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中国 38.我的穷招

(2021-04-17 18:37:34) 下一个

反放小板凳

自从小孩放到阿姨家后,五个晚上睡得好一点,但周末这两天一个人带孩子太累了。我要做饭、要洗衣服,不能总和她在一起,只要我一离开,她就大哭。因为我家和阿姨家很不相同。在阿姨家人多,不会让她自己呆着,总有人和她说话、和她玩。开始我想让她哭吧,也许以后会习惯。但她哭得让邻居跑来问怎么了,要帮忙吗?为不打搅邻居,我左手抱着她,右手洗衣、洗菜、炒菜。

一段时间后,我感觉她很重,左手抱不动了,怎么办?我看小方凳四个腿之间有横木相连,木凳倒过来放,可把小孩放在里面,我到哪就把她放在那里,让她总看到我,她就不再哭了。这是个即省钱又容易做的好办法,解决了大问题。

那时我们没有收音机和电视,晚上她不睡觉,我抱着她坐在凳子上唱歌,并抓着她的双手,打着拍子。几次之后,只要我抱着她这样坐着,还没唱歌,她就会有节奏地摆动她的双手。这说明她喜欢让我唱歌带着她打拍子。可惜到她能走后,我没有再带她唱歌,她再没有做这个动作,是否都忘了?

小孩放在阿姨家成了他家四个孩子的活娃娃。好几次我去喂奶时,见到那个没上小学的最小男孩在给我小孩换尿布。看来他已经做得很有经验了,也知道什么时间该换,这样在中午下班、下学前阿姨可以把全家午饭按时做出来。

那两个女孩负责给我女儿洗澡。这是她们玩这个活娃娃最好时刻。水不能烫,否则要伤皮肤。本应当快洗快穿衣服,但看着小孩光着身体玩水很有意思,一直到水冰冰凉了还不穿衣服。我心里很不高兴,但那时小孩没有病我没说话。这就造成后面的大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