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读者对“燕京人”的评论

(2019-08-13 19:38:19) 下一个

                                                                  评论及读后感

    1.      我一口气读罢大作。

          我们同龄人都是在解放后这么多的运动中经历过来的,但从没有这么清晰地去思考过。

        “燕京人”-------------“将门虎女”写了她一家四代人的亲身经历,是一百年历史的真实见证。

          希望更多的国内外读者能读此书。

2.        一个人的回忆:1956年我住校周末回家,爸爸妈妈说;“刘少奇说定息20年”。全家皆大欢喜,之后我家开始每年拿定息,直到文革开始,在风暴的恐怖中我和弟弟一起把我家的股票送到爸爸(私方厂长)的公方厂长工作人员那儿,还有一些资本家在抄家中也没有了股票,购买政策就这样消失了。这也是党内路线斗争的一个侧面反映。

3.          来自台湾读者:您大半生的经历犹如补读了我一知半解的“现代史大陆篇”。因为这时段的历史国共双方各说各话,生长在台湾的我不知真假。文中印证了很多事实,使我读得津津有味,感受良多。

4.         真情直抒,坦诚细密,内容广泛,评论公正。能以近八十高龄,撰此巨作,令儿孙知先辈奋斗之艰辛,令后人有反省改正之资讯,诚是用心良苦,难能可贵。

5.          进入文章马上就进入了情绪,情感真挚,细致的内心描写,立刻把我带入了你的世界,心如哽咽,不觉自己泪湿了。丰富的内心世界,丰富的经历。

6.          写得很有感情,很细致。作者经历过很多事,有很多传奇的经历。一个好的作品,作者的经历和感受很重要。没有经过磨练,一帆风顺的人写不出好的作品。司马迁在“报任安书”里说过“盖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就是这个意思。

7.         表哥说:你爸妈在天之灵也一定会十分欣慰有女若此。文中使我更加了解我妈妈和舅舅的姐弟之情。记得我在清华念书时,每次到你们家,舅舅总是给予热情的招待,拿最好吃的东西给我们吃,还带我游览过北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我大概读完了。总的来说,写的很不错。如果能拍成电影,电视剧,一定会不错,但目前国内的情况是肯定不行的。你有思想,敢于表达,老中当中是不多见的,跟你的家庭背景有一定的关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