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6. 怎是这样!

(2022-02-06 18:14:15) 下一个

踏入纽约

         过了桥他让太太、女儿先下车,去她们的地方。我和他去找免费停车处。

    走出汽车很兴奋,这就是世界最著名的大城市之一。但没走多远就看见大楼外墙的涂鸦,漂亮的大楼弄得很脏。街边垃圾筐内的各种垃圾已过满、溢出,咖啡纸杯、易拉罐、汽水瓶丢在框外,为什么是这样!街上站了一些黑人,他们穿的裤裆太短,一半臀部外露,一边说话一边提裤子,如此没教养!

      地铁站口的台阶很脏。似乎没人打扫,或当地人很不爱干净。进入黑暗的地铁通道,看见地铁站内的墙上也有涂鸦,并看到地铁轨道很深,很脏,大小纸片、塑料瓶、塑料袋、纸杯、纸袋、纸巾、脏水、小便味、老鼠到处窜。这给我一个很不好的印象,给我思想不小的冲击。心想文明国家怎会如此不文明。

    近几年由于坑道内的垃圾引起火灾,市政府花很多人力、物力清扫,但没对人们进行思想教育,垃圾箱就在附近,仍有不少人乱扔,恐怕只有采取惩罚才会改变。

         刘先生为我买了一张一天有效的多次乘车票。还给我拿了一份地图。到了42号街我和他下了车。他指给我向西是中国领事馆,向东是联合国。然后再找路人打听要去的其他地方。他指给我乘公交车的站台后,就去上班了。

         我的心一下就空了。有点紧张,心中没数。我明白,来美国就要自己闯,没人能带着我逛。每人都要拚挣钱,一天的工资至少会有100美元以上,绝不会请假。三三能夜里接我已经够交情了,不能麻烦太多。刘先生把我带出来实在感谢。

          刘先生离开我之前和我讨论去上大学的票,这是三三给他的任务:要帮我订去大学的票。他认为应坐灰狗,可节省很多钱。我刚坐过飞机,自认为有点经验,所以坚持继续坐飞机。他只好按我的要求订去大学的机票。他说从纽约到首都是大飞机,然后换地方的小飞机去大学。这和坐灰狗去是一样的,都需要换。但票价差别巨大。汽车票只几十块钱,飞机票是两百四十美元。我很固执没听他的。

         我需要到领事馆去报到。 到了那里他们批评我:昨晚派车去接了,没接到。我离开中国时应当说一声不用接。

        我暗想:也没人告诉我有人可接我。否则不用麻烦三三了。

         他们问我:如果想去中国城可带我去,他们正想去买东西。

         我说:没时间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