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中国 33.打原子弹怎么办?

(2021-04-12 18:09:19) 下一个

打原子弹怎办?

我丈夫到家告诉我,林彪第一号命令,大家都要到三线山沟里隐蔽、打游击。问我和孩子怎么办?我说,我哪也不去,如果扔原子弹,或什么战争,我和孩子被打死算活该。他听后一句不说,是否要我带孩子和伯娘到四川躲避?其实我并不认为会有任何战争。上面搞的阴谋说得特别紧张,其实没见任何动静,不久平静了下来,

我先生把我和孩子接回家,就跑到自由市场买活鸡。那是票证年代,没有什么食物可下奶。由于天已黑了,陆续收摊,他只买了两个小公鸡,放在厨房外凉台上。学校没给暖气,屋里冷得要死。伯娘让我睡当中,小孩靠墙,我先生在外面,我很不高兴,我已经够累的,夜里有事应当让我先生管,让我睡觉。现在夜里有事还是让我自己管。

由于我还是没有奶,用牛奶喂,半夜她拼命哭,我也不懂她要什么,喂奶、喂水、换尿布都不行。伯娘让我抱她,我很累抱不动,就拍拍,让她哭吧。我心想你们心疼,你们来抱,为什么非我抱不可!就这样闹了一夜谁也没抱,谁也没睡好。我才开始尝到带孩子的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