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中国 137.三个和尚

(2021-07-24 18:15:47) 下一个

 三个和尚挑水没水喝

和谁连调

我们三个合作单位各自作了一年多工作后,按计划于1988年12月在株洲研究所集中连调。

来连调的人只我一人是老人,其他都没见过。我干了近十年整体叶轮加工软件。这次我带了飞机工艺教授朱心雄的硕士研究生李锐来工作,他不了解我的工作,但懂得制作图形软件,来这里可帮我作和西工大的接口。

西工大来的是一位我从没见过的研究生,本来以为杨海成会出现一下。但这位研究生说他已不做具体工作,准备做副校长。我曾问这位研究生他们图形中心是否已作完西工大负责的图形部分,他一点也没透露。只是说听了情况回去汇报。我听后的感觉是还没做呢。这怎样叫做连调?我来和谁连?连什么!

上次分工研究所应完成刀位的后置处理软件。结果一位准备考去日本或美国访问的小包来参加,他张口闭口就是准备考日文、考英文的问题,一点也不讲他们负责的软件完成了多少。

部里指定西工大负责这个课题,现在杨海成不来,也没有委托谁来领导,是否他们这位研究生来领导?看样子他一点也不知道这件事,对这个课题很不熟悉,没法领导。和部里的希望完全不同。从这里看出他们对上次会议的分工不满,用甩手不干来抵制,那次会议等于仅是个要经费的会议。

我本以为经过一年的工作这次大连调,每个单位应当在计算机上展示各自软件的运行。说明自己的这一大块已完成了什么,是否满足需要。

然后就是三大块的接口,我本来想介绍一下我是怎样输入要加工零件的曲面的,以及我输出刀具位置的方式和格式。我想知道是否和他们的要求一样,如果不同,谁来负责做衔接软件,对我的部分还有什么要求?我本想,我带的研究生李锐可完成部分接口。但没人来组织这件事,只是让我们在计算机房调自己的程序。仍然是单干。最后我把零件曲面输入格式和我的刀具轨迹的输出格式告诉了西工大的那位研究生,以便和他们图形软件连接。

在群龙无首的情况下出现了计算机房的室主任,表示热烈欢迎我们来工作。他曾到我宿舍来看我,我提出上述看法,他很为难,他说他是为我们用计算机服务的,而不是这个课题的负责人,他和该所搞这个课题的人是平行关系。让我听了实在哭笑不得。

这次连调真是雷声大雨点小。没有负责人,谁也不拿出自己该完成的部分给大家看。没有通盘考虑,没有进度检查。谁来负责完成这个课题,看到此景我心里凉透了,这和我们各自单干有何差别?我已经感到这个软件将成为一个泡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