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154.大老板帮助

(2022-07-01 08:19:27) 下一个

请大老板帮我找工

下一个工作是什么?是否继续做保姆工?是否可请魏先生介绍与业务有关的工作?我想问问也不妨。

一个周日他们来吃晚饭。晚饭后我利用收拾他们的餐具来问。我对他们说,这个月底就结束在这里的工作,魏先生能给我介绍与业务有关的工作吗?

魏先生奇怪地看着我问:“你不喜欢这个工作?”

我答“喜欢,但你们不需要我了?”

魏先生看着婕问:是吗?婕答是,这里没有什么活,竡就可搞好,不需要保姆了。魏先生说她干得挺好的,我们又不在乎这点钱。婕听后气愤地瞪了魏先生一眼。

他们俩的对话,反映魏先生心中无鬼,才敢挽留我。而婕瞪他一眼的原因是“你不知羞耻,还敢留她”。我明白婕防我到了发疯的地步。下个月我决不能再出现在她们家里。

魏先生问我想找什么工。我讲了在中国做软件开发,是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制造。他问我懂电吗?他的朋友在新天堂镇开有电子线路板设计公司。我说在中国学过电学,但不是我的专业。魏先生说,他可问一下,另外在他们银行也有软件设计工作。也可问一下。

下周见面后他说电路板电子线路设计要真正是这个专业的,我的电子线路知识不够。他们银行软件部门邀请我去参观,然后讨论是否有工作可做。

我非常感谢,魏先生认真在帮我找工作。

按照他约定的时间前往银行的软件部门。我的到来惊动了他们,因为负责人告诉接待我的人员说我是魏先生介绍的。他们很奇怪问我,他们的大老板为什么会介绍我,我想不要产生对魏先生不利的影响,只好说我是他家的保姆。这样一说马上就对我失去兴趣。带我参观了机房,和工作室。

这位先生问我会什么语言,我说对佛川(FORTRAN)  最熟,其它如C  、 C++ 没用过。其它不懂,他说这不是这里用的语言。我说能给学习机会,不用付工资,等到开始干活后再付。他说这里没有这个做法,能干就雇,不能干就不雇。因为有许多软件人员找工。我明白,我毫无竞争力。只好再去找保姆工吧。

重新找工

学开车

请婕帮我写了推荐信。婕说,可以把她的电话给她们,她愿意对他们谈,推荐我工作。我很感谢。的确在后来找工时她都对我高度评价,特别是手脚干净、办事认真,求知欲强,学习很快。

我边工作边找工。简单做了卫生后就去找,竡送我去小镇的职业介绍所。这里是阔人区,职业介绍所不少,一家家的去登记,他们最爱问的问题是为什么在这个人家不做了?我说因为没有那样多的活?他们笑着说这样阔的人家还要省钱吗?他们对辞退我的理由表示怀疑。我说可以打电话去问。他们对我兴趣不大。

曾给我两个工,一个是单身阔女人找陪伴,她看不上我,因为英文不能和她很好地聊天。我觉得她精神不正常,也不想做。另一家是在很保密的地方,我坐出租车去见工,门卫讯问很久,打电话进去,那边认为我不会开车,不能自己去工作,就不要了。

这又一次刺激我要好好练车,如果能自己开,就可借婕的车去找工、见工了。竡不愿教我,只好找报纸看驾校。这个镇似乎没驾校,只一条广告私人教车。打电话一问50美元一小时,用他的车来学。

这是中国驾校5次课的钱,在阔人区什么都贵,只好请他教。我强调我学过,有驾照,缺少练习。倒车、停车是大问题,他主要教我到停车场、和路边停车。他的车一点记号也没有,真刀实枪地训练,全凭本事来完成任务,很有收获。在停车场练时,出现的各种情况都要停好。在路边停车也练了一些,因为这些马路都是单行线,不能总倒车影响交通。所以停路边练得不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ummerOf96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时间天天游泳弹琴跳舞,匀个一半出来学C++。只是嘴上不甘心,老觉得自己是知识分子和其他保姆不同,其实骨子里知道自己不行,时时处处准备的还是继续干保姆,继续保持虚无缥缈的“我不是普通保姆”的可笑的优越感。
纷纷繁繁 回复 悄悄话 佩尼的个性太强了---这样说,绝对没有指责的意思。你作为服务人员,有义务让雇主感觉良好。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她c 面试时考了70多分。再准备一下,而且她是数学专业,再有老板的介绍,找份编程的工作应该没问题的。直接这样去面试,错过一次难得的机会。可惜
马来人 回复 悄悄话 佩尼似乎不喜欢老本行。其实那份工作很清闲的时候,佩尼可以学一些计算机语言,再加工一下英语,加上大老板推荐,说不定就进入IT行业了。

当然年龄也是问题,毕竟年龄上去了。
佩尼燕京人penny 回复 悄悄话 那次见面不友好,怎能去找?如果作几年后去找就还可以。一年都不到不好意思麻烦她。
蓝山飞狐 回复 悄悄话 中介两头吃,换个角度看也是双赢啊。没有那个中介也没有机会进入富人家做工。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她上几篇,有提到,她觉得那中介两头吃。我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中介。那人和她碰面了,双方都不友好。
蓝山飞狐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没找当初那个中介?这家是她介绍的,有了经验,再介绍一家应该更容易。 为什么要自己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