的象征。”听!他说话的声音就在我的耳边。我看见了敌人的飞机、大炮、坦克、汽车穿梭般的来往,那些杀人武器都是来自我们美国军火商人,我的身心充满了痛苦,无限凄枪。我看见了扑向唐河师部的鬼子在横冲直撞,每个窗户,每条壕沟,烟雾滚滚,火焰熊熊,烧遍了四周的原野。我听到了火光声中,麦田地里钟毅用手枪对准自己的枪声。这幕景象好比全中国的景象,全世界的景象,我的心象一潭绝望的死水。我没有回到一七三师去和我的朋友战死在一起,被我自己国家买给日本杀人犯的刀剑利器所杀死,我自己感到可耻。”】

——同上书,354页

【“七月二十八日,敌人的海军飞机对红十字会本部和医疗中心进行了一次特别的迂回轰炸。空袭过后,医生们为伤兵动第二次手术,为恢复健康的士兵准备临时住处。林博士动手设计,分散隔离病房,医务工作更加困难。这天晚上,林博士拿了一块炸弹巨片进来,深有感触地瞧着弹片说:“我想了一下,把炸弹片制成特别奖章送给那些把战争物资卖给日本人的美国公司。””】

——同上书,446页

【“日本国内的石油生产还不到需要量的十分之一,四分之三从美国输入,其余靠由荷属印度呢西亚输入,因此,断绝石油输入,就意味着迫使日本陷入除了消耗国内储藏的石油之外,别无他法的困境。当时贮藏的石油量九百万千升,即便不打仗也只够两年的消耗,如果发起作战行动,会更快就消耗净尽。军部,尤其是没有石油寸步难行的海军,最担心缺乏石油。7月31日,永野军令部总长上奏:‘这样下去的话,只有两年用的贮藏量。如果打起仗来,一年半就消耗净尽,因此,只有现在就动手’。”】

——[日]藤原彰:《日本近现代史》第三卷,商务印书馆1992年3月印,第86页

【“他们(日本)明白,没有石油、废铁和其他至关重要的进口物资,就无法维持他们在中国的地位。”】

——[美]墨菲:《亚洲史》16章第五节

【“美国宣布对日本实行全面贸易禁止。这立刻得到英国和荷兰的支持。日本80%的石油进口依靠美国,这使它面对着不能忍受的抉择:或者选择战争,或者放弃自1931年以来所有的大陆收益(这是美国恢复贸易的条件)。”】

——[美]杰弗里.帕克:《剑桥战争史》,吉林人民出版社2001年3月,第549页

很多人说,二战的时候,美国帮中国打败了日本鬼子功德无量,美国对中国有恩。多年前纪念抗战胜利,政府也把很多美国的老飞行员接来感慨一番。好像中国真该感谢美国似的。

而事实上,我们根本没有必要,也不应该为抗日胜利的事感谢美国。

打个比方,有个人无缘无故把你一脚踹进河里,就在你快淹死的时候,他良心发现,又跳下河把你救了上来。你是否应该感激涕零地说他救了你的命,是你的再生父母?

当然不是,谁感激谁是贱骨头。

我们现在有很多居心叵测的人总在宣扬美国一直对中国很好,说什么用庚子赔款办学啊,不承认满洲国啊,支援抗日啊等等。他们却忘了一个基本事实:从1931年日本大举侵华开始,都是谁在给日本提供军事物资?

正是美国。

日本是一个资源贫乏的国家。近代以来,他的每一次战争都必须依靠列强的援助才能支持下去。侵华战争也不例外。据美国史学家杰弗里帕克的《剑桥插图战争史》记载,当时的日本,80%的石油要依靠美国供应。此外还有战争所需的金属,尤其是铁,也要大量从美国进口。就这样,日本的物资还是很缺乏。所以军队不装备冲锋枪,20吨以上的坦克也几乎不造。所以在1941年美国对日本宣布全面禁运,这就直接导致日本面临一个抉择:要么对美国开战,要么放弃1931年来获得的全部大陆利益。([美]杰弗里帕克:《剑桥插图战争史》,山东画报出版社2004年版,334页)。要想日本放弃全部大陆收益,可能吗?绝不可能。要不日本打仗打了10年白忙活了?所以只有选择和美国开战,并进军东南亚夺取石油资源。

也就是说,从1931年到1941年的十年间,日本用来侵略中国,杀中国人(包括南京大屠杀)所用的战争物资,大部分是由美国提供的。如果没有美国的这种支持,日本根本就无力大规模侵略中国,而且即使侵占了整个东北和华北,没有美国提供的物资,最终也保不住。

还用说什么呢?正是美国在后面,帮助日本将中国推入了惨遭屠杀的血海。正如李宗仁所说的:日本杀人犯没有刀剑,美国给了他们。而且后来直到日本已经无法歇手的时候才宣布禁运,逼得日本不得不入侵东南亚。那是因为既得利益已经占据了10年,再让他吐出来当然是绝对不甘心的,所以只好铤而走险。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整个东南亚被日本蹂躏,也是美国造成的。

可笑的是,美国从一开始就拒绝承认满洲国。说日本的行为非法,非法行为造成的状态不予承认。冠冕堂皇,义正词严。可是不承认归不承认,军事物资照旧一船船运给日本,好让日本把这种非法状态继续维持下去。如果你承认满洲国,那我反而原谅你了,因为你可以说自由贸易嘛。可是你明明知道日本在用你提供的物资干非法的勾当,你还给他送东西,这是什么性质?说难听一点,这不就成了白天立牌坊晚上作婊子了吗?

有人说,卖东西给日本,是美国民间私人行为,政府管不了。那么问题来了:既然政府管不了,那10年之后为什么政府又对日本搞禁运了?这不是恰恰证明美国政府其实是可以管也有能力管的吗?所以,综合以上事实,结论就是:美国知道日本侵华是非法的;美国知道自己出口给日本的物资是日本侵华的必要条件;美国有能力阻止自己出口这些物资给日本;美国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没有阻止自己出口这些东西给日本。

如果按本文开头所援引的纽约州刑法典来判的话,这就是典型的帮助犯。

最后,美国不得不自己收拾残局,花了很大力气把日本人打败。中国的反侵略战争也获得了胜利。但我们需要为这个胜利感谢美国吗?我们14年的灾难都是美国害的,我们还感谢他?借用刑法术语,美国的行为顶多算个犯罪中止,顶多给你算个减轻处罚的情节。东京的被告席上没有美国总统,已经够便宜你们的了,还感谢?你当我们都是贱骨头?

谁感谢美国谁是贱骨头,全中国感谢美国的话,全中国的人都是贱骨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