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211.太苛刻,签吗?

(2022-08-26 10:37:12) 下一个

苛刻的婚前协议书

  经过几周共同生活,去了他的医院、认识他的朋友后,所有见过我的人都支持他有我这个女朋友。虽然我们不能找到共同的工作,但有我的照顾,特别是可以开车,做他最需要的事情。

一天把我叫到三楼他的办公室,问我是否还想结婚?我说当然是。他说不结婚,就继续这样生活不好吗?我说没有身份,就不好。

他马上从书架文件夹中取出一个文件是律师写的婚前协议。只有在这个文件上签了字才会结婚。

我马上看。越看越生气,还没结婚,大部份篇幅叙述离婚的规定:不论何因,不论何方只要一方提出离婚我必须无条件的净身出户。

文中规定结婚后,我不能外出工作,要在家照顾他。

看后对他说:我照顾他,做了付出,就应当有回报。这样才能在万一离婚时净身离开。

他说我白吃白住就是对我的回报,已经照顾我了。

我说在那些阔老家工作,成天住在他们家,还给工资。我有能力挣钱之时,如果他不愿给钱,就必须出去挣钱,不能仅在家里照顾他。

他说他们房子大、人口多,这里只他一个人,没有什么事可做,不需要我照顾。

我说需要我开车就表明需要我照顾。如果活不多,我就有时间出去工作。

我说我也写一个,然后请律师把这两个初稿合成一个双方可接受的协议。

不久我自己写了一个协议。其大意是结婚后,我在家照顾他,按月给我私人生活费,或如果离婚,按我婚后总工作量一次付款后离开。

我交给他后从此就没有下文,这是第一次交锋,看来不能马上结婚。

不结婚还生活在一起吗?司有生活在一起的愿望,为什么不用呢?可以作为女朋友,好好帮助他,照顾他,让他感到需要我。另一方面让他了解我的为人,不会骗他的钱,增加信任感,不用签苛刻的婚前协议书。拖一段时间,再争取结婚。

我是否只在家里照顾他,不到外面找工?不到外面工作会让他认为我没有挣钱的能力,只能呆在家里白吃白住。如果证明我有挣钱的能力后,当他需要我照顾时,就会给我钱了。

找什么工?

梦想找好工作的身份问题又一次破灭,只能继续做保姆。前面记录的1998年打的各短工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产生的。在赛马主席家工作的六周,挣到六千多元,我带他去取钱,让他看到我有每周挣一千美元能力。

我把这个情况告诉了潘姐,她说我太傻了,还有人会雇,赶快干活挣钱,找其他人结婚。

我已经尝试找长工越来越难、找人结婚更不可能。在他这里生活,到外面打短工。等于我有两个工作,一个是照顾他,使我有吃、有住、生活安定、舒服;另一个是到外面打短工挣到一些钱,保证将来生活的需要。

如果没有他,又没有长工的主人家,只能租地下室住,成天找工。我一天天老了,找工越来越难,没有工作,生活费从哪来?怎能在美国生活下去?难道一辈子住在地下室吗?生活条件太差了,这样能维持多久?

潘姐和我不同,她有儿子,两人生活在一起互相照顾,特别是年轻人会有好工作,将来两人合起来买房,不会一辈子住地下室。

司需要我,不会把我赶走的,即使将来短工也没了,至少在他这里有吃、有住。不论我女儿能否来美国,都可以生活下去。

潘姐认为如果我女儿不能来,不如回中国生活。我说我喜欢美国,有很多事情想做,不想回国。如果想回国,访问之后应当马上回去,科研工作还可继续。这时回去,让人看不起,认为在美国混不下去,才溜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你为了绿卡跟他结婚,将来他去世早,你可以拿他的养老金,不知你还想得到什么?你把自己放在佣人的位置上来讨论婚姻,怎么能怪别人不浪漫?
我觉得这个男人是个有头脑的好男人,好父亲,再婚时考虑自己亲生孩子的利益。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中年婚姻,理性协商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不易,佩尼背水一战。
sand2010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佩妮和司还是处理的不错。虽然negotiate 但还是基本公平。这大概缘于两个人有基本的道德和情商。都是比较平衡的人。
在华人区住过一段,听了一些涉及身份的婚姻故事,近似pua悲剧,一方没有底线,另一方情商太低,两人都比较偏激的原因。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情节吸引人,期待下一文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不易!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感到司并不糊塗,他知道如何保护好自己。否则对方一旦拿到绿卡,拿到养老金,就跑了,这种例子不是很多吗!还有打官司要房子要钱的。
双方都是在为自己考虑得多。没有什么不公平。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集, 对你们的婚姻有了大概的轮廓, 他的婚前协议, 到离婚时,一到法院, 这协议是不合理的, 可以推翻的。

你还不错, 知道和他当生意来谈。不过, 这样一谈, 将恋爱, 婚姻的美好(糊涂婚)都放上了一个梗, 不是聪明之举, 呵呵!
继续跟读!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容易呀!遇人亦是缘啊!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跟读, 您是个很真实的人。 佩服你能把生活中光彩和阴暗都写出来。 司要你签的婚前条约确实不公平。 他不能限制你婚后出去工作的。 希望后来你争取到比较有利的条款
miss325 回复 悄悄话 西方人所受的教育,一般地,理性多于感性,就是丑话说在先。特别是双方经济悬殊的情况下,都要求婚前协议。刚开始不好接受,有伤自尊,等适应西方文化后,就感觉自然了,当然条件是双方协议着来。作者的叙述道尽中西文化的差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