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282.私奔?老泪纵横

(2022-11-06 11:38:23) 下一个

(九)带妓女跑、装病住院、离家奔大儿

试跑

      2008年司在康州医院培训班时曾许诺妓女用财产支付,并要和我离婚。离开培训班后的一个早上,他让我开车带他去几个盲人服务中心。是他自己进去谈话的,我不知道说了什么。

     不久,一个清早司突然告诉我,某盲人服务中心来接他,不让我陪,并说不许去找他。我说我是他的太太,不能让他出事。他强调不许我管。

一个普通大轿车开来,司机不和我打招呼就把他带走了。我突然想这是否要实现和我离婚,把这个大房子给妓女的准备呢?我很紧张,但苦于没有记下去过的盲人服务中心的地址电话,所以无法打听。

灵机一动,看妓女在家吗?我到北 1 、北 2 两个车道和马路上去寻找妓女的车,还在。心有点放下来。就在院子,附近马路溜达。一个多小时后看到妓女开车出去。我在马路上等,看妓女何时返回,由此可知司是否和妓女有什么活动。大约一个多小时看见司坐在妓女车的副驾驶位。往家这个方向开,妓女一眼见我,马上把车子180度调头回去。我心放下来,他没跑走,会回来的,就回家了。下午他吃过午饭回来。一句不说,我什么也不问。最后也不知这次的策划,也不知为何没实现。

     自从2009年第一次送我到精神病科没实现他们的设想,他也想过带妓女私奔。这事发生在让我送他到亨瑞家。我以为像往常一样去玩玩。接亨瑞出去吃饭。

   到了亨瑞家,他要呆在这里,让我回家。我马上问几点来接,他说不接。这时亨瑞也奇怪地看着他。看来他俩没商量好。

   我说如果想和亨瑞单独呆一会可以,下午我来接。但必须回家。亨瑞是病人,没专人服务,只是女儿下班后来照顾,司没自理能力,怎能也让亨瑞女儿照顾!

   司说让我甭管。我突然想起,是否要妓女把他带走?便挑明说,如果想在妓女家住,让她伺候、住她的房子是要额外花钱的,绝不可能用给点零花钱打发。

这才使司清醒了。最后说:过会回来接他。我猜他也心虚了。

每年已经付给妓女五万美元服务费,为她买房子做头期款,这时已有两三个房子。司认为离开我,他还有其它房子住。忘了它们的房主是妓女,不是他,怎能随便去住!

住进去谁照顾?妓女是要钱的人,怎能白吃白住?!决不可只给零花钱打发,这是要大钱的人家。破山的目的是用妓女身体换我们住的大房子,不达目的,绝不甘休。塞给破山几个小房子哪能算完?!

司精神病加剧,百人庆生日,老泪纵横

     从2009年开始,司的精神病表现加剧。他经常会满脸通红、全身发抖、激动得像演讲。和马路上看到的一类精神病人一样。我曾用摄像机录下,到医院时给医生看。但不久发现这些录像洗掉了。

     原来到老人中心他很少和周围人交往,但有时上述表现也在老人中心出现。到处找人,想演讲,别人看他不正常的表情,都离开他。一次主任在快开饭时上来,他走上去要求允许揭发我造谣,说他有妓女。主任不同意,让他放松。

     自从他要离婚后,思想一直在做激烈斗争,有时紧紧抱住我说他非常爱我,有时的动作要把我勒死,有一次在老人中心,他发疯,几乎要把我胳膊拧断。亨瑞帮了忙让我脱险。

     有时说,给我四十万离婚,不久又否定。看他思想飘忽不定。实在可怜。

     我一直想把他拉回来,对他说我会帮他一辈子的。只要我在,不会送他去老人院养老。但一提这个妓女,让他节制,他就跳脚。一会说从没有妓女,一会又说为什么不允许他有女朋友。

      思想混乱、胡搅蛮缠。

     为了稳定他的情绪,2010年五月他八十五岁生日时,我做了三个大蛋糕,用朱古力、奶油、各色食物,把三个蛋糕打扮成不同图形,可惜他一点也看不见。到意大利老人中心,在舞会中间休息时请乐师弹祝你生日快乐。近百人高声齐唱,司听后老泪纵横,他说从没有这样多人一起祝他生日。

   由于蛋糕用料很好,又很漂亮,数量充足,大家高兴地吃着,到司面前祝贺。他真感到老婆很好。那一天是他少有地激动。

    这是我做得最大一次努力,把他拉回来。虽然他们已经送我去精神病院,要不花钱把我推给政府,但我还要努力争取他不要陷得太深。

      他只要对我稍好一点,就听到破山在电话对司说,马上轰我走。

     在破山的怂恿和操作下,继续对我放毒,越做越过分。我把毒反转给他,使他也饱尝中毒的滋味、住院几次。

 

出走迹象

    2011年开始 我第二次从精神病房出院后,一方面他不甘心没能把我送进精神疗养院,另外也开始做出走的准备。陆续做了许多事情:

   1.整理几十年报税单。只保留近十年的。扔掉水、电、煤气、电话等全部账单。扔掉各银行、投资公司等每月报告。当时我认为,身体越来越不好,为后事做准备。

    2. 房主增加两个儿子名字。二儿看我知道这事后,对我做了一个奇怪的动作:他面朝我,用右手中指在颈前画一刀,似乎是用刀砍头的动作。我明白司要休掉我。

   3. 他到二儿办公室工作,想离开我对他的照顾,由于他不能自理,帮不了公司的忙,所以没做几次就不去了。

 4. 司在我家附近结识七十岁的健康老人。要和他交朋友,让他陪伴,散步、来家里聊天。这人会弹一点钢琴。小时生活环境比司好,但退休后生活条件很差。有一个极小的房子,自己独居。我问司是否要请他做陪伴?如果是,就要付他工资。司否认,说交朋友,相当于阿隄,不给工资。我有点看不过,每周请他到餐馆大餐一顿。我感觉司在试验没有我的生活。

5.原来司总流露出喜欢我的食物,不喜欢妓女家的,言外之意妓女不会做饭。这一年我每次出去玩时可以看到妓女带食物来的痕迹。说明妓女要代替我的工作。

6. 当我抱怨破山每天放毒时,我实在没地方睡觉时,司曾让我去房地产公司寻找住处。我很快找到交通方便,十五万美元一屋一厅的公寓,让司买给我,晚上去住,白天在这里照顾他。他说不买,只想看是否容易找到住处。他在试探我是否容易找地方住,为破山腾出这个大房子。

房管局责令

由于对房子破坏厉害,我按精神科随访医生和警察建议去找皇区政府房屋部门来查看。本想让他们指出破山用地下室、阁楼等对我房间的破坏,但他们认为这些细孔,只要在墙上抹灰就可解决,但整个房子不同程度地下沉,使后楼梯、三楼后侧有巨大裂缝是大问题。递给司一张需修缮的清单,必须解决。

司气得要命,他并不想花大钱来大修房子。为此责成二儿找工人来修。二儿副手的朋友刚开始做修房工作,把价格压得很低。

工程进度极慢,经常不见人,直到司走时没修完。只好让二儿完工后付款。

这也促进司要尽快离开,因为破山要用大力来轰我走,会做出对房子更大损坏。他在,我去找人检查,迫使他修房,他走了二儿可以推,就不用再多花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胖得理直气壮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友”还会飞檐走壁易装,既然住隔壁司去隔壁不就好了,至于大费周章玩匪谍战。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朋友是有婚姻,有丈夫的,同时还要做老人的女朋友,给老人服务,挺忙乎地,丈夫也很大度,跟司共享妻子。这种事我身边还真没见过,我好奇这女朋友跟司去佛州六年,为啥没坚持到最后养老送终,静听下篇
houston99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妓女,就是女友吧,但到了楼主的嘴里就是妓女。她本来是同意司有女友的,但出尔反尔,就为了一破房子,紧张的精神错乱。以为自己照顾司就理所当然地拥有房子。好像“妓女”倒没开口要,这不司把自己儿子名字加上天经地义。这婚结得本来就不对,根本不是夫妻,只是保姆,又没本事大度地忍,也没爱心真心照顾,所以生活得鸡飞狗跳。不是扣帽子,就是读后感。当中跳掉一些,结果今天看还在为破房子斗,好像是文革学来的生存思想。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写作应该不是佩妮擅长的事。同样一件事,同样的经历,不同作者可以写出完全不用的风景。但对八十几岁的老人没必要苛求,我只是看看佩妮的生活,至于她的生活和经历是对是错,不是我关心的。就算我关心又能怎样,让时间倒流,硬要纠正错误?看电影,读故事书,最多只是感叹一下,学到些经验教训,我不能改变任何过去的事,就作为旁观者,云淡风清不好吗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我从佩妮小时的成长,到成年在国内的经历,再到美国的坎坷,一字不落地看过了。佩妮因为成长背景,偏执和judgemental 表现明显,是不是迫害妄想症,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不敢妄议。佩妮来到美国年纪很大,思想观念不可能有天翻地覆的改变,跟美国的丈夫生活不和谐是可以理解地。佩妮现在是八十几岁的老人,没有必要用我们自己的观念去judge 老人。我只是抱着看看老人的人生经历的心态,读她写的东西,也许自己能从中检视一下自己,将来老了可以过得轻松些。看看我们父母老一代的经历,都是经过很多苦难,老人的想法很多时候与儿女南辕北辙,但老人就是越老越糊涂,没有办法改变他们,随他们去吧。我觉得佩妮八十几岁能笔耕不缀,持续写下去,对她自己的心理和情绪是一个排解,是健康的。至于读者,就各花入各眼吧,我不喜欢看自然就不会再读下去。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我一直喜欢看朵朵的文章,优美,又有温度。
大概一个月前,在城里看到越来越多的关于佩尼的负面评论。评论的帖子大多逻辑不清,文理粗糙没有提起阅读原文的兴趣。直到看到朵朵的佩妮的故事简要,您写的:竟然有些感动 - 一个普通人真实的半辈子生活。故事就像网友评论的, 两个不完美的人, 在这个不完美的世界里,生存着,磨合着。。。
您的文字感动了我,我开始看佩尼的人生。
在此谢谢朵朵,谢谢这个评论的网友,也谢谢佩尼。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帮佩尼诊断是狂想症的ID都是精神科医生吗?为什么这么自以为是?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作者后面也许给出更多线索?
看完了再分析做结论是不是更好?
作者也说过书发完回答问题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燕子,小混混不一样,他们胡来不是为了经济利益,只是发泄多余精力搞破坏,成本也很低。而佩妮说的破山家是为了经济利益,那么总要考虑成本和收益成不成比例啊。何况破山家根本不可能有那样的手段,如果有可以去干大事,赚大钱了。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朵朵,很有文采很有事非观。
没有被迫害妄想症?留待专科医生去诊断。

小混混能做出的事有可能超出我们的想象。
今天城头挂的一篇:小混混黑客网课,教师下课猝死。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没有被迫害妄想症?你看过前面吗?“女朋友”家迫害她的手段,完全比克格勃和CIA还高明了,整个团队监视跟踪佩妮一个人,制造“自然雨水”来破坏佩妮电器,飞檐走壁到处放毒,却又不毒不死人,只是放那种让佩妮不舒服的毒。有这么大的本事,投入好几年时间,整个团队的人力,最后啥也没得到。何不去克格勃或者CIA受聘,完全可以大展拳脚,得到高收入高回报啊?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我也是没看到佩妮想占司的房子。
人在。。坛里疯狂网爆作者,
甚至只要呼吁对作者包容一点马上谩骂围攻,
也许有的网友说的对,有个别人带目的。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做事有时不能用我们的观点评断。我遇到过八九十岁老人在电话里骂人,录在手机留言里,老人自己根本不知道被录音,听到人只能当没听见,没必要跟这种老人较真儿,没啥道理可讲。人太老了真的会糊涂到不可理喻,还觉得自己理直气壮。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通篇我都没看到佩妮想占司的房子,她应该是担心没了房子没有地方住吧。纽约的房子贵的离谱,她自己没有收入来源的话,又不去领低收入的福利,如何租得起房子。我觉得佩妮只是真实地写出自己经历,她担心无家可归,对自己的处境比较焦虑。按事情最后的发展,她确实是被赶出这个房子,不能说她是迫害妄想症。司想要年轻女朋友,顺应女朋友家的要求或听之任之,人老了一根筋,老人都是越老越糊涂,只顾着自己那点心思,佩妮不是老头心思里的一部分,日子不好过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佩妮明显有被迫害妄想症的很多症状,臆想,幻觉,幻听。症状都是她自己老老实实写出来,告诉各位看客的。也是她自己老老实实告诉各位,当时周围群众也都认为她精神有问题,出入精神病院几次。如果因为她没有被强制住院,就认为她没有精神病,那得有多天真?她没住院是因为她没自杀又没杀人,没有资格被强制住院。如果精神有问题就要被住院,那么精神病院再扩建十倍也要被塞爆。

“ 他只要对我稍好一点,就听到破山在电话对司说,马上轰我走。”佩妮咋听到的?这不是幻听是什么?

事情本身还是比较清楚的,因为佩妮忠实地写了她的内心世界,外人不难判断。不过我也不喜欢某些人,在人在他乡坛里妖魔化和网暴佩妮。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ighhill' 的评论 : 佩妮没吃过美国政府福利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佩尼热爱的地方?
听上去,我们自己生活的地方我们不热爱,
只有佩尼热爱?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得理直气壮' 的评论 :
关于放毒,没有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相关经历不好凭空评判。
巧得很,那个坛子里刚刚有网友发了和放毒有关的贴子,
粗粗看一下,放毒也不那么难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医生并没有说老婆没病。
老婆只在家里发病祸害老头,到外面和正常人一样,对老头甩锅之举判断打击对策比常人还快准狠
胖得理直气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ighhill' 的评论 : 我倒觉得学校退休金应该给,毕竟是一生工作付给学校了。提前一年离职也应该给一个百分比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她的工资也远远不如她在这里为人家做保姆的收入了。她现在也不算差,作为妻子也可以拿司全部的退休金。
胖得理直气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司和邻居放毒你相信吗?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ighhill' 的评论 : 她93年来美国时,不要说退休金了,就是ta?de
Highhill 回复 悄悄话 当初抛弃单位的时候义无反顾,多年后补钱没用,所以退休金不给她。让她热爱的地方给她养老就是了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没钱出书,她把版权送给了出版社呀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在哪里看出佩尼一心一意来美国吃福利?
她主动还到大使馆几乎多一倍的出国费用!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司85找妓女,不知道是不是该信,
城里有网友说,性病老人院挺多

Highhill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比她严重的精神病人多了去了,资源总要优先更严重的,有暴力倾向之类
NYCJACK 回复 悄悄话 色戒
请菩萨容易送菩萨难
Highhill 回复 悄悄话 合适的话就不会送她去精神病院了,然后她又马上开始装可怜,这家人真算是善良老实,看她有病不和她计较罢了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警察不是精神病医生!精神病医生诊断没病!
奔跑的森林 回复 悄悄话 佩妮是被害妄想症典型症状,警察到她屋里一看满屋乱拉扯的电线就立刻送她去医院了。放毒滋毒什么的,有哪个正常人相信?幻想出司有妓女也令人无法理解,杨振宁82岁结婚被万人耻笑,司85找妓女就都信了!?可以搜索妄想症,说得清楚明白,并且还提到病人除了会妄想不影响平时作息。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这叫合适!
Highhill 回复 悄悄话 在自己房间里装很多监视器,到处散布司找妓女又叫拿不出证据,司若不是为了省保姆费也不至于如此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真有意思,人家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患病了,别人愣是给人确诊了。厉害!比精神病医生都厉害,
Highhill 回复 悄悄话 怀疑谁会花钱帮她出书,一心一意来美国吃福利,出版社不是福利机构


静听秋雨 回复 悄悄话 他们真是互相折磨和压榨,都是狠角色。都想把对方送到精神病院,棋逢对手。
奔跑的森林 回复 悄悄话 @途中燕子,我说的佩妮对司的精神压榨佩妮不自知。
奔跑的森林 回复 悄悄话 多说一句,我是同情佩妮的,她独自来美生存不易,诸多不顺导致精神压力,出岔了。好在得了这个病还是可以正常生活,我刚还特意查了一下妄想症的类别。祝愿佩妮晚年生活安稳,司已经高寿走了,佩妮对他的怨也要消除才好。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层层叠叠的对司精神压榨?
不一定, 在这个关系里佩尼是弱势。
患病没患病医生知道,
紧绷也许是因为佩尼在这个关系里没有安全感。
奔跑的森林 回复 悄悄话 佩妮不知道自己患病,层层叠叠的对司精神压榨。分析起因应该是司的房子压垮了佩妮并生出妄想,几乎所有章节都围绕着佩妮担心房子被夺去。司深受折磨但也没法发作和计较,只一味忍耐与逃避。在友人家多呆一刻都是好的,令人同情感伤。同意一些网友的分析,佩妮的思维有旧时代烙印,非常紧绷,竟至患病,自己活得累身边的人更累更苦。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司这种性格的人遇见谁结局都大概差不多。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人性。跟哪国没什么关系,
olive-c分析的透

江南云 回复 悄悄话 佩尼的思维和行为有时代的烙印,她与司的矛盾和冲突也折射出当今中美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分歧。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佩妮老师所为皆是一个正常妻子所为!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像司這樣的老人,去養老院,一個月$13000,找到佩妮,賺大發了。
sdzwj 回复 悄悄话 司看来对佩妮向众人撒播他搞妓女的事很痛苦。就算司真的搞妓女花尽家产,也是他的选择,佩妮不该这样到处宣传, 属于损人不利己。 众人眼里就是一个老人折磨另一个瞎老人。可怜司本想有个老来伴儿,到头来受尽羞辱。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司与原配妻有了三个孩子后离婚,之后几十年未再婚。遇见佩妮时已70好几,他是专门去跳舞找老伴。遇见佩妮老师是司梦寐以求的合适人选,知道佩妮想结婚,他就是不结这个婚,一直等到好几年以后再结。

他开广告公司,没两下子怎么接活赚钱,他的精明佩妮根本不是他的对手,不在一个层量级,整个过程他是主导一直在牵引事情的走向,可是他高估了自己。低估了佩妮老师倔强的力量。

零九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史!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安心完成您的写作工作,不要理会个别人为博眼球,指鹿为马。
拉着道德制高点,给别人扣帽子的人在哪都有,从来不少。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眼都瞎了,又八十五岁了还在折腾,这日子过得太难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