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257.30万,生活费、忍,选!

(2022-10-15 09:41:46) 下一个

找律师

想抓、找侦探以失败告终,去找律师求教。他们能帮我打到多少钱呢?够生活费吗?

我买了份世界日报,看到几个专门打离婚的中国律师。我一个个问。没有免费咨询的。大多是咨询费总收,三十、五十美元一次、但也有按分钟的。各种情况都试了。

首先去广告上说得非常成功的一位女律师,她听后打保票说帮我拿到三十万不成问题,和舞老师金的说法一样。

我还想多听听,又去找几个,态度大不相同。

有一种根本不接,他说我打不到钱,他有什么收入?!我不懂,他解释因为司是退伍老兵、我和他结婚之后没有财产增值,他已经退休这样久,不会因为他犯了错给我赔偿,只能给稍好一点的生活费。能打到十万就不错了。

我问那我这一辈子怎够生活?他说自己去挣、或申请穷人等很多办法。但不能让他包我一辈子。我说有人说打三十万。他说你找他打呀,和她定合同,必须是三十万,打不到就不付她钱,看她还给打吗?!

这个律师分文没收,对我启发极大。他说的有道理,玩妓女是错,但这个错值多少钱?

我去了按一分钟收费六美元的律师。刚开始报告情况,就掐跑錶。看着錶说不透。他答得很简单其实就是打不了多少钱。十分钟交了六十元。真能要呀,什么新情况都没得到。

一个中国人,给我她用过的美国律师,第一次谈话不收费,如果让他们办,收费很高,且要预交一半才开始工作,但成功率很大。我去了。

这是美国人开的大律师公司,做多种官司,让我和专业离婚律师谈话。他们公司自己有侦探,把事情调查清楚,找到证据后才去打官司,成功率很高,可以得到较高赔偿。要价至少五万美元。能打三十万吗?这个律师不说话。他不是按百分数收费,如果只打到十万或十五万,一点意思也没有。从后来的事态发展看到如果真需打官司,这家是最好的。因为他保证我能胜。

看来美国律师楼有不收咨询费的。我找了在中国城南边百老汇大街的一间大律师楼。一个小个白人精明的律师和我谈话。

我把看到司玩妓女的事情说了,他说这些只能让我自己知道他玩妓女,没有任何法律效力,不能用它来要赔偿。没有法律效力的证据,只能是一般原因离婚,打不到什么钱。

他问我是否一定需要离婚?我说我不想离婚?但如果抓住就一定判成离婚。他说最好的做法是忍。我越忍得长,越得到的多?我不明白。他仔细解释给我。第一步忍到结婚十年,那时离婚,我拿到政府给他一半的社安费,不打官司,都能每月得到来自政府的钱,基本生活有保障,打离婚能得多少是多少,不害怕今后不能生活。

如果熬到他去世,不花分文律师费就拿到每月他全部社安费,政府管我一辈子。一定比这时马上打离婚得到的要多,一辈子生活有保障。不论怎样,不离婚是上策,拿到全部社安费是上策。靠国家是最有保障的。

听了这个律师的分析,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思考。我在中国违规,没按时回校,自动离职没有任何退休金,33年在中国的工作是个零。来美后第三年开始有一点收入,比较好的是第四年,到第五年后开始和司生活在一起,没有真正收入,虽然每年我报税,完成四十点后社安费每月只有不到200美元。自己原来存的钱在2000年股市大跌时,已全部丢光。这就是说我没有什么钱,怎能找律师打离婚?

司虽然有钱,但全是他自己挣得,我来后财产没增值,他是退伍、伤残老兵,打离婚,只能给一点生活费。按没签字的婚前协议,他分文不给,可能这点生活费也不给,这个官司没必要打。

离婚的结果只能是力争得到美国的穷人补助。分文没有只凭穷人补助是很难生活的。许多穷人,是有钱放在其它地方,不是真正一无所有。

这时我已经七十岁了,没有能力再从零开始,有人认为我太低三下四了,这不是我的性格。但必须考虑生存的实际问题,该低的头就得低。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听从美国律师的建议,忍!!!能忍到他去世,就熬出来了。上帝保佑让我能忍到这一天吧。

我非常感谢这个律师从我的状况出发所做的分析。这也就是后来我的做法。忍、决不离婚。

从此之后,心逐渐安静下来。为自己生活做好思想准备。

我曾经回去找打三十万的律师,她已经不再说三十万,而是按打到钱数的百分数收费。这就是说打不到这个钱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sand2010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朵拉。道德的标准其实就是个人标准。我们不是圣人,不能判断无误,所以只能用法律的标准。比较universal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风' 的评论 : 既然要判断真假, 就要有一个标准。 我用的是移民局的标准, 这算一个官方公认的可以操作的标准吧?按官方标准, 合法结婚, 有相识同居过程, 结婚后同吃同住同旅游, 经济开销在一起, 是真结婚。 你说的是道德标准吧?道德标准没有统一, 因人而异. 按道德标准, 是不是AA的都是假结婚?开放婚姻也是假结婚?希拉里是假结婚吗?奶茶妹算假结婚吗?所有感情磨光但是因为经济缘故,孩子缘故还在婚姻里一起生活的夫妻, 是不是都是假结婚?
退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老瓦' 的评论 :
与你同样的感受。

北美老瓦 2022-10-16 08:32:32
很喜欢这一期的评论,太多有思想的人了,比一味吹捧强。
退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风' 的评论 :

very sharp! 作者自己都说是为了社安金,也表示如果给足够的钱离婚也行。
白风 回复 悄悄话 回"Dora": 没离婚是因为有社金拿啊,要给三十万离不离?要没有社金离不离?真假各自解读吧。我认为假是因为司没想结婚,婚姻也没爱情,也没性,也没专一的道德约束,全为了物质利益,不是传统意义的婚姻。你认为真也可以。
秋叶鸿 回复 悄悄话 折腾几年,花了不少精力,时间,银子,最重要的是stress。最后回到原起点,忍,不离。闲着没事了?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风' 的评论 : 人家哪一点是假结婚?为了批判就必须给人家扣一顶假结婚的帽子吗?人家到死都没离婚呢。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这个世界上谁没好处会结婚?图对方一无是处吗?结婚都是各取所需的。司和佩妮的婚姻也一样,只是他们现实的需求更急迫。说他们结婚以前没有爱情。那我想那些六七十岁结婚的老人,有多少是有爱情的,荷尔蒙都没了吧这岁数?默多克大概是有爱情的。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人无完人,司没亏待Penny,只是她后来很作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精神分裂不影响码字。
miss325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燕子。当初两人结合互惠互利:Penny知识分子,有美貌有才艺又能干(多年保姆经历);司有体面的房子,外形不差,又可做天然的英语老师,加上酷爱冒险运动,都构成相互吸引的条件。司又不会跳舞,他找Penny目的也明确(他的瞎眼、控制不了大便是需要人照顾的)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司不是恶人。也不是很decent。是想做decent的人。
也有其它的问题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假结婚,毕竟一方没想拿了绿卡就离婚,另一方也没有协助作假。
只是最初没有爱情,是双方各取所需。
应该外貌上互相也是喜欢的
有几年也产生了亲情
miss325 回复 悄悄话 补一句:Penny为何拆散林陆?因为陆本身没离婚,林集中精力追陆,而不管自己的孩子,又破坏了陆的孩子家庭,对当时的Penny来说,是不可接受的,所以就有了她的拆散劝说。后期妓女事件,搞得Penny诚惶诚恐,因为妓女威胁到她的婚姻。以前司的乱性,都在外面,只是花点小钱而已,尽管敏感,但没有危机
北美老瓦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一期的评论,太多有思想的人了,比一味吹捧强。
白风 回复 悄悄话 两人都钻制度的空子,靠假结婚来占国家便宜,本是各取所需,结果一地鸡毛。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oInSJ' 的评论 : 司是人精,没有好处怎么会结婚?别把司当成圣人,雷锋。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雁过无痕文学' 的评论 :
同意,司很decent,错在引狼入室,运气不好,遇到稍贤惠点的偷渡女也不至于此
胖得理直气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90年代没有社保都是单位发退休金。换成近20年佩尼就没有这些问题了
LeoInSJ 回复 悄悄话 No good deed goes unpunished,这话用在司身上再合适不过了。要是司像其它雇主一样,不到一年就把佩妮开了,估计佩妮现在会念念不忘司的好处,善良大方容易相处。人啊,人!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是毕业分配工作,不签合同的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高校20多年前应该没有加入社保
iask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中国违规,没按时回校,自动离职没有任何退休金,33年在中国的工作是个零。”

--- 不对吧,只要你交了社保,就应该有权力领取退休金,这与自动离职与否无关。 查一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退休养老金的算法”。 我的一个朋友前几年在北京退休,工作也才28年,每月可领到5000RMB.
杨柳岸边 回复 悄悄话 Dong140: 没有交够10年社保的 根本拿不到任何社保。你说的8百多应该是福利一类的。另外 政府房也不是马上就能住进去 有的地方排队很需要些时间。按理论上讲 手中有2000美金就不符合拿福利的条件。(除非撒谎 这也是绝大部份中国老人拿福利的方法。)
稻穗儿 回复 悄悄话 捉妓女是很无聊的事,自己没有性功能,为身份计而同意了对方在其它地方满足性,为何出尔反尔一天到晚捉奸?一个瞎老头在性上面不找妓女还能找谁?你对他好,他还可能心存感激多留些钱给你。找侦探、找警察、找医生、找朋友、找一切可能找到的人,在道德上审判他、在欲望上压制他、在行动上规限他、在名声上弄臭他。。。难道会增加他对你的感情?只会把他越推越远。

其实他已经八九十岁一大把年纪,未必还有那么多激素支撑他成为色欲狂,只是被你防贼似地防,而生出叛逆心理偏要做他自己想做的事!偏不要被你约束!本来就没感情基础,只是搭伴过日子而已,却逐渐演变成囚犯和狱警的关系,他会乐意?为了满足自由和性的欲望,他把自己眼睛整瞎了都不怕,还会怕你么?再说美国很多州都是 no fault divorce,就算抓到妓女又如何?拿大陆党支部那一套来指导美国生活,一步步走向悲剧,双方都很可怜。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我开始以为佩妮不能容忍司找婚外性是因为爱的排她性。现在才搞清是想抓住司的婚中过错拿生活费。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廉租房住户也许大多数还不错,可能也会有一些有问题的人骚扰别人
佩尼应该不会考虑廉租房

胖得理直气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这种房子排队要很多很多年,她离婚前不合要求离婚后来不及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Yangtsz 說得對,美國超過65歲的老人,如果沒有收入的話,可以領$800多社安金。可以住政府提供的廉租房,房租是你社安金的百分之30.所以基本生活沒問題。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高興你終於接受了現實。活下去最重要
雁过无痕文学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作者笔耕不辍分享人生经历。
一直跟读,叹作者在美没有身份时生活之艰、底层生活之不易,也为作者终于能安稳下感到高兴。
犹记得作者第209篇写和司像两个老小孩一样站在马路边摘桑椹吃、冬天配合默契一起扫雪。是读过的作者在美国篇中最轻松愉悦的章节,读毕许久都难忘那种天真和质朴的快乐。
不料最近二十几篇从写司乱性到乱伦,到作者和妓女谍战、向医生警察四处哭诉,连跟读下来都是一种心理折磨,更不用说作者当时的痛苦了。到了本篇,最后的歇斯底里之后终于选择决定了忍耐,不再折腾。
不知道为什么作者的自我审视总让我想起外交部的华春莹:自己总是对的、错都在别人,非常主观自我、总是从自己的立场看问题。
作者心气很高且自负倔强,于是总是被现实教训。做保姆时这种性格还能让人显得不卑不亢,甚至还有一些傲气可以炒主家鱿鱼。一个大学教授隐匿学识屈尊当保姆,真有点皇帝微服私访的奇幻。实际上还是没有接受现实。
一开始遇到司,作者提供照顾,对方提供稳定和身份,两个风烛残年的老人相濡以沫互补走完人生路。看似多么牢固且温馨的关系,怎么会沦落到这个地步?
表面上的互通有无,其实双方都太贪婪对方所能提供的好处,而忽视了潜在的代价。作者过上了衣食无忧又有身份的生活,又想得到更多,开始越界。司得到了照顾,又想像婚前那样无拘无束。于是冲突开始了。经历过各种发泄和抗争,倔强强势的作者总算暂时接受现实了。而在作者强势对抗的过程中,即使是在作者的单方面描述中,司只是被动应对、偷偷摸摸、气愤被指责。从这一点来说,司真是很decent了。
作者的经历让我觉得一个人除了外在和性格,思维真是很重要。本篇作者选择了暂时的忍,其实还是始终用国内思维下的条框去评判司,并且在这一思维之下行动。哪怕思维开明一点的,不去钻牛角尖、双方关系中保持一定距离的,也不会有这么多的风波。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的Stalking in NY is the domestic violence stalking offense/Fourth Degree,会被处罚3个月jail .作者的无知无畏+中国农村妇女思维,没有得到法律惩罚,是遇上了善良的司。 希望是为了写文章所以这么多drama,现实中是 misdemeanor,和犯罪不远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要忍到他死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佩还是很有理性的,找侦探,找律师,都很逻辑。相比之下,瞎喷的网友倒是缺乏这样的思维。

自动离职退休金是零?这有法律根据吗?当年签的合同是这样说的?听起来不合理。
Deana 回复 悄悄话 窮人拿補助衣食住行無憂,必須要達到65歲,美國法定的進入老年的年齡。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你提到电影”无依之地”Nomadland ,我就再说两句:Fern走上独自流浪的道路是为了平息失去丈夫和工作的痛苦,不是因为她没法维持基本的衣食住行。很多流浪街头的美国人,往往不是因为他们没有维持基本生活的方式,而是他们的心理,生理疾病(酗酒,吸毒)使他们无法过”正常”的低收入生活。


sand2010 发表评论于 2022-10-15 13:55:39
如果拿补助衣食住行无忧。那无依之地电影中的女主怎么回? 好像她每月只有$350。也没有住处。
leo-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休计划' 的评论 :

以后司的日子就更不好过了,因为佩尼希望他早死,所以不会像以前那样照顾司了。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她可能没有65岁。而且她好像有房产。Google一下SSI qualification。单身每月现在联邦提供$841.卅政府还会加一些。可以申请低收入住房,房租按收入的比例交。当然,住廉价公寓,有基本生活医疗保障的生活也许不是作者愿意屈就的。

sand2010 发表评论于 2022-10-15 13:55:39
如果拿补助衣食住行无忧。那无依之地电影中的女主怎么回? 好像她每月只有$350。也没有住处。
退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ramid88' 的评论 :

作者不是刚到美国;根据这篇描述她那时70岁,到美国已经16年了。

另外,你在作者的第255篇留言“只有我同情司吗?真是个倒霉蛋!”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同情司,还有其他读者,我也是其中之一。作者曾描述她流连舞厅等场所寻找配偶的曲折过程,坦率直言进入婚姻的目的就是为了绿卡和社安金,从而不必辛劳便能过上舒适的日子。她看中的对象中没有人愿意与她结婚,最终只有司在她的请求和同居4年才进入婚姻。作者因生理上的问题失去性功能,结婚时也同意与司在性方面是开放式的婚姻。然而,作者结婚后就出尔反尔,自认为正确以及自以为为了司好而干涉司的性生活,乃至干涉司在生活中其它方面的自由。作者的行为令司在这段婚姻中感到窒息,以至于不止一次提出离婚。因为需要达到社安金相关10年婚姻的要求使自己的末来有经济保障,作者无论如何都不愿离开这段也使她痛苦的婚姻。其结果是作者与司双方在相互折磨中耗损自己。

作者为了自己的目的象牛皮糖一样粘上司,那是司的不幸;在这点我同情司。而在司去世之后,作者如此在文章中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抵毁司,暴露他的隐私;若司在天之灵有知,不知是否后悔当初同意与作者结婚,是否会羡慕当初那些拒绝与作者步入婚姻的男士们。

所以,同情司的不只是你一人。

————————————————————————————
meramid88 2022-10-15 10:44:01
律师告诉你的都是常识,普通老百姓也知道, 作者来美不久不懂瞎花钱得到的常识,也说明作者周围朋友水平也不够,尽是些缺少常识的朋友。
sand2010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拿补助衣食住行无忧。那无依之地电影中的女主怎么回? 好像她每月只有$350。也没有住处。
幸运地主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你着急。孤军奋战11年抓妓女,终于脑子转过来了要为自己生活了。律师给的建议不就是许多网友给的建议吗?其实大家没有恶意都为你好替你着急。
横流沧海 回复 悄悄话 终于遇到好人,给真心建议,博主也不再固执己见,听取了真诚建议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她费那么大劲从律师那里学到的,发一个问题在文学城就有答案了。而且我看到国内老人在这里住政府公寓,拿贫困补助,也是衣食医疗无忧,并没有另外的收入。美国的社会工作者会提供援助,帮助申请各种补贴。

meramid88 发表评论于 2022-10-15 10:44:01
律师告诉你的都是常识,普通老百姓也知道, 作者来美不久不懂瞎花钱得到的常识,也说明作者周围朋友水平也不够,尽是些缺少常识的朋友。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你花了一年还是几年的时间抓妓女,从来没抓住过,心魔啊。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律师告诉你的都是常识,普通老百姓也知道, 作者来美不久不懂瞎花钱得到的常识,也说明作者周围朋友水平也不够,尽是些缺少常识的朋友。
拼命乱弹琴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好的开端,你在美国的工作经历都是爽文,几个月到一年,不高兴一甩手一拍两散。只有在司这里,你停留了,沉没成本高了,所以爱了 :)
liangza 回复 悄悄话 很好!恭喜您终于搞明白在美国的路数了, 之前花了很多心思抓对方的错那是中国的思路, 在美国不管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