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正文

我去过的几个老人中心

(2024-06-23 10:42:06) 下一个

这里介绍几个我常去的老人中心。

我是从1998年开始去的。那时我几个做护理的朋友去了老人中心。因为他们常在工作日时休息,而我工作日在上班。我是做私人保姆,主人周末休息,也是我休息日。所以我可以到ROSELAND 跳舞。这是我工作的小头头Barry帮我找到的。使我从1996年开始在那里跳舞。给我带来了和老美跳舞的机会。有乐队伴奏。音乐极好,美国人自由的跳从不说我不会跳,所以在主人家可以弹琴,周末跳舞,精神愉快许多。不是做不完的家务活的体力劳动者。

朋友买告诉我老人中心不用花那样多的钱去跳舞,有饭吃、还有其他活动。和我老外丈夫生活在一起,我还不到60岁就允许我陪大我13岁的丈夫去老人中心活动。跳社交舞最好的老人中心是NEWTOWN(意大利)老人中心 。每周两次,我们按时参加,吃午饭。很热闹。我丈夫在这里和一些盲人交了朋友, 特别是HENRY。他们交流治病,医生等信息。我在这里认识了许多中国人。在美国生活的信息知道了不少。

这个老人中心除打麻将,台球乒乓球外,安排有英语课。集体排舞很多,做操,太极等都是美国老师,有老外来教社交舞。后有年轻人来教国标舞。这里我开始接触美国的社工,知道在这里有问题可以找人倾诉。不用花钱去找律师。

我去的第二跟老人中心是REGO PARK老人中心,在楼上运动场跳社交舞,地板很好,请一对夫妇来伴奏,女唱,男给音乐属于拉丁舞为主,后来又换成一个人伴奏,最后只有教社交舞,没有固定舞会,只在大活动有舞会。但这里中国人特别多,打麻将,乒乓的条件特别好。香港人教英文,很多人参加,还有法文课。绘画课,笛子班,钢琴班,社交舞课,民族舞。太极,扇舞, 剑舞,合唱,卡拉OK,这里学习条件很好。

我去的第三个是卡西那老人中心在法拉盛地区。这是王子街老人中心合并过来,人极多,中国人特别多。学习条件是我见过最好的。英文班就有很多种,有一般英文,考公民,健康英文等,美术类有国画,油画,水墨画,书法,音乐类有钢琴班,合唱,民乐队,卡拉OK,古筝,扬琴班等舞蹈有社交舞班,民族舞班,阿根廷探戈等,科技类有电脑,一些专用软件的使用等,农业组种植蔬果,旅行远足等。每周有两次固定舞会。跳得正规。但中国人喜欢说我不会跳舞。在这里的确可以学很多东西。主要为中国人准备的活动多,吃饭接近中式。

 在曼哈顿东70街的老人中心外国白人和中国人多,文化层次比较高,所以为美国人的活动较多,有时事讨论,有话剧朗诵,钢琴,中文班,桥牌,绘画,乐器,中午吃饭时常有乐师来表演,附近的乐队来表演,等,中国人的班有英文班,合唱,舞蹈,走秀,等其优点是三顿饭,开门时间长。也有一些生活很困难者从早到晚呆在这里,电脑少。

以上老人中心情况是疫情之前的,现在我很少去,不了解,许多地方主任退休,所以有多大变化不知道。

KEW GARDENS老人中心是我现在常去的。这里有电脑室方便使用,有人指导。有钢琴班,编织,绘画,朗诵,英文写作,唱歌,英文作为第二期外语班, 吉他班 乒乓条件不错,因为打的人少。有许多运动课,太极,静坐,打牌,有按摩椅,吃饭有音乐,每周放电影一次。这里说俄语的人多,白人有文化的多。中国人来吃饭的多,但不太喜欢参加老美的活动。医疗机构常来展开各种活动。

ASTIN。Forest老人中心我不常去,但中国人都很多,有许多为中国人的活动。

总之要想学一些年轻时没学成的技能可以在老人中心免费学到。所以老人中心是学习,交友的好地方。

各老人中心都有说各种语言的社工,是帮助人解决困难的地方。

这是我各人的粗浅体会,没有深入研究。仅供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佩尼燕京人penny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吃饭活动不超过2美元。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很贵 吧
佩尼燕京人penny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你们的评论。我连续三篇就是想让新老移民了解纽约。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Penny,你好,你现在身体还好吧?又看到了你写文章很高兴。

这几个老人院被你介绍的都很好。希望你在那里有很好的享受。
li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对比日本,觉得美国人老后生活丰富多彩,不像日本7、80岁还要上班挣钱。

6ba6 回复 悄悄话 佩尼老师好久不见,一切安好吧。妳的美国生活长篇回忆录很好看,引起很多回响呢,请继续写些纽约生活点滴吧?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对于60多岁以上、旅美数年以上的人,Medicare/Medicaid要求接种各种疫苗,预防相应疾病。感兴趣的,可以到住所附近的CVS药店去咨询。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信息,对于那些已退休,了解社会福利不多的同胞,应该有所帮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