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67.非我莫属丢了

(2022-04-08 16:56:05) 下一个

哥大医学院的有工

非我莫属

    我的心很大,不甘心在美国不能搞自己的业务。如果我的软件不能直接排上用场,至少我熟悉的计算机语言还应当有用吧。

一天看世界日报的广告,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需要懂佛川 {FORTRAN} 软件的人,太棒了,我在中国已用这个软件15年,建立了一个加工复杂曲面数控铣床刀具轨迹的计算软件,全部用的是该语言,暗暗自喜,这个工作非我莫属。我马上打电话联系,通过电话介绍了自己,并约了见面时间。

我按时到达,看来有几个人应召。两位白人考官,看到两个中国人的姓中都有ZH,分不清我是其中的哪一位。他们对我的背景非常满意,因为这个语言在美国已近十年不使用了,所以能有十五年使用背景的人是很难得的。最后突然问我,我的丈夫是该大学的教授吗?我否认了,他们的情绪马上凉了下来。接着说他们首先要考虑家属,她刚获哥大物理博士学位。这就是说有另一位中国人在和我争这个位置,且在应试前已经内定了人选。他们礼貌地和我道别说,如果考虑我,会给我打电话。

帮我、踢我?家属优先

     一天我去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系找义工工作。他们一口拒绝,说没多余计算机可供使用,即使我带自己的计算机来,也没桌子可提供。

      接着我到旁边数理系去找义工工作,在一个办公室看见了曾见过的物理教授,他是中国人,娶了一位来自中国的学物理的女士,刚在哥大获物理博士学位。他也认出了我,我告诉他我来找义工工作,他说不容易,因为没有美国学历,连改作业的工作也不会让我作。

    我告诉他我被约谈医学院的佛川软件工作,他一下显得非常关注,马上说他愿帮我与维吉尼亚技术大学机器人系主任联系,帮我写推荐,我不好说我和这位教授没搞好关系,请他不要联系,因为这样说了他马上就会去反映的。

真倒霉碰见了他,看他对我的“特殊“关心,马上想到那位刚获得物理博士学位的家属就是他的夫人。只能自认倒霉,如果不认识他就好了。过了几周又见到这位教授,他说他打电话给机器人系主任,系主任对我评价极其负面:英文太差,业务能力太低,脾气很大。他已经报告给雇人单位了。

最后听说他的太太得到这份工作。美国招工也是要有关系,特别照顾员工。据说在大学工作的人,子女上该大学也有照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万事开头难,我们这些留学生也是从没有背景没有关系做起的。不过作者访问学者直接找工,应该比留学生还困难
仰天大笑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很多地方都是要关系,特别是找工作。您出国的生活,肯定比留在国内要艰难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