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15.网店挤掉百年老店

(2022-02-15 17:27:26) 下一个

梅西百货公司

        第二天,我去逛大百货公司梅西。一进门就看见各种首饰、化妆品。楼上女装、男装、童装各占一层。还有室内用品、台灯、家具、乐器、钢琴。最上一层是咖啡厅、餐厅。地下室是食品。我对漂亮的巧克力很感兴趣。在中国没有这样多的花样。

         参观了各种服装。老百姓穿的普通服装其质量样式与标价和北京百货大楼相同物品差不多,但美元和人民币的差价使美国东西变得太贵了。很长时间我的衣服还是从中国买来的。

  还看了不少时装,开了眼界。那时中国没有时装,只在外国画报、外国电影中看过,这是第一次看实物。

       我最感兴趣的是钢琴。那白色发亮的、那漆黑锃亮的大三角钢琴,让我的手都痒痒了。我仔细询问售货员这几架钢琴的特点,让他感到我很想买,经允许可以试弹一下。这声音极好,触键感觉很棒。我流露出满意的表情,说还需和家人商量。再次感谢售货员对我的帮助,他不知这是一个刚来美国、会弹一点琴的穷人。

        我很喜欢看他们的灯具,样式极多,特别有许多大吊灯,图案新颖、玻璃、水晶、瓷器作成的大小灯座,有好几层、塔形、圆形、上面装有几十只小圆灯泡、或小蜡烛形灯泡等,非常华丽,非常艺术。这应当是艺术家的作品吧。在中国从没见过这样复杂的灯。我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看什么都新鲜。

       很多美国电影都有这座大百货公司,这时见识了。这是美国的最大连锁店之一。住在纽约后,看到在它周围的马路旁出现许多物美价廉的小店、小摊。如果不要名牌,这种物品非常实惠,很多人在这里买,看来竞争非常激烈。现在进入网购时代,这些大连锁店该怎样经营提到议事日程,有的老店如 JCPENNY  已关门了,太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