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110.我的课题

(2022-05-19 09:20:35) 下一个

这样一个美国母亲

我看到林不像母亲,一般来说,母亲总是首先考虑孩子们的营养,喜好,应当买孩子们喜欢的有营养的食物,还应当教他们不挑食,学会欣赏各种食物。

这顿晚餐她只做她想吃的,孩子们不吃也不教育她们吃。如果她不在场我一定会教小孩吃这顿营养丰富的晚餐的。

我注意看每个小孩在找什么作为她们的晚餐。她们到食物储藏室拿的都是小饼干、各色的零食、垃圾食物。她们不知道应当吃青菜水果,也不喜欢喝牛奶。怪不得她们的个子都很小。

和小孩呆了这几天看到林教育孩子的问题。

晚饭后我希望看到林如何和孩子们玩、或看她陪她们学习。这时她手上拿着一个球、和一根塑料骨头到了院子,孩子们也和她在一起,开始和狗玩。她们扔球、或骨头让狗追,这时孩子们很高兴可以和母亲一起玩狗。大概近一个小时,大家都跑累了。就陆续进屋。在草地上踩的脏鞋就扔到了门口鞋箱里。门口有许多土,我马上清扫。我明白,不能让小孩与狗疯玩,这样会增加不少工作量。

进屋后我以为林应当让小孩学习了,因为大女小学四年级、二女二年级、三女学前班。两个大的应当有功课吧。

只见林去打开电视,自己看起来。一点也不问她们学习的事,孩子们围着她,看了一会,又不耐烦,重复头一晚的情形,互相推打。林就宣布各回自己的房间,把她们分开。她自己又无聊地转台。

我看她如此无聊,是否思念陆呢?就挑明问:你不给陆打电话问候?

她答:如果他想和她说话他会来电话。如果不来电话,就没时间和她说话。

我明白了,陆也许要看案情,读很多东西,也许有应酬。对林来说最可怕的是和其它女人约会。这就是她心烦的最大原因。我也明白她必须盯住陆,就像打篮球人盯人一样看住。

我马上改话题,趁机问她:不用去看孩子们的学习吗?

她说:不用。她们自己会学。

我问:第二天她进城去,会当晚回来吗?

她说:以后每周一到五,都到曼哈顿去陪陆,他上班时她去运动,或逛商店。他下班后一起去吃饭,散步、看电影等。

我问:谁在市内帮她们搞卫生?

她说没有什么要搞的,她自己顺手做一下就行了。

我本来以为我是干城里照顾他们两位,这里再雇一个看小孩。现在看她自己是陆的“保姆”、女朋友。我是管孩子的保姆。算我倒霉,没有问清工作,被这个奸诈女人算计了。

我问林晚饭后如何管孩子?

她说:看着她们不打架,九点让他们睡觉,帮助小的洗漱上床。其她俩个只需检查是否睡觉即可。小女喜欢玩拼图,让她自己玩就行。没有什么事情。

我看她如此不关心小孩,当然没事可干了。我是否就按她说的做呢?

全蔫了

     第二天清早小孩刚起床时,林不辞而别。小女刚起床,她问我,她的母亲在哪?我说她去城里陪陆。她问为什么不陪他们小孩?我说陪陆是她的工作,可以挣钱,陪她们三个没有钱可挣。她似乎听懂了,马上跑到窗户去看,只见林正开着汽车出大门。

她的头马上低了下来,眼眶充满泪水。我安慰她,”我会帮助你们,爱你们的”。她马上抱住我的腿。倒在我怀里。我告诉她,我有一个女儿,已经大学毕业工作了,我会照顾好她们的。她马上抬头问我她不需要妈妈嘛?我说我需要挣钱,不能总和家人在一起,正如你母亲要去工作一样,她和陆在一起可以让陆成为你们的父亲。有了陆,你们的生活就有保障了。

她跑去告诉了两个姐姐。大女气愤地不停地摔东西,踢她的玩具、扔她的衣服,疯狂之极,安静不下来。我说她是老大,要学会自立,母亲要去工作挣钱养活她们。她马上反驳说她们的父亲会养她们。我说:“她需要有更好的生活,她也需要感情。你们不能理解大人的情感”。

她明白我所说,就低下头,流着眼泪,我又一次说:“我会爱你们的”。她伤心地说她们需要妈咪。我知道保姆永远不是妈咪。我也不说话了。

都要去上学了,二女还没出来,我去喊她,她不让我管,我问不去上课吗?该走了,这才开了门。看来她们没有心情吃早餐了。我按林的指令放好她们的午餐。

每个人低着头不说话跟着我去学校。看来学校对她们是神圣的地方,再难过,再发脾气,一说学校马上会变好。这将是我的法宝。

确定课题

回家后我边搞卫生、边想这个早上的情况。让我初次看到离婚家庭的儿童心理问题。我想这应当成为我研究的课题。在中国我不会当保姆,不可能做这方面的研究。

我女儿还在小学时,她曾告诉我,她们班的一个男生,经常无缘无故大发脾气,老师都怕他。我问为什么?因为父母离异,他感到他是多余的,没人爱他,在家里一点刺激,就会在班上发起来。同学赶快跑开。我问女儿她跑了吗?她说跑了。我教她别跑,镇静地问他发生什么了,让他说出来就会安静下来。不知我女儿是否做了,后来我问女儿,他好了吗?她说去天津和姥姥生活了。

看来研究这三个孩子是很好的课题。我是有文化的保姆,应当做一些科研,至少可以提高自己。

小女表现出最需要我,比较容易做工作,从她开始。大女很独霸、很野蛮,但读书较多,容易说明白。二女最难,她不让我接近她,怎能了解她呢?但我想要好好观察怎样插入,如果把尿床问题弄清楚就好了。

经过这样思考,我的心情突然变好了。我不再是一个简单的体力劳动者。要注意观察,注意学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佩尼燕京人penny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你理解我。在生活中不停学习,进步。使自己感觉活到很有滋味。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每个人都带着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在生活,退一步说这些心理问题其实是我们突破自我的裂缝,也是让我们变得更丰满的养料。

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地与心里那个不满意的自己和解,认可 接纳自己的缺点与不足。这个过程就是与世界和解的过程。

前几天一位网友说:难道与博主一条心才能读懂博主的文章?他说到点子上了,读任何文章如果能放下是非心评判心,就能心平气和地与作者一起走过那段人生。说是一条心才能读懂不为过。

博主真诚地讲自己的过往,让我们有机会增长见识,心里的感激无以言表,再次真诚地感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