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253.眼底出血、给财产、要离婚

(2022-10-12 10:27:08) 下一个

眼底大出血

      近十年司在曼哈顿青光眼专家诊所做了多种治疗,从热激光、到多次冷激光。这位医生有青光眼的论著,是全美这方面的著名专家。

     和破蒂疯狂做爱后,司的视力从2.0,急剧变坏到基本失明。医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前几年变化不大,这一年怎么治都控制不了。眼药已经用五种,最大限度,没有更好的了。几乎每月一次冷激光,不能控制。已经无计可施了。

       我告诉专家司疯玩妓女的事情。每次他和妓女接触后测血压都是极高,高压200左右、低压超过100 。每天血压波动极大,在血压如此高时我让他去附近眼科去测眼压,也非常高。多次警告司过分做爱,损坏眼睛,他一点也不在意。

希望医生劝他不要过份性生活。医生就是不说,看着他变坏。去看病就是冷激光。

      在训练班一周后司来电话,让我第二天一早去接他,带他去曼哈顿青光眼专家诊所。每个学员刚到训练班时,对学员做过全面体检。那里的眼科医生对他的眼睛做了全面、彻底的检查。一周后复诊,发现他的眼睛恶化极快。司不信,要听曼哈顿青光眼专家看法。

第二天,我去医院,首先去找这位眼科医生,告诉他,司来训练班的目的是和妓女渡假。疯玩妓女的这一年司的视力从2.0迅速下降到几乎是零。我劝他,他不听,因为妓女为挣钱,过份性生活,使他视力丢失极快。请医生提醒他。

医生不接我的话,只是告诉我他很快就什么都看不见了。我说我有这个思想准备,管不住了。我和他生活十年非常平稳,这一年骤然下降。医生听后一句也不说。

美国医生从不管他范围之外的事,绝不和病人分析变坏的原因,只是治病。他治不了,就让病人自己想方法。

在曼哈顿的眼科专家看司又来了,一句不说,仍是冷激光。司问医生是否变坏很快,医生反问他自己的感觉呢?我马上接茬,一年内从2.0到现在基本只剩光了。司气愤地阻止我说话。想听医生意见。医生说所有他能做的都做了。如果控制不住,他也没办法了。科学还没发展到什么都能治。多嘴的我说,电脑如此发达,将来在脑视神经处放个芯片,来接收视觉信号。医生笑着说希望这天赶快到来。

司是否听懂他的眼睛没救了呢?高高兴兴地说回家,第二天再回学校。

  又过了一周,司来电话说那里医生说眼底大出血了,要来找曼哈顿专家。我去接他,问他这次渡假是否收获比想象的大呢?他说这和渡假有什么关系?我问这一年的巨大变化是怎样发生的?自己难道不想吗?他说医生没说与性生活有关。我说没有医生会干涉隐私,自己不注意,没人管。

他说这是青光眼发展到该瞎的时候了。我说人是个整体,什么过份,就会损害身体的薄弱环节。又和我大吵一架,说我想象他有妓女。我知道对于没文化的人只能随他去了。

专家一看就明白了。他说他是青光眼专科,看眼底要去附近专门医生,写出该医生地址。就在附近,我们马上到了那个诊所。医生直摇头,因为出血范围太大了。让他预约来做手术。

我偷偷问眼科医生,这和疯狂做爱有关吗?他点头。但医生决不说,这不是他专科的医学问题。只有我这个外行提醒司,使司特别讨厌我这个老婆。

做了手术,医生说出血会使眼失明加快,但血不会很快吸收,即使将来眼底没有血也不会使青光眼的视力恢复。

很明显这就是他的“渡假”的收获。

给妓女财产

2008年2月29日周五晚上突然妓女给我打电话。她兴奋地说得到一份可以赚大笔财产的工作。让我不用费心给她找工作了。

我一听就明白,司同意给她房子了。马上给司打电话。

我告诉司妓女所说。他使劲问我什么时候来的电话。对其它一点也不关心。我质问他是否要把这个大房子给她,他说每年给她五万,十年后给她。这样回话等于承认这个人是妓女,是要大钱的。

回想司这一辈子,哪里舍得给任何女士大钱?他前妻为他生了三个孩子,他都不想给房子、给抚养费,经法院判决才不得不同意给房子。其他几个女友只是一般吃喝玩乐,没给过大钱。玩其他女人,能不给就不给,要给也不超过20美元。这次下了狠心把这个大房子,按五十万换了妓女身体。看来妓女真有本领、妓女家电黑势力把控了司,司已经不能自拔了。

他说找婚前协议,要和我打离婚,尽快轰我走。破山恨不得马上房子到手,用来开妓院,挣大钱。

一听他要离婚,我失去理智马上大哭起来。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投资股票时钱都丢了,和他生活在一起,为回报他帮我办身份,从没按照顾残疾人来计算工资,只一点小零用钱。

结婚后政府给我一半他的社安费放在联合账户作为每年旅游费用,都没留下。结婚不到六年,如果离婚拿不到他一半社安金,离婚分文没有怎样生活?谁能免费让我去住?申请穷人福利,可以有生活费,但需要等很多年才会分到穷人房。

他一定按离婚协议净身出户,轰我走。想让他给钱,只能打官司。

我边哭边说:我决不离,我不走,有什么理由离婚?!希望结婚十年后再离。他以老板的口吻说看我表现。如果能容忍,就可不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你是说佩妮和司感情磨灭以后,就像很多自由恋爱的夫妻,婚后陷入财米油盐过日子以后,就该离婚。但是很多夫妻并没有离婚啊,而是过起了日子,转化成了亲情,即使不满意,但是因为经济上需要,生活上方便,养孩子必须,离婚去寻求新的爱情不现实。佩妮跟司后来已经是相互折磨了,他们确实应该离婚了。但是因为现实原因,又无法分开。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赞这种对婚姻、爱青、命运和人生的讨论。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爱情,还在一起生活,生儿育女,不可能是高质量的婚姻。也可能是彼此的折磨。佩妮这两段婚姻,就说明了这些。
对爱情的定义,因人而异,在我看来,是两情相悦,彼此欣赏,彼此尊重。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那又要回到老问题上面来了。爱情的定义是什么?爱和喜欢的区别是什么?旧社会包办婚姻,印度还有包办婚姻,没有经过自由恋爱,他们都不幸福吗?他们的总体婚姻质量就一定比西方现在自由恋爱的婚姻质量差吗?如果爱的定义就是,能在一起生活,能一起养育儿女的感情,那么所有没分居没离婚的人,都有爱情。按这个定义,佩妮和司分居以前,也有爱情。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朵拉,你说的婚姻里的那些温情,友情,恩情,亲情,如果没有爱情的支撑都是不存在的。
没有爱情的婚姻,不可能是高质量的婚姻。
如果你不爱这个人,怎么可能和他一起生活,生儿育女?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婚姻还有一个重要功能是满足生养后代的需求。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婚姻的基础不是两情相悦,那是爱情的前提。婚姻的基础是相互满足需求,包括物质需求,性需求,情感需求。佩妮的婚姻是满足了物质需求和情感需求的,只是没有满足性需求。婚姻中激烈的爱情不是必需品,有细水长流的温情,恩情,友情,亲情足矣,这些佩妮和司开始几年在一起是有的。大多数自由恋爱结婚的夫妻,激情退去以后,也是这样的细水长流的感情。两个老人在一起,后来尽管感情磨光了,但是也离不开彼此,因为他需要照顾,她需要稳定的晚年生活。直到司的大儿子接受司的养老,司付给妻子每月生活费,他们才有能力分开。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一生谁没走过弯路,谁没做过错误的选择,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佩妮放下这些痛苦,好好生活才是。
静听秋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记得书里写到,因为小哥哥没有考取大学,佩妮母亲反对他们交往而停止。后面的婚姻就开始了“错错错”模式,而且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功利性。各种选择交错在一起,导致了异于常人的生活。其实本来不用这么艰辛地生活。希望佩妮可以现世安稳,过去的艰辛随风远去。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婚姻的基础是两情相悦,交易婚姻是不会幸福的。
我能够理解她为了绿卡和司结婚,那么绿卡拿到了就分手吧。还和司纠缠什么呢。明明知道司不爱她。
不和司了断,也断了自己的其他机会。
Hill_98 回复 悄悄话 @金米 我觉得佩尼还是有精神上的爱情的,就是小哥哥 初恋总是最难忘的 尤其失去了
没有得到 我觉得他的悲剧是因为人生高开低走 生活在燕京的教授家庭 自己又是大学的教授 她后来对所有的人看不上可能根据这个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佩妮捉奸捉了好一阵子,能想到的招数都用了,就是一次都没捉到。说明只是幻觉。
司也许年轻时性随便,但到了又老又瞎的时候,怎么可能疯狂做爱? 更别说还是前列腺癌症患者。
洗衣服,小件滚进了被罩里,是常有的事,找不到衣服就怀疑到司的乱性。
半夜不睡觉捉奸,连着几天顶不住了,睡了个好觉,就怀疑别人下了药。
别人让她注意安全,她回家看到有刀,就联想到要杀她。
佩妮为什么陷在这么充满负能量的婚姻里,不想要解脱出来呢?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如佩妮不是那么疑神疑鬼,和司一直互利互惠,最后她也什么都有了。房子也可能留给她了。可惜她就这样,在每个关键点都做了错误的决定。
miss325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如此 @金米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上帝对佩妮不薄,如果她做了正确的选择,会一生平安,幸福美满。
她出生在如此优越的家庭,和小哥哥两小无猜,彼此欣赏。如果佩妮能在那时,认识到爱情的真谛,和小哥哥结婚,靠着他的海外背景,早就去美国了。
中年时,为了国内的研究项目,放弃了去美国深造的机会。
佩妮自己认为,她的一生是失败的。我不知道能不能这么说,佩妮毕竟能活到高龄,出来看了世界,有了如此丰富的人生经历。
但有一点,佩妮从来没有得到爱情,也没有享受过性爱。就是说在精神上和肉体上,似乎从来都没有。这就是一种人生的缺憾。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d2010' 的评论 : 谢谢。 你的话很有深度啊。 放弃道德判断正是我希望的,放下一切人为的条条框框,才能看清事实。 否则正如这网上讨论一样, 绝大多数人都是陷入维护自己的价值观和立场之争,其实跟要讨论的具体的人与事都没啥关系了, 不过是借题发挥而已。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凄凉的生活如实写出来不容易,除了体谅生活不易,剩下的只是无话可说
sand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世事洞明皆文章,你会很适合做专栏作家。记得鲁米的诗: '有一片原野,在对错之外,让我在那里见你'。黑白对错之分无助于看清事情,没法解决问题。

想起一位日本女士,她嫁了西人老公,英俊潇洒,喜欢flirting.但她不在意,而是着意把生活过好。每年自己还回日本几个月。从前我不理解。现在明白了: 放下是智慧。。。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原来是更上一层楼。再次祝你好运!靠工资是不行的,还是要投资。

一朋友的朋友最近考投行分析师资格试,折腾了好几次都没过。已经四十了,单身,还没结婚,头发都快掉光了,而且刚刚被解雇,后来又找到新的工作。真不容易。

佩大姐跟谁都会合不来,除了发小以外。她的背景比较特殊,看谁都不顺眼。类似的我也见过。比如某大姐是某主席的女儿,嫁给某大的教授,就没看起过人家,老在我面前数落人家。不知他俩现在怎样了。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就文学城现在也有退休华裔教授吧,有人愿意娶佩妮吗?有也不太可能比司强。佩妮能找到司是条件性格都不错的了。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lly321' 的评论 : 司简直就是007,到写的现在,在一起十年了,一次捉奸现行也没捉住。我相信司是有婚外性,但是前几年佩妮并没有那样热衷捉奸,她给他性自由的。他找他的,佩妮跳她的舞,两人生活上合作,相濡以沫的日子也过了几年。后来佩妮魔障了,生活除了捉奸才没别的内容了。佩妮和司除了在性上不和谐以外,还真没有别的合不来的地方,写来写去就是捉奸那点事。能跟佩妮性格合得来的,还真不容易。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谢谢。澄清一下,我没有那么好的运气,能够靠人谋生,是挣面包的主力。只是希望能够拿下行业顶的license,后半生靠这张纸看是不是能躺平。

我周边嫁老美的三个,过得都挺好,确实是情商特别高,除了没有邓文迪的相貌和读书头脑,其神采干练精明不输邓姐。佩妮不适合嫁老美,当初要能嫁个台湾的华裔退休教授多好啊。我怀疑司是有梅毒感染了神经系统,以至于其有了性瘾。旧事已过,人生不给机会重来,佩妮当年走政庇做realtor卖房子,现在也能人生安顺。

佩妮的经历和作品,是老蚌怀珠,泪凝而成。感谢佩妮的赤诚奉献,精彩写作。

我这种白粉和铁粉暂时退下,以后有机会通读全书,回来再写感言。

感谢黑粉关注。佩妮老师既然敢写,就准备好了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凌然。
molly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我看不是前九年感情不错,从一开始的描述就充斥着司的各种玩女人,走到哪玩到哪,以及佩尼的各种不齿,想捉奸又捉不到的无可奈何。这个婚姻从一开始就不和谐,双方在精神上都受折磨。到破蒂出现佩尼感到她要抢房子矛盾达到顶峰,双方忍无可忍只得离婚。其实房子在司活着的时候肯定会有,司自己也得有地方住,所以佩尼考虑的还是司死后自己的住所问题,当然也是实际问题。如果跟司处得好,这些都不是问题,可是两人的差异太大,无法磨合。但是佩尼不应认为这个房子在司死后理所当然就归自己,最后房子怎麽分配司有全部话语权,作为他的私人财产想给谁都可以,就看他的遗嘱怎麽分配。佩尼不应纠结谁想争这个房子,而应把重点放在怎麽跟司把关系处好。她到处制造舆论把司搞臭,殊不知中国居委会那一套在美国肯定没用,反而适得其反,加速把司推入别人怀报。其实司就是一个普通的美国男人,也不是无情无义,远不是什麽渣男,佩尼的运气没有那麽糟糕。真正的渣男佩尼根本没有碰到,否则连性命都可能不保。
静听秋雨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是双方各取所需达到了某种平衡。现在由于新情人的出现,原有的平衡被打破了,而且有合法妻子身份的要失去身份而且没有经济来源,佩妮的恐惧和无助加剧了与司的矛盾。分手也是双方的各种原因,一味指责佩妮和司都是不公平的。

反正这个故事就是一地鸡毛。两个人各有各的奇葩之处,都不是普通的常人。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lly321' 的评论 : 普通婚姻本来就是交易和合作,所有人都一样。佩妮和司前九年感情也不错,后来全耗光了。且不说有没有抢房这回事,但是佩妮心目中有。虽然房子是司的婚前财产,但是他们两口子目前的住所,所以佩妮焦虑也有道理。一般再婚一方去世后,房子归孩子所有,但会给配偶居住权,或者对配偶另有安排。只是司和佩妮到目前感情已尽,司已经不堪其扰。房子最后怎样,还未可知呢。这么亲信房子给外面的女人?他们俩又没离过婚,当然没有什么净身出户什么赡养费的事。每月两千应该是丈夫给妻子的生活费。

协议没有签,两人扯什么?好多事情都不make sense.莫不是司不堪其扰,用来吓唬她的,知道她怕离婚。
molly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佩尼说协议是净身出户,这里谁也没有看过协议,谁知道都写了什麽到底是不是净身出户,单凭作者一句话我是不相信的。而且通篇话题围绕司的大房子,这是司的婚前财产,他给了谁别人都不应该有异议。房子在佩尼婚后出租的钱存在银行跟房子本身是两回事,从佩尼后来得赡养费和老公的社安金来看明显也不是净身出户。佩尼的婚姻是绿卡婚姻,她跟司当初就是一笔交易,当然和普通的婚姻不一样。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你就别操心了。:)好好复习,祝你顺利,成功!靠人谋生就别谈自由了。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地鸡毛啊。婚前协议又被提及。细节怎样无人知道,所以不大好说。你其实很简单,找个律师即可,但很可能收费会减少你的所得。
cwang28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老公太奇葩了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無奇不有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lly321' 的评论 : 既然你也知道签婚前协议的夫妻不少, 那么佩妮的婚姻跟平常婚姻有啥不同?何况她还没签呢。 不拿房子和净身出户两回事吧, 你这不是牵强解释吗? 婚后财产可以分, 那么司婚后还有房租收入呢。 佩妮尽到了妻子本分, 一直做家务照顾司, 不是不劳而获. 否则家庭主妇都是不劳而获了。
Hollywood25 回复 悄悄话 佩妮也太难了!网上搜索,说性活动可以升高血压和眼压,对青光眼有影响。司失明后,似乎在性方面极度放纵,钱方面肆意挥霍。但愿你能顺利避过这一劫。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佩妮老师,您多保重,别跟这些人一般见识,黑粉也是粉,黑粉也能帮您上热搜和主版推荐。木秀于林,风必催之。这些都是风。
平淡20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是的,对破蒂的描述更像一个单纯的人。
平淡20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lly321' 的评论 : 赞同你的观点。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司又不是有钱人,你根本别指望从他那儿得到什么,太太平平一起过日子,养老。你一天到晚无端猜疑,把他激怒是肯定的。
molly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许多半途夫妻或有钱人都签婚前协议,保护一方或各自的婚前财产,这没有什麽好奇怪的,这个大房子本来也是司的婚前财产,跟佩尼没有关系,他愿意给谁都可以。至于说净身出户只是佩尼口头一说,既然司的主要财产是这个大房子,让她签协议离婚时不给她也就跟净身出户差不多,所以佩尼用净身出户这个词。本来就是绿卡婚姻,所有的一切都是买卖,协议,怎能和正常普通婚姻相比。谁结婚不图财产也不对,图财产也是婚后共同奋斗的财产,不是不劳而获的财产。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为什么妓女象信任居委会大妈一样信任佩妮?把自己履历拿给佩妮看,底牌都给看了。找到了工作还要欢天喜地的来告诉她。这完全不像竞争关系啊,是社区小妹妹对居委会大妈的完全信任和不设防。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妓女要房子,司要性,一个愿打一个挨,不犯法,佩尼又去给妓女讲道理,又去找警察报案,这是不是太可笑了,是受中国传统教育太深了,只恨没有党支部书记来主持公道了。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lly321' 的评论 : 这个世界上有谁结婚不贪图财产?有谁结婚时就签了离婚净身出户的协议?能一下子拿出五十万现金买房的妓女家,这下要用十年时间来换五十万的房子,实在是离奇。再说钱从哪出?十年以后才能收钱?这样赔本买卖谁做?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故事情节曲折离奇。 司这个人对提供性服务的女人够意气。 当然,对名义上的合法妻子显得不讲情面。 看下面怎么办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没有妓女司就活不了,司当然选择妓女,佩尼只要是司的妻子,哪怕死了,她照样可以得到养老金,为什么不能与他和平相处,让他快活呢?没了房子又如何?最后的死心眼捉妓女,就是作,结果就是什么都没得到,太愚蠢了。说到底,就是太贪了。
molly321 回复 悄悄话 佩尼说婚前协议没签,这就是为什麽她以后打官司可以拿到赡养费。所以佩尼和司结婚还是贪图他的财产的,不然为什麽死活不肯签婚前协议?佩尼也不是为司好,帮他保护财产,是为了自己好能在司死后捞到大房子。这更象是姨太太和大老婆(佩尼原话)的财产之争,类似赌王的大婆和各房姨太相争,最后大婆惨败,年轻的姨太太们大获全胜。这就是男人的本性啊,永远只向着年轻漂亮的女人,大婆当初再好又有什麽用?
molly321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司是拿这个房子抵他的嫖资了,他估摸着10年后自己肯定也已经归西了,就算把这部分财产留给妓女一家了。他倒是想得开,钱财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没有人对他好索性把财产在生前都挥霍了。他认为对于佩尼的照顾付以绿卡和社安金足够了,妓女的服务要价更高,所以拿房子来抵。这只是他财产/遗产分配的方式,单凭妓女一方也是抢不过来的。只能说司这个男人把肉体的快乐看得比生命更重要。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经济上不独立只能任人摆弄了。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先顶!再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