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8.为什么这样多?

(2022-02-08 18:09:45) 下一个

乞丐之多

         从联合国出来一直向南走,经过许多各色小店,它们大多是在楼房的第一层,这和北京大多是平房不同,但所经营的东西类似。

      街上人的肤色白、黑、褐、黄、浅色等各异,服装穿着五花八门。绝大多数穿得很普通,随处可见破烂衣衫者,裸露身体各部,特别是臀部。仅在中城和华尔街附近有穿高级料子、款式新颖、西装、时装的帅哥、美女。这让我大失所望,世界最富有的大国,竟有如此之多的穷人!这与北京迥异。在北京除了车站附近有衣衫褴褛来自外地的穷人外,其他地方着装体面。

         走着走着,看到一个高大的黑男人坐在地上,周围堆了许多“垃圾”袋档住了人行道。刚来纽约真不知如何是好,害怕他会打人或抢包,心想是否要过街,走另一侧人行道。我正在踌躇不知所措时,只见我后面的人坦然地走到那里,跨过那些袋子,这个流浪汉没任何不良反应。为了不让人感觉我是初来乍到者,举止必须像个老纽约,我效仿他们大步流星地走了过去。住纽约二十多年后对此已司空见惯。

         纽约乞丐、无家可归的人之多是世界有名的。我曾观光一些大城市如伦敦、巴黎、布拉格、莫斯科、维也纳等,觉得纽约最差。匈牙利的布达佩斯有许多来自中东的难民,但他们的管理较好,在大地铁站里用红线围城一个圈,难民睡在圈里。

        纽约有如下几类乞丐:一类只是要钱、他们的衣衫并不褴褛,他们不臭,但会把手伸到你面前,或追着要,很讨厌;

         另一类是不要钱的衣衫特别褴褛的流浪人,他们在地铁站里占了乘客的休息长椅,把他的破烂堆在那里,想睡就回来睡。最可恨的是他们进入地铁车厢,把那些又臭又破烂的东西堆在车厢里,整个车厢都很臭,大家被熏跑了,最后他一人独享整个车厢。

        他们也睡在马路边、公园的长椅上,这都是他们的“居所。也曾经睡在那些大高楼一层的窗台上,那宽大的窗台正是一个人睡觉的好地方。为了市容,近几年这些窗台装上几条锯齿形的钢条,他们不能睡了,就睡在修缮工地的施工棚下。纽约大楼已上百年,非常陈旧,每年总有不少楼在大修,这种棚子很容易找到。

         第三类是既要钱、要饭、还露宿街头、衣衫极其褴褛,有一大堆又脏又破的“垃圾”。大多睡在繁华马路边,身边摆一个要食物的空碗和要钱的盒子,旁边一张牌子写着无家可归、要钱、要饭。甚至写着有艾滋病或癌症等不治之症、或身体残疾,表现极其可怜,以此钩出人们的善心。

          纽约乞丐、无家可归者中,东方人面孔极少。有少许要钱的中国人,化妆成佛教徒,借口为人化缘来行骗。

         我曾看见过一个五十多岁穿着打扮像中国来的,看中文报纸无家可归者,躺在修缮大厦的工棚下。一辆自行车停放在身旁。不知是体验生活,还是刚来美国没找到工作。

    为什么纽约会有如此之多的穷人?因为有吃、有喝、有住、生活方便,死不了。

          地铁的发达、百年大楼每年的修缮。使这些乞丐极易栖息,这是一个原因。大地铁站有很大的免费厕所,任何人可进去使用,半夜有不少人在内冲洗。这就是纽约吸引乞丐的另一主要原因。

          纽约有风味多样的餐馆,遍布全市各个角落。虽然美国人有用餐后把剩菜、饭打包回家的好习惯,但仍有不少人把大量的剩菜、饭扔掉。并且卫生局的严格管理,餐馆本身也会扔出过期食物。这些就是乞丐的最好食物。

      1994年我在美国餐馆打工时,亲眼看到他们把过期食物扔掉。中国人带班时,会把这些到期食物送给中国工人。因为我们那个饥荒年代仍历历在目,深知食物的可贵。

        在纽约的乞丐肥胖者居多,与非洲的穷人骨瘦如柴完全不同。纽约的乞丐吃垃圾食物太多,饭量也特别大。我常对朋友说笑话:如果能便宜地把纽约餐馆的垃圾运到非洲,非洲人就不会挨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快乐红宝石19 回复 悄悄话 西雅图也是,流浪汉的帐篷越来越多。去了一个饭店,对面应该是停车场,但是都被流浪汉的破旧房车占领。现在是穿鞋的害怕赤脚的。
ahniu 回复 悄悄话 对穷人越好,穷人越多。
对富人越好,富人越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