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中国 60.心脏有病?

(2021-05-09 18:01:18) 下一个

心脏肥大

一天她在屋里走路时需要大喘气,深呼吸。瘦弱的身体可以看到横隔膜和双肩往上提,我问她有什么不舒服吗?她说没有,我问为什么要深呼吸,她不承认,或说她不认为这是不正常的呼吸。从我肤浅的医学知识知道这是心与肺的问题,我告诉她第二天必须去看儿科。

我带她去儿科讲述了她呼吸的样子,医生非常重视,做心电图等很多检查,最后医生说她心轴左偏,心脏肥大。医生提醒我如果情况不变、或变坏应当去看心脏科。我问医生为什么会有心脏病,医生说她总得肺炎,肺的毛病会影响心。我真后悔也许早一点开掉扁桃腺就好了。

医生看我如此着急,告诉我也许发育之后会好的。医生让我仔细观察。但我要上班,她要上课,除三顿饭外不可能时时刻刻观察。我想她已长大,懂事了,可以自我观察。我告诉她什么感觉、什么样的呼吸出现,就是心脏不好,一定要告诉我去看病。并嘱咐她控制运动量。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我问她,她说没有什么不好的感觉。我自己也没再观察到她有不正常的呼吸,就没带她去看专科医生。

一天她告诉我她长跑得了年级冠军,要代表年级去参加校运动会。我很奇怪,我问她呼吸如何?她说没有不舒服的感觉。看来发育之后自然好了,我让她记住,她的心脏曾有过这样的坏记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