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7.能问黑人吗?

(2022-02-07 15:21:58) 下一个

参观著名景点

 参观联合国

         出了领事馆,不知到联合国有多远,就坐了公交车。这时还是上班高峰时刻,车内肤色各异的上班族拥挤不堪。我很害怕,心想不能表现出我是刚从外国来的外国人,不要引起歹徒的注意,对我攻击、偷盗、抢劫等。大概是在汽车的最后一站我跟着大家下了车,映入眼帘的是世界各国的国旗,很快找到了中国的国旗。很惭愧我能认识的国旗没有几个。联合国真伟大,把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联合在一起了。

          买了门票进去,每人发一个接收器来听讲解,当时只有英或西班牙两语。我选的是英语,其实我听不太懂,还不如看文字。我把允许去的地方都走了一遍,包括联合国开大会的地方,礼品室,中国报纸经常提的安理会等。算是完成了来美的第一心愿。

黑人警察耐心指点

          出来后,拿着地图也不知该怎样走。应当找警察问。看了一圈,所有警察都是黑人。在中国时,曾到过美国的朋友告诉我:如果看到一群黑人站在你要去的地方最好绕过去,以免发生不愉快的事。

          现在只有黑人没白人警察,我想他们是政府工作人员,应当问题不大。正在犹豫时一位看上去很标致的、身材极好的、高个的黑人警察,露着洁白的牙齿,微笑友好地向我走来,很有礼貌地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助吗?

          我拿着地图指给他:我要去华尔街和自由女神。

         他指给我方向和怎样去找地铁。

          我问:远吗?

          他说:华尔街在联合国这一侧,五十多个街区。

          我问:要走多少时间。

           他说:很难说。

            我想如果坐地铁,看不到市容。在中国都不敢坐地铁,怕不安全,我决心迈开双腿“走”。

           这位黑人警察给我留下极好印象。后来我和先生开车在田纳西州找一个著名景点时,在路上很难看见人。不久一个黑人男子出现了。我下车去问路。他指的方向完全相反。花了许多时间才找到。有人就这样欺负外地人。

         在美国的经验是各色人种都有好,有坏。不要对人种产生偏见,而是一定要小心,注意观察,提防坏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