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25. 这样多,怎么念?

(2022-02-25 14:57:37) 下一个

 乱了阵脚

中国寄书来

我没有电话只好向办公室申请打国际长途。主任嫌贵,不高兴让我打,只好说我需要有中文书来帮助理解。勉强同意。

我丈夫快件寄来数理统计、回归分析,控制论等专业课的大厚书。太难了,如何学通并能编出程序?回想我的科研课题是花了十多年时间才干完的。那时边学计算数学样条、曲面等、边学佛川编程语言、调试程序。现在半年能学会数理统方面的回归分析和使用全新配置的电脑吗?

点击要用的三个小图后,不会继续使用。就连写文件的软件也不同,更不用说这些完全新的知识WINDOWS 、C、C++ 。

我真不知道该和谁商量,怎么办?从何入手?白天坐到办公室学习计算机的软件使用。花两三天,都摸不到门,没任何进展,主要是没有说明书,不能总问人,全靠自己试验。决定先来攻最简单的WORDS吧,打开第一页,为学会写、存等操作,花了几天才解决。这样我可写程序,不会丢掉。其它功能如插入、删除、复制等也是常用的,必须学。心想这样学法哪天是个头啊!

晚上回家去读中文书。要搞软件包就需要把相关、回归分析的知识搞明白,从数理统计开始读,一晚翻来翻去,形不成概念。缺少基础知识,读不懂专业书籍。后悔应当寄来入门书籍。

每天心神不定地干着,小张不来,大概他生我的气了,几次热情邀请我到他们系访问,我都没去。

几周之后小张来问我在干什么?他听后,批评我乱了阵脚,建议我好好缕缕,排个先后次序。我说不知应该怎样排次序,如果从作软件包,应当先弄数学,但是中文书不敢拿到办公室看。如果能用计算机就得学 WINDOWS。如果做软件包要先学C++ 语言。

小张说如果是他,就先学C++ 。这是现在先进的语言,在很多地方可用。他说我花很多时间学数学,是已有的知识,又不先进,虽然我不懂,学校会有很多人懂,他问我,半年能干这样多吗?

我觉得小张说得有道理,但怎样和教授讲呢?他说不用讲,他又不给钱,能干他的就干,不能干至少还学了先进的东西。

我心里还抱一线希望,如果按教授的要求去做,也许能给我延长。不甘心不延长,就不敢按小张说的干。这样乱七八糟地东一拳西一棒地打来打去,结果是一无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ummerOf96 回复 悄悄话 小张真是个好人,聪明人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教授不给钱?那你给他干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