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283.出走,后悔

(2022-11-07 10:45:40) 下一个

过完圣诞节,他让我开车到拒绝帮他的那个教堂,想最后一次让牧师送我去精神病房。那天教堂有活动,他不想参加,只想马上和那位主教谈,主教听是他来,根本就不见,让他保持冷静,他气得要命。他已经感到没有办法不花钱把我送走了。

在明显想离开的迹象之下,我没想到大儿会接走他,一直认为他离不开我。所以仍然强硬地宣称要抓住他俩。

那是12月底,我第三次精神病院出院后的一个早上,到车库打开车门,一股热气扑面而来,摸发动机是热的。我气不打一处出,让他摸发动机,质问为何烫。他一声不吭,我问为什么不承认有她。接着我说一定要让警察来抓住他们。

这就是他决定马上走的近因。由此开始三天两头去住院。

耍花招、出走前说人话

2011年12月底到下年一月期间,司不想花钱送我走的努力全部失败后,司的生活没有变化,为什么总生病?既然医院允许他住院,莫非他真病了。我曾建议他把三楼办公室的窗子关上。屋子暖和,就不会感冒了。他不做,仍然三天两头去住院。

万万没想到这是轰我走,给破山大房子的最关键动作。2012年一月我去医院接她回家时,他通知我,大儿子已经买好去他家的机票。佛州暖和,不会再生病。他走后,车子给二儿。不会支付我开车的任何开销,我马上交出车钥匙,从此再也没有车,也没再开过车了。

我这才恍然大悟,经常住院,是向他认为会拿走他财产最不喜欢的大儿诉苦。用苦肉计,用赠送百万财产的礼物,让他发善心,允许去住,养老。在医院便于几方面谈判。为能带妓女去,还需与破山讨价还价。

出走前,司在正门楼梯过道和我说了几句人话。

  1. 破山 真狠,要价太高,这样大的房子只按大大低于市价的三十五万美元计算,他没同意。
  2. 为什么这几年我不把他拉回来?!
  3. 带女友破蒂走,不许说他玩妓女,不许告法院、不许去抓。

 

  •      2008年强硬离婚的劲头,最后低声说不离婚,不会离婚。他记起我结婚时的要求只是要拿他的社安金,没有对他财产提出过任何要求。不离婚是他对我最省钱的作法。

 

  •  

   我听后先是一惊,然后感到很是欣慰,他终于承认我是对的。其实这几年他引狼入室,看不出狼来抢他的财产,狼在他家肆无忌惮地做任何坏事。我一直在拉他、在保护他,把这里当成是自己的家,给他挡住来家里抢他财产的黑势力枪口。如果我自己主动离开,或他真的把我送到精神病院,则狼一定很容易地吃掉他全部财产。

     他两个儿子根本不知他有多少财产,他们都认为他很穷,没有我的存在,他会把全部财产懵懵懂懂地送给破山,被破山家随意摆布,走上如破山母所说男的会被女的玩死的道路,不会有人过问。

     我知道他大部分帐号,看住这些钱,他只能用他手上的大钱付款,最后这些钱花完,再付钱只有两种办法:给这个大房子,或调动我看得到的大钱,不论哪个方法这个妓女就必然暴露出来。

     破山对五年来用现金付款买那些小房子不感兴趣,只能出租,做不了大事。只有这个大房子和他已有的两个房子连在一起,才能挣大钱。所以非这个大房不可,而且是必须早给。

   以玩女人为嗜好的司一直欣赏自己不用花大钱玩女人的能力,他一辈子从来没有一段时期仅一个女人,都是同时玩不同的女人。所以前妻在女儿老三不到一岁就坚决带着三个幼小孩子回了娘家。且不许女儿和司接触。

     从他自己承认的几个女友都是同时有几个性伴,特别是严重糖尿病女友,在司去牙买加玩两个女人期间死亡,我听后当时就觉得他是个冷血动物,都不能送走她再去玩。当时我天真地说如果我走在他前,要照顾我到最后。他没任何反应。

     对我这个保姆身份的妻子更不放在眼里,特别是我允许他有其他女人。

    就连这个妓女破蒂,也管不了,2007年一方面让妓女给他生孩子,一方面我们到地中海和他老家旅游时他都不停地玩船上其他女人。直到2008年被破蒂玩瞎后才不能自己如意地找其他女人,被妓女破蒂拴住,固定了这个妓女。

  •      99万美元的大房子,要用如此低价来付款。
  •     

    这次与破山谈判,才看清破山用妓女来抢他的房子。不能按他的意思把玩妓女和卖房子分开,只能按破山的策划继续接受性服务,低价给房。

  司有点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承认被破山破蒂的花言巧语骗了,后悔2007年听不进我的劝告,2010年过生日的提醒。

司 如果真想离开这个黑社会,只有报警。他不敢揭发,因为破山所作所为他都同意,并给予经济支持。为了那根棍(阴茎),完全失去理智。

  司看清妓女家的真面目,自己把狼引进了家,不敢像2008年、2009年带妓女私奔,单独和妓女家生活。只好依靠他最不喜欢的大儿子,来保护他,挡住破山家狼式的进攻,去过寄人篱下的生活。

他走后,我马上去他的医院了解情况,医生说司没有病,他要求住院,医院同意,就住进去了。

医院对于二战的老兵给予通融,允许他随时去住院,去安排离开妻子的后段生活。

我听后马上给其大儿子打电话,告诉他,其父没有病,是装病住院,只为让他收留。以此洗清我的“罪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佩尼的故事让人想起西班牙名著《唐吉柯德》里的古代骑士唐吉柯德大战风车,只不过作者不是别人,而是她自己。
sand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ive-c' 的评论 : 我觉得你误解了。我说了正反两面都带有感情色彩。这不是个贬义词啊。我自己有感情色彩,只是觉得Dora 可以不带感情色彩。
我说客观公正,是想说那些'举着道德大棒打击佩妮的人'不够客观公正。
相反我感到你很有智慧, 好多留言都让人思考。谢谢你的input 。。。:)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发现我自己真是该给自己掌嘴,真贱!又忍不住瞎说:

我回帖总是想起啥,啪啦啪啦就胡说开始,从来没想过我自己是否公正客观,是不是评判啥了.......,虽说胡说完了有时也觉得不妥,但马上就放过自己了。

不就写个感想吗?带个感情色彩带个主观意念有什么不对?我就是我自己的观点,我怎么可能客观地说别人的观点,那我发言做什么?别人有别人的看法,也有表达的自由。用得着在意是否客观公正吗,我又不判官。

智商还能让人侮辱了?这都什么思维!读文还能读出被人家侮辱了智商。
sand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的确。我们该尽量给人温暖的语言。佛说口业。看评论让我深刻理解口业的重要性。也是学习

回楼下朵拉。haha 我看那些网友脑补的能力一定都不输作者。
我是学到客观的重要性。凡事要check reality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柳岸边' 的评论 :就因为帮佩妮说了两句,就怀疑人家是佩妮女儿,这脑补能力也是强大。佩妮是想一直跟司过下去的,想得到社安金也是正常想法啊,不然怎么养老?佩妮也从来没想过要得到房子,也是被网友脑补的。佩妮知道房子会留给司的儿子。只是她以为有人要来骗房,还有捉奸,都是心魔,病了而已。
tanjiang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相同的感觉。对于佩尼的回忆,喜欢看就看,不喜欢就不跟读,这么简单,偏偏有时的人就出言不逊,不知是什么心态。
杨柳岸边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以为途中燕子是佩尼的女儿 现在觉得好像又不是。佩尼鬼迷心窍 不能正确看待自己身份 幻想照顾司就理所应当得到司的社保甚至房子。。为什么佩尼的女儿 亲戚和朋友们 没人给她提个醒。这些年的抓妓女 投毒放毒 真是把司这个瞎老头折磨够呛 奇怪的是 佩尼好像乐在其中 确实是不一般的强大 正常人完全做不到。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谢谢理解,理解万岁!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ppyniu’:说的有道理。不论作者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她毕竟是一位84岁的高龄老人, 希望大家能给一些善意的, 温暖的回复。这样也会给她受伤的心灵带来一丝抚慰,让她体会到社会的善良。谢谢!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我本不是网络中人,看到佩妮被说得不堪,本意是想释放一点温暖,让老人看到不同的声音,人老了和这个老去的过程都不容易,任何人将来都有要老去的一天。口下留情是我的切身体会,我曾有过被亲人骂”你不得好死”真实经历,就因为我坚决不按照不合理的方法帮忙。感觉嘴巴是万恶之源,我自己也在修炼中,尽量让自己不信口开河,不用嘴巴伤人,尤其是身边的亲人,是我一直在修炼的功课。

如果我的呱噪打扰到大家,那就闭口不谈也无妨。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平视佩妮,不做道德评判的那个人是我吧?有人神话她,有人妖魔化她,而我自始至终都是平和地看待她。对佩妮故事的合理质疑是合乎逻辑的,只要不是人身攻击。网友提供房屋卖价的客观信息,可以旁证迫害有没有存在过。你也不用仰视我,因为我从来不屑于抢占道德高地。我一向是主动抢占道德低洼地的。

朵朵同志,你想的太多了。我只是说你我之间无需继续讨论,因为你我看佩妮的故事的面相完全不同,就像苹果和核桃无法相比一样,我们看的是不同面。但我们也不是对立面。所以我就此打住,如果你觉得我的话有攻击到你,造成你这种感觉绝对不是我的本意,像你道歉。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d2010' 的评论 : 我读佩妮的故事,也是从看老人的生活学到经验教训的心态,希望可以悟到将来自己如何优雅地老去。人生每一天心态很重要,看到过很多戾气深重的人和事,尽量让正能量充斥每一天。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老太自己讲的房子估价99邻居出35最后卖了45万两个儿子来办的,没讲卖给谁。
老房地基陷裂屋漏水淹,再要长点毛吧。
老太讲自己的妈也有6年不正常。遗传也有可能吧。




sand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说佩妮没幻想症,是纯粹坏人的最不可思议了。然后她们可以用正义的名义网暴佩妮。感觉道德judge的可怕。
一种可能是,她们生活在自己perceive reality 里。在华人区住过一段,是有不少身分被骗的。感觉她们针对的不是佩妮。而是借题发挥,倾泻心中负面情绪。。因此劝佩妮不要去坛子发。为什么要给闲人提供谈资呢?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d2010' 的评论 : 我可以没有道德观, 不做道德判断,但是智商不能被侮辱。我不觉得佩妮侮辱读者智商。 因为只有理智清醒的人,自认为智商优越,试图愚弄别人,才算侮辱别人智商。 但我不认为佩妮是清醒的, 所以不认为她故意侮辱别人智商。只是我们自己基本常识总是有的。
sand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感觉Dora 是中立,比较客观理性。不带感情色彩。这世界不是非黑即白。而是各种灰度。很可惜,正反两边都带了感情色彩。
很同意olive 说世界没有绝对的真实。每个人都有perceived reality.的确我们不该也没有权力judge 别人。但另一方面,世界有相对的真实,如果看到飞檐走壁,不符合物理规律,可以说大概率幻觉。而这种判断如果平和的说出来是discern, 非judge。 希望大家愉快。。感谢佩妮写出自己perceived reality。我个人读贴,学到不少经验教训。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ive-c' 的评论 : 那你呢,你不是来浪费生命的?你也说了那么多,也是想证明点什么吗?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平视佩妮,不做道德评判的那个人是我吧?有人神话她,有人妖魔化她,而我自始至终都是平和地看待她。对佩妮故事的合理质疑是合乎逻辑的,只要不是人身攻击。网友提供房屋卖价的客观信息,可以旁证迫害有没有存在过。你也不用仰视我,因为我从来不屑于抢占道德高地。我一向是主动抢占道德低洼地的。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同感!握手!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ive-c' 的评论 : 网络遇知音呀 !哈哈,握手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妞,接着你的话再胡说几句

人这一辈子一晃而过啊,实在是快!哪有精力那么细细地寻找别人的不是,别人的对错与我何干?许多事情明知那样做不对或不好,事情来到自己的面前,还是以自己的行事方式去做。所谓教训啥的基本不起作用。前面是个深渊也照样踏进,想来这就是命运的力量。

那么多人认真地证明佩妮老师精神病证明佩妮老师这不对那不对,目的我不清楚,但可以清楚地知道他们在浪费自己的生命,非常可惜。控制人的思维是做不到的,他们偏偏觉得可行。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没有证据,连自己写的都无法自圆其说的话,那就不该下任何判断。就是说,不能判断有任何抢房迫害的事情存在过。如果要下判断,就该有个证据才是,否则就该是无罪推论。因为有罪推论的话,每个人都有罪。
———-
作为看客,首先对我,佩妮故事的真实性不重要,人生百态而已,又不是搞研究,要追索到源头。因此我没需要任何人提供证据去证实故事的真实性,我没有这个诉求,只是用平和的心态看个故事而已。我更不会把故事引申到做有罪无罪的判断,我又不是陪审团,没这个职责。我们出发点不同,我只是感悟人生而已。你如果需要站在道德制高点对这故事下个定论,我们俩构不成辩论的正反方,我在你的脚下,仰视着你。你需要平视远方,找到跟你棋逢对手的辩方,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佩妮那一代人生活经历和思维方式有历史环境的深深烙印。青少年时期就开始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教育和熏陶,很多女人性格强势到不可理喻的地步。我父母应差不多跟佩妮是同代人,通篇没看到佩妮过度干涉女儿的生活和选择,我都认为佩妮是开明的母亲。我母亲强势到天天耳边念我应该嫁那个她认为完美的女婿,恨不得绑着我谈恋爱,入洞房的强势,可惜她认为完美的那个,是我不喜欢的。所幸我来到地球另一边,老人家鞭长莫及了,我得以凭自己的本心幸福生活。我是觉得佩妮强势执拗的性格并不是那一代人的个例,而是挺普遍的。人年纪越大,偏执的性格可能会越厉害,我母亲就是这样,加上年纪大记忆力不好,脑子里翻来覆去都是她想的那点事儿,一天里能唠叨八百遍的样子。但想想我们自己也会有老去的那天,可能我老去的时候情况比佩妮或我母亲还遭呢,就释然了,随老人去吧,别让老人的负能量干扰了自己的生活工作才是根本。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谢谢你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没有证据,连自己写的都无法自圆其说的话,那就不该下任何判断。就是说,不能判断有任何抢房迫害的事情存在过。如果要下判断,就该有个证据才是,否则就该是无罪推论。因为有罪推论的话,每个人都有罪。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觉得你的评论很中肯平和。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ive-c' 的评论 : 嗯,对我不重要,人生百态而已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口下留情,我举双手赞同。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真实”性,这么重要,为什么?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不相信佩妮写的没关系,这里没有人强迫你我相信,就当fiction 看看吧。至于老人是不是有被迫害妄想症,不是你我扣个帽子就是了。还是那句话,看客无需争个对错证明自己,再争的话不是陷入佩妮想明自己一样的误区了吗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我是说我自己瞎说,不要误解。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你认定是瞎说就再好不过了,那就不会跟瞎说较劲了。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说屁股歪的,您还年轻
我从前说人比您还苛责的很呢,
仿佛自己是正义的化身!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看看评论,我们这些看客,看到的都是不同的面,有自己不同的理解,为什么一定要认为某个面和某种理解就是真实的存在?我承认佩妮讲的是一面之词,但我们有去另一面做调查吗?没有的话,也没有证据就确认佩妮就是妄想胡编。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不好一言蔽之就是没法相信佩妮写的都是真实发生的,只是相信她写的都是当时她脑子里发生的。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所以真的不好一言以蔽之。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合不合逻辑有很多因素:作者的思维方式,生活观世界观,写作水平,心理和情绪,外界的推波助澜等等很多因素。我们没有亲身经历作者的生活,如何知道到底是哪个因素起决定作用,还是所有因素的综合力量?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ive-c' 的评论 : 的确是瞎说的。因为是我说佩妮有被迫害妄想症的。如果没有,那么文章细节完全不合逻辑,无法解释了。那么有人真的相信黑社会制造出了“自然雨水”来破坏电器,从而迫害佩妮?最后黑社会啥利益都没得到,灰溜溜地撤退了?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说的太对了。
八九十岁的老夫妻:妻子认为嫌弃老公正常,经常数落老公,但老公又是她的一亩三分地儿,容不得别人关怀和照顾,连儿女照顾都不让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我见过真实的八九十岁的老夫妻:妻子认为嫌弃老公正常,经常数落老公,但老公又是她的一亩三分地儿,容不得别人关怀和照顾,连儿女照顾都声嘶力竭地叫。感觉就像狮子宣告自己的territory,容不得别人侵犯。老人要是钻进自己那点心思里,不容易出来。有的老人眼里只有钱,司这样的老人眼里只有性,佩妮可能只专注于证明自己,总之不好说谁对谁错,旁观者就做个看客,听客吧,无需恶意中伤揣测他人,旁观者没必要争个你对我错,又不是自己的生活。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瞎说点儿:

小时候从生下来就跟外婆一起生活,我那时的伙伴很多都是跟再上一辈的老人生活,因为妈要工作,孩子是没办法照顾的,要生,但不养。早期世界观很自然的接成了外公外婆的世界观,
外婆特相信算命的,长大之后理解了,真是好事啊。子女的婚姻 工作等一切大事两位老人从不干涉,因为相信人各有命。所以,母亲的兄弟姐妹们没有来自父母的任何压力,人生都是自己选择的。

外婆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心里明白腿打飙儿”,这个飙不知是不是这个字,就是腿不听使唤的意思。老太太好像什么人都能理解,所有人最后都是“腿打飙儿”。

跟着读佩妮老师的故事,觉得好幸运啊,听80几岁的老人讲故事。心里除了感激没有其他。
读到林难过地坐在楼梯上抽烟时说的那几句话,悲从中来,眼泪止不住地流。事情表面上看起来是佩妮把她搞成这样,仔细想是林自己的生存观导致,佩妮只是提早堵上了那原本就走不通的路。好事?坏事?我没能力看清。但,这事突然让我想到,每件事的因都是自己而非外人。

很热情地跟读,但也是大概齐地读,有的一看不感兴趣就不看了,有时好多天上来看看,还是说一件事就继续放过。可是,读者怎么这么情绪高涨呢?哈哈。。。。。。

给人下结论是什么什么症,你没对着症状看看自己是否也有?

想起一句话,什么什么总是亡我之心不死,这是不是你们认定的那个症状呢?

集体有病那就不叫病,叫常识!违背了我们集体的常识就是有病!

想想这人咋那么有意思呢?
jennycx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屁股歪得太厉害了, 作者再恶劣的行为都能得到你的支持体谅, 对司真的很不公平啊。。。。让人不由得相信其他网友的怀疑:你就是佩妮的女儿吧?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父母一方给儿女打电话,告诉另一方没有病,是装病。生活中偶尔也听说类似情况,影视作品也时有类似情节。人老多数会自私一点。不见得多狠毒,更不会是什么魔鬼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听后马上给其大儿子打电话,告诉他,其父没有病,是装病住院,只为让他收留。以此洗清我的“罪责"
这样多么自私狠毒的人才会做的事情?破坏人家父子关系的目的是什么? 就是要儿子不收留父亲,司只能回到Penny自己身边? 我看到了一个控制欲到癫疯的情感操控魔鬼mannipulator, abuser。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佩妮法律上是司的老婆。她全心全意照顾司,争取她自己的权利是无可非后的。至于方式方法是由她的性格所决定的。

她的问题是她从来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她和司不能有一个正常的性生活。就在西方男人来讲是根本是不能够容忍的。
并不是说西方男人和中国男人有所不同,而是中国过去的制度,导致了男人们对自己的压抑。佩妮就是在那种文化里长大的。她认为男人和女人各自都有婚姻。还在一起,就是通奸。那个男的就是流氓,那个女的就是妓女。大家不认为在中国那个年代长大的人都是这么认为的吗?

司是一个胡涂的老男人,到了这个岁数就只有性本能了。在美国这种老男人大有人在。
那个佩妮所说的妓女,如果说是已经结了婚的话。她和司有性关系。可以说,肯定是为了钱。

佩妮的执着的性格导致了这样的结局。如果她早早离世的话。可以说她的结局是很悲惨的。她结婚和照顾的一个男人离开她,并没有给她什么钱。( 2000 块只有一年,其他的都是500块钱一个月。外加800多块钱的社会保险。)大家可以算。当然,这个钱是和这个男人的财产为比例的。

但是她特殊的性格又帮助了她。她不善于感情表达。有悲伤,但是没有抑郁。使她能够快乐地活到现在。终于在司走了以后2020年能够拿到多一些钱。

西方女性和东南亚其他国家的女性和咱们中国女性的有很大的不同。是因为她们很长时间里就生长在一个男人挣很多钱的社会。女人必须学会怎样掌控男人而得到钱。性/甜言蜜语。她们天生来就会了。而我们中国女性长在红旗下。男女挣钱一边多。女人很少有甜言蜜语。更不会去想用性来取悦男人。当然,现在中国的社会也在变了。

不管怎么说,希望佩妮有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两个老人是互相精神上折磨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佩尼不仅把司当成自己家人看待,以她原本淡薄的性格对司的两个儿子也算是很不错了。特别对二儿在相处的那些年基本像对自己的儿子。
为保护司的财产,留给司二个儿子一些财产及自己的栖身之地把自己折腾了这么多年。佩妮以她的世界观尽全力做妻子的角色,对八十几岁的老人,想说的:保重!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做到了部分妻子的责任,甚至胜过。比如照顾司日常起居,吃喝拉撒,出门看医生等。但也缺少了一个重要环节,就是性爱,很多女性读者也忽略了这点,据统计在性爱中男性100%得到高潮享受,女性5% - 20% 而已,和国家地区有关。 司由于其知识素养层次,除了从博主讨厌的棍之外,没有其他品味兴趣爱好。博主若能克服自身生理心理障碍,给司一些帮助按摩之类,可能有帮助。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我从不认为佩妮恶毒,也不认为她贪心。她有她的严重性格缺陷,有她的命运,不过没看到阴险和贪婪。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司需要佩妮的照顾,佩妮需要身份和一份稳定的生活。本来这桩婚姻如果就这样过日子过下去,倒也是一桩岁月静好的婚姻。本来就是开放婚姻,但是佩妮不太能接受。后来日子过稳定后,佩妮心病成魔,痴迷捉奸,非要证明自己对了,司错了。再到后来就是病态了,各种被迫害妄想,已经无法理喻了。虽然还能洗衣做饭开车照顾司,但同时精神上也折磨司。直到大儿接手,才解决了这个难题,两个老人终于能分开了。在佩妮脑子里,一切逻辑都能自洽,是一个完整的被骗被迫害的故事。但是写作中没有给出实证,只是忠实记录了自己的内心世界。客观上只要买房记录对不上,骗房的一切阴谋都对不上。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佩尼还真把司当成自己家人看待,为保护司的财产把自己折腾了这么多年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最一开始跟读,认为是一篇早期移民经历文章。越读越发现,整个就是一个贪婪,无能,外加精神病!为了钱为了身份,把自己搞疯了。试想任何一个人走进佩妮的房间,看见摄像头,整天的抓妓女,抓放毒,又从未抓到过,最快能想到的就是此女精神不正常。可笑至极,荒唐至极。
sdzwj 回复 悄悄话 佩妮确实不懂人际关系,她与前夫,工作时的上司,几个做保姆时的女主人,现任司这些要紧的身边人的关系都不好。 我猜想主要原因是佩妮太自以为是,说话办事没有分寸,就算是没有坏心,也不能口无遮拦。 比如佩妮在破蒂的新婚丈夫来和她问好时,当面说你太太做我老公的妓女。我读到这里就十分害怕这人会暴打佩妮一顿, 好在这男的脾气好或是因为语言的原因没听懂,笑笑就算了。
各种矛盾发生时,佩妮很少自我反醒,总是斗志高昂,要挣个对错,不怎么念及别人的好。司对佩妮在经济上是非常不错的,司眼睛瞎了,我没有看到佩妮有多么心疼这可怜的老头儿,反而觉得佩妮有些幸灾乐祸,固执的认为是嫖妓所致。还嫌司要拽着她的胳膊走路以及加重她照顾的负担。 希望我们自己能从中吸取教训,不管什么年纪,做一个包容,温暖的人。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佩妮这么固执要强的性格,不会想女儿过问她的生活吧。即使女儿参与佩妮的婚姻,结果也不一定会变好。所谓相濡以沫,重在“相”字。司喜欢跟不同的女人过性生活,佩妮不认同这样的生活方式,但她也妥协了,让司找固定性伙伴,结果搞个窝边草,出乎佩妮的预料。佩妮还找破蒂母女聊天,了解到母女以性换财,由此引起一系列的可信和不可信的故事。到这里根本没法相互理解了,只能是相互折磨了。假如我的老公是司这样的人,我不觉得我能忍受另一半玩女人,unfaithful,所以我没理由认为过错在佩妮。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写作需要日积月累的功力,八十几岁的老人写自己的经历,达不到作家的水平很正常。有的地方确实有点颠三倒四,要是有人帮忙editing 可能好很多。儿女都忙自己的生计,花钱雇人做编辑整理也不现实,佩妮养老缺的就是钱。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之前写过,破蒂是在纽约和佛州来回跑,不是一直在佛州陪老人。具体细节佩妮还没写到吧。我猜破蒂要么是有拿报酬的照顾司,要么就是雷锋
大芬小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zhirong' 的评论 :

同意,我也想说呢,写作方法需要改变
tuzhirong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给房子,破蒂为什么会愿意跟去呢?破蒂不是结婚并怀孕了吗?孩子和老公都不要了?

回忆录一般是以时间线来写,不然会让读者一头雾水。而且笔者似乎是把同一topic放一起写,比如抓妓,就用列举法写了多年来种种抓妓的举动。放毒篇就写种种放毒。精神病院就写了三进三出的经历。都不是按时间线来写。但这种写法,会让读者产生一个癫狂的感觉,以为无时无刻不在抓妓,无时无刻不在放毒,无时无刻不在进出精神病院。

写作方法有待商榷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得理直气壮' 的评论 : 对我这是细枝末节,我不需要信或不信。从全局看,一个没有相濡以沫的婚姻,结局都是悲哀的。但佩妮以她的世界观尽力做妻子的角色,对八十几岁的老人,我不需要谴责她的人生观世界观,我只是旁观者。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不用看结局,你也是输了,你把夫妻关系当敌对关系,能不输吗?一个人幸福不幸福,不取决于别人,取决于自己,你写就是要证明你是对的,你总说,谁谁同意我的说法,其实是人家的圆滑,那个人像你似的当面戳人短?我不是说司没问题,再大的问题也不能大天广众之下羞辱他,你最大的错,是把他当敌人,在你面前,他是弱者,你所做所为,给他带来精神上的痛苦,斗争的结果是两败俱伤。
品酒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如果在佩妮第一次被送精神病院时,让女儿知道,通过协商解决两个老人的问题。司想得到照顾又不想付太多钱,佩妮愿意照顾;佩妮想拿到司的养老金,司愿意给。有这个做基础,可以通过协商,让佩妮和司分开住所,两人就不会折磨成这样,佩妮虽然怀疑各种情况,但是照顾人做家务没问题。安排好的话,佩妮也不会有后来困难的境地地。毕竟这个情形中,司有upper hand,佩妮的女儿应该早点介入。
现在说这些都是马后炮了,佩妮和司都被折磨了,无论怎样,希望佩妮放下了
胖得理直气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除非你相信邻居挖地下通道飞檐走壁一说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去了儿子那里,破山想35万买房的计划大概实现不了。至于房子到底值45万还是90万,都不重要。一,佩妮可能不了解具体行情,有夸大其词的可能,二,她也可能讲的是在不同的时间点上的价值。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佩妮的存在和固执可能变相地阻止了司被骗得很惨,她尽力帮司了、也照顾司了,问心无愧。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得理直气壮' 的评论 : 房子的事应该还有后续介绍吧。前面不是说了房子写儿子的名字了吗,破山一家享想低价买也得儿子签字同意吧。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佩妮仁至义尽了。佩妮好好过自己的生活吧,好好照顾自己,是最重要的。
胖得理直气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买房子的不是住隔壁的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佩妮的固执只是司走的部分因素,大部分因素是司对付不了破山一家,去儿子那里找保护伞。儿子是仁慈的人,收留了老人。佩妮是个诚实的人,只想生活有条出路而已(司的社安金),不是对司的钱财有非分之想。作为妻子,不在司的心思里面,是很悲哀的。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我听后先是一惊,然后感到很是欣慰,他终于承认我是对的。其实这几年他引狼入室,看不出狼来抢他的财产,狼在他家肆无忌惮地做任何坏事。我一直在拉他、在保护他,把这里当成是自己的家,给他挡住来家里抢他财产的黑势力枪口。如果我自己主动离开,或他真的把我送到精神病院,则狼一定很容易地吃掉他全部财产。
=============================
你尽到了妻子的责任。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敢于将自己的经历和伤痛示人的,都是有勇气的人,佩妮很勇敢,讲出心中的郁闷。
LeoInSJ 回复 悄悄话 司引狼入室,确实如此。不过把司逼得弃家而逃的狼是佩妮,能把重疾缠身眼瞎生活不能自理的司逼得三十六计走为上,佩妮确实把国内文革期间学会的十八般武艺都用上了。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佩妮挡了破山家的财路,因而被破山家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司被破山一家骗了,耍了,最后才意识到。老人的日子真的不好过。我听过朋友家的老一辈亲人被一群养生骗子骗钱的,甚至骗子去老人家里领老人去银行取大笔钱,拿钱走人的事儿。儿女劝老人不要上当受骗,老人不听。最后老人钱被骗光了,跑到儿女家,甚至儿女工作的地方闹,最后沦落到死在养老院无人问津,要不是朋友跟我亲口讲的,我都无法相信。这世上确实有很多骗子专门target 老人的。
杨柳岸边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有网友查了 司的房子是按市场价卖的:45万。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