蕙若

意念快乐就是快乐 
正文

雪花的快乐

(2019-01-12 16:09:58) 下一个

下了一天的雪,纷飞的雪花,属于冬季的雪白色,听一首应景的诗和歌《雪花的快乐》,诗人徐志摩所作诗歌,周鑫泉作曲。

 

雪花的快乐

 

假如我是一朵雪花,
翩翩的在半空里潇洒,
我一定认清我的方向——
飞扬,飞扬,飞扬——
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


不去那冷寞的幽谷,
不去那凄清的山麓,
也不上荒街去惆怅——
飞扬,飞扬,飞扬——
你看,我有我的方向!


在半空里娟娟地飞舞,
认明了那清幽的住处,
等着她来花园里探望——
飞扬,飞扬,飞扬——
啊,她身上有朱砂梅的清香!


那时我凭借我的身轻,
盈盈地,沾住了她的衣襟,
贴近她柔波似的心胸——
消溶,消溶,消溶——
溶入了她柔波似的心胸!

 

《声入人心》黄子弘凡, 方书剑,梁朋杰和张超  https://youtu.be/uVwIuG8dcwQ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蕙若' 的评论 : 林徽因是一个文艺青年,更是一个建筑专家,专业能力在她的男人梁思成之上。她面对现实,又充满激情,所以徐志摩符合她的诗情画意,梁思成配她的面对现实。有的女人,一个男人无法满足她的多才多艺,她的情感充沛。
蕙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美女加才女的魔力?
蕙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姐姐又可爱调皮了:),想个办法区分雌雄雪花:)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徐志摩走不出对林徽因的爱,诗歌里都是她的身影、她的无所不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男雪花?
蕙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周末下雪好,可以在家安静地赏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美,我们这里也是大雪纷飞。
登录后才可评论.